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華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華

1、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華。但凡成功之人,往往都要經歷一段沒人支持、沒人幫助的黑暗歲月,而這段時光,恰恰是沉澱自我的關鍵階段。猶如黎明前的黑暗,捱過去,天也就亮了。

2、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人生,一半是披荊斬棘,一半是急流勇退。水火本不相融,造字者巧妙地將二者融匯貫通在一起,揭示了「淡」的真味:剛柔相濟。人生的「淡」,既需要披荊斬棘的拿得起,更需要急流勇退的放得下。月虧則圓,月圓則虧,人生的至境,不是一味的「進」,更不是一味的「退」。

3、老人言:1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2.活多乾話少說民眾心裡有秤砣;3.少吃鹽多吃醋少打痲將多散步;4.按時睡按時起跑步游泳健身體;5.夫妻愛子女孝家和比啥都重要;6.官再大錢再多閻王照樣土裡拖;7.行點善積點德心裡常念彌勒佛;8.吃點虧吃點苦傻點笨點也是福。

4、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即使你再排斥現在的不愉快,光陰也不會過得慢點。女人吶,長點心吧!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要學會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也要學著踏實而務實,越簡單越快樂。當一個女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後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

5、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走幾步路,多欣賞下沿途的風景,不要急於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裡溫暖的人和物;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說些浪漫的話語,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話錯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場合;趁我們都還年輕,把距離縮短,把時間延長。趁我們都還年輕