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雨果經典語錄

雨果經典語錄

1、即使是一個智慧的地獄,也比一個愚昧的天堂好些。

2、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3、愛情是一條規律,肉慾是一個陷阱,醉和嗜酒成癮是不同的,醉是要某一個女人,嗜酒成癮是要所有的女人。

4、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5、沉思就是勞動,思考就是行動。

6、精神像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7、善良既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幾乎優於偉大的人。

8、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9、大膽是取得進步所付出的代價。

10、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抱著鎖鏈,而是為了展開雙翼。

11、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

12、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13、懶散是一個母親,她有一個兒子:搶劫,還有一個女兒。

14、在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15、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16、知識是人生旅途中的資糧。

17、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18、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19、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20、勉強應允不如坦誠拒絕。

21、乾精神工作的人而讓自己守全從思想掉入夢想,必遭不幸!他自以為進得去便出隨時出得來,並認為這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區別,他想錯了!

22、自由只有通過友愛才得以保全。

23、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

24、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麽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25、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26、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27、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28、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29、生活就是面對微笑。(經典語錄  )

30、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的垂青。青雲得意的道路是很多的,如果我用阿諛奉迎的辦法換取有力者的提拔,我早該得志了。但這不是我的道路。

31、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32、即使是一個智慧的地獄,也比一個愚昧的天堂好些。

33、多辦一所學校,可少建一座監獄。

34、當一個人是一個真正的人的時候,他就應當與大言不慚和驕揉造作之間保持等距離,既不誇誇其談,也不扭捏取寵。

35、人的兩隻耳朵,一隻聽到上帝的聲音,一隻聽到魔鬼的聲音。

36、讓自己的內心藏著一條巨龍,既是一種苦刑,也是一種樂趣。

37、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38、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39、人類第一種飢餓就是無知。

40、塑成一個雕像,把生命賦給這個雕像,這是美麗的;創造一個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輸給他,這就更美麗。

41、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42、私通的愛情總是不能天長地久的,只有罩上了神秘的外衣,自己才能心安理得。

43、唯有人的心靈才是最真實的。

44、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物質。

47、謙虛比驕傲有力量得多。

48、各種各樣的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作用下,仿佛烤在火上的紙一樣漸漸燃盡。

49、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50、“拿出膽量來”那一吼聲是一切成功之母。

51、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情況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

52、我們的精神圍繞著真理運轉,好像群星圍繞著太陽。

53、誰虛度年華,青春就會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54、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55、在泥土下面,黑暗的地方,才能發現金剛鑽;在深入縝密的思維中,才能發現真理。

56、當一個人在深思的時候,他並不是在閒著。有看得見的勞動,也有看不見的勞動。

57、邪說和謬見的崩潰造成了光明。我們這般人推翻了舊世界,舊世界就好像一隻苦難的瓶,一旦翻倒在人類的頭上,就成了一把歡樂的壺。

58、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59、必須永遠朝著黎明青春和生命那方面看。

60、道德是真理之花。

61、對那些有自信心而不介意於暫時成敗的人,沒有所謂失敗!對懷著百折不撓的堅定意志的人,沒有所謂失敗!對別人放手,而他仍然堅持;別人後退,而他仍然前沖的人,沒有所謂失敗!對每次跌倒,而立刻站起來;每次墜地,反會像皮球一樣跳得更高的人,沒有所謂失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