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800字的讀後感

一直以來,讀的最多的就是各類童話、科幻小說。今天天氣不錯,我坐在窗前,讀了《草房子》這本書,第一次為書中的人物感動地哭了。

它魔力般吸引著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油麻地國小、那讓人感動至極的油麻地國小的故事。油麻地的老師,蔣一輪、溫幼菊、桑喬、白雀對孩子們好像是與朋友相處,無話不說,幾乎沒有什麼秘密藏在心中。油麻地的學生桑桑、紙月、細馬、杜小康,這些鄉村孩子開朗、溫柔、可愛、活潑,沒有人不被他們所感動。秦大奶奶、邱二爺、邱兒媽、他們農民的樸實善良、震撼人心。

我不僅僅被它的魅力吸引住了,還被故事裡面的情節,深深感動了。我與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樂同悲。當看到桑桑生病時,我哭了,怕桑桑會死掉,我心裡默默祈禱,保佑桑桑能夠度過難關。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秦大奶奶奮不顧身跳下水“救一隻油麻地國小的南瓜”。只是一隻渺小的南瓜,她卻能把它當成人似的,不顧自己的安危,跳下水去拿。可惜,這么好的人就僅僅為了一隻南瓜而不醒人世。我看到這,兩行感動的淚水又從臉上淌下。我是多么欽佩秦大奶奶的精神,這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嗎?這難道不是我們提倡的雷鋒精神嗎?

草房子真是一本好書。它描寫得那么催人淚下。如果有時間,我還會再讀一遍,甚至第三遍、第四遍……

在去年的校園書市上,我買了一本《草房子》,剛開始回到家就把它扔在了一旁,過了一段時間無意間翻到,才漸漸被它所吸引。它像其他有趣的讀物一樣會隨時引人大笑,又會引人深思和啟示。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桑桑,他在油麻地國小度過了快樂、難忘而又發人深省的六年。在這六年里,他從一個天真、頑皮的小孩漸漸長成一個成熟、懂事的少年,在這難忘的六年生活里,他的朋友陸鶴、紙月、杜小康、阿恕、細馬;老師蔣一輪、溫幼菊;以及自己的爸爸、媽媽、秦大奶奶、白雀姐姐等,都讓自己有了人生的認識。他們或許讓他知道了愛,或許讓他知道了忍耐,或許讓他知道了榮譽、快樂、痛苦、無奈……這有些是我們城市人永遠也學不到的,它給了我新的視角、新的感受、新的人生觀,所以這本書尤為珍貴。

第二遍看這本書,我從書里學到了陸鶴的雪中送炭,不記前嫌;學到了紙月默默無聞地奉獻,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學到了杜小康能屈能伸,敢做敢當的高尚品德;學到了秦大奶奶做一件事要鑽進去的拼搏勁……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眼前總會浮動著他們的身影。

童年不只是有歡樂,桑桑也曾體會過痛苦和絕望。他得過一種怪病,叫鼠瘡,脖子上有一個腫塊,使人疼痛難忍。桑桑和他爸爸走遍了大大小小的醫院與診所,吃遍了無數的苦藥與偏方。最終戰勝了邪惡的病魔。在這灰暗的幾個月里,桑桑變得懂事了、堅強了,同時也不那么看重名利與得失。文弱的溫幼菊老師給了他活下去的希望,於是他終於堅強地活了下去。都說在生死邊沿走過一遭的人,才會更珍惜生命中的點滴,桑桑就是這樣。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了人生中很多閃光的地方,如果你自己發現不了自己的優點,那么就很難取得成就。同時要學會寬容大度,欣賞別人,要學會為別人喝彩。

《草房子》是一本永遠值得我珍藏的書!

