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三國演義》後感

讀《三國演義》後感(一)

讀一本書,就想喝一杯濃濃的茶水,細細品味。我把《三國演義》讀完後,不僅為我國文化歷史的淵源及豐富,生動的美麗色彩感嘆。

《三國演義》講了五個階段:黃巾起義、董卓掌權、群雄爭割、三分天下、三國歸晉。

劉備三顧茅廬後,請出「臥龍」諸葛亮。諸葛亮提出了聯吳抗曹等計畫,使劉備的大業紮下了結實的基礎。經過官渡之戰、赤壁之戰,曹操滅了袁紹、呂布,吳、蜀也打退了曹操。

曹操、劉備、孫權各據一方,曹操占據強大的北方,劉備占據西蜀、荊州等,孫權占據江東。從而崛起吳、魏、蜀,三分天下。

最後,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等逐漸去世。蜀、吳都歸降魏主司馬炎,三國一統歸西晉。

這本書刻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威風凜凜的關羽,衝動魯莽的張飛,昏庸無能的劉禪,謹慎多疑的曹操

其中我最喜歡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因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為劉備出謀劃策,建功立業,使他獨據一方,不愧為「臥龍」.可惜與諸葛亮平等的的「鳳雛」龐統不幸遇難落鳳坡。

看到諸葛亮活活把周瑜氣死了,我非常高興,可是……

在我知道關羽死了,張飛死了,劉備死了後,非常傷心。我往後看了起來,又看到諸葛亮病逝五丈原,我不禁又傷心了起來。

《三國演義》一書還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在劉備起兵七十萬水陸並進攻吳為關羽報仇時,張飛衝動鞭打兩個部將,在晚上兩個懷恨在心的部將因一怒之下殺死了酒醉未醒的張飛,一代虎將死於非命。也告誡了我不要魯莽行事,意氣用事,否則後果不堪構想。這部書的人物形象性格顯露無遺、活靈活現,也說明了我們每一個人的性格好壞都不能隱埋,所以我們要改掉缺點,每件事做的更好!

讀《三國演義》後感(二)

初讀《三國演義》,是在國小的時候。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那麼多大道理,帶著一份天真,去閱讀了這本名著。看完之後,也是懵懵懂懂,只知道劉備有兩個兄弟叫張飛、關羽,有一個特別聰明的人叫諸葛亮。僅此而已。初讀《三國演義》,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收穫。

復讀三國,是在國小升中學的暑假之中。那時的我已漸漸懂事,明白了一些道理,再讀《三國演義》時,也明白了其中所蘊含的一部分道理。會佩服諸葛亮的機智,羨慕劉備的成功,敬佩關羽的仗義。也會為諸葛亮的逝世而惋惜,為關羽的友誼而流淚……復讀《三國演義》,給我帶來了少許收穫。

再讀《三國演義》,更是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會為孫權的聰明而佩服,會為曹操的文武雙全而敬佩,會為周瑜的才智而驚嘆。我不再局限於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幾個人,而是將其擴大,去了解每一個人的性格,每一個人的優點。再讀《三國演義》,我的收穫甚多。

三讀《三國演義》,三種感悟。關雲長的義薄雲天,曹操的文武雙全,()諸葛亮的聰明機智……在《三國演義》中,我找到了他們,了解了他們。

不一樣的年齡,不一樣的《三國演義》,不一樣的感悟。

讀《三國演義》後感(三)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是大人們愛看的小說。我不喜歡看,但自從我們學了《草船借箭》這一課的時候,我懂了:原來《三國演義》是這麼的吸引人,一章一個計策,我像一匹餓狼貪婪的讀著。

《三國演義》中細緻的展現了魏蜀吳之間錯綜複雜的軍事、政治鬥爭。而且以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張飛等藝術典型的這些數百了的藝術形象。疑心重重的曹操;碌碌無為的劉備;無能的孫權;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忠心耿耿的關羽;有勇無謀的張飛;心胸狹窄的周瑜等一些人物性格。

很多同學都敬佩諸葛亮,是的,我也敬佩,但我更敬佩關羽。他說一不二,對自己的大哥赤膽忠心。在《身在曹營心在漢》中講了關羽無奈投奔了曹操,還一直念念不忘著自己的結拜大哥——劉備。這也正體現了關羽很忠,他的內心裡有一種信義感。誰又何以不敬佩他呢?

幾百年來,《三國演義》廣泛流傳,越來越多的人來閱讀。《三國演義》出場約有400個人物再一起繪成的長篇小說,它是最具有深遠影響的巨著之一。

讀《三國演義》後感(四)

今年寒假爸爸給我買了一套四大名著原著版,我讀了《三國演義》一書感想很多。《三國演義》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魏、蜀、吳三國相互鬥爭內容。《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刻劃了很多人物形象,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周瑜等人。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與諸葛亮有關的故事有:三顧茅廬、草船借箭、空城計、劉備託孤等等。表現出諸葛亮足智多謀、熟知天文地理,並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在我的成長當中我要吸取諸葛亮身上的優點,改掉自身的缺點,使自己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