800字的讀後感(二)

在這個暑假裡,我把一本海明威寫的《老人與海》,讀了一遍又一遍,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老漁人在出海的時候很多天都沒有捕到魚,最後捕到了一條大魚,不僅僅要和大魚拚命抵抗,而且在返回的路上還碰到了成群的鯊魚,結果鯊魚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在生活中,我們碰到了困難,也許會迎難而上;但也會畏難止步。比如說張海迪阿姨,她小時候雙腳就已經殘廢,但是她並沒有向挫折屈服,而是以積極、樂觀、自信的態度去挑戰挫折。她天天把詞語貼在床頭、牆壁上、廚房……經過張海迪阿姨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戰勝了挫折,而且還獲得了榮譽,為祖國做出了自己的貢獻。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自信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是啊!當我們碰到厄運和不幸時,與其埋怨命運的不公,還不如鼓起勇氣,振作精神,以剛毅的態度與厄運抗爭。

老人不也是這樣的嗎?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倒,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老人也說過醫生令我最難忘的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當你碰到困難時,你一定不要被挫折壓倒啊!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沒有失敗,但我們假如能夠從失敗中獲取有益的經驗,發現成功的曙光,把失敗看成是同鄉成功的必經之路。那才是從失敗中獲取的最大的收穫。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曾任美國總統的林肯一生遭碰到

無數次失敗和打擊。然而,他英勇卓絕。他從1832年失業後,他經過了13次競選,然而有12次的競選是失敗的。他在最後一次,也就是1860年的時候林肯終於當選為美國總統,他終於成功了,這是一件多么令人興奮的事情,他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我們碰到挫折時,應該要勇敢面對,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我們有了這種奮不顧身、不怕困難的勇氣,就有了征服困難的精神力量。正如歌德所說的:“你若失去了金錢-你只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氣-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

《老人與海》中的老漁人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不要選擇逃避,要勇敢的去面對,想辦法去解決。他那永不言棄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

800字的讀後感(三)

《活著》講述了一個人和他命運之間的友情,這是最為感人的友情,他們互相感激,同時也互相仇恨,他們誰也無法拋棄對方,同時誰也沒有理由抱怨對方,《活著》講述人如何去承受巨大的苦難,就像千鈞一髮,讓一根頭髮去承受三萬斤的重量,它沒有斷,《活著》講述了眼淚的豐富和寬廣,講述了絕望的不存在,講述了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

主人公曾經嫖賭輸光了家產,但是親人並沒有拋棄他,這令他悔悟。()這時候他明白只要活著貧窮未必不好,只要有愛,有關懷。然而妻子得病,兒子被害,女兒難產致死,女婿事故死亡,孫子被自己的疏忽害死,一切一切的悲劇接連發生,最後只留下自己活著,然而經歷了種種的他卻有了超然的心境,面對自己的過去可以冷靜的回憶與論述。

他在剩下的日子裡與老牛為伴,寄託著自己對親人的懷念,與對生活的感激,儘管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卻慶幸自己曾經有那么好的妻子,懂事的孩子。他的人生了無遺憾!

作者沒有發泄,沒有控訴或者揭露,而是向人們展示高尚。這裡的高尚不是那種單純的美好,而是對一切事物理解之後的超然,對善和惡的一視同仁,用同情的目光看待世界。

主人公福貴經歷了一生的苦難,家人先後離他而去,一次次在絕望的邊緣徘徊,但是他卻有對苦難的承受能力,對世界的樂觀態度。當他發現間接害死自己兒子的使自己昔日患難與共的春生是他選擇了埋葬仇恨,他們之間互相感激,互相仇恨,但是誰亞無法拋棄地方,同時誰也沒有理由抱怨對方。即使是在絕境面前他依舊勸解朋友要堅強地活著,只要活著,只為能夠活著。

作者沒有發泄,沒有控訴或者揭露,而是向人們展示高尚。這裡的高尚不是那種單純的美好,而是對一切事物理解之後的超然,對善和惡的一視同仁,用同情的目光看待世界。

我們現在的生活中無疑也會有許許多多的困難也挫折,有的時候我們確實很難以承受,然而每當我想當福貴他依舊感恩生活的時候我就會自慚形穢,覺得自己與福貴的差距,或許我無法在經歷這些苦難之後得到內心的升華,然而我卻可以通過對福貴經歷的觀察感同身受,活的同樣的感慨!

無論怎樣,生活總要繼續。只要活著就好,只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或者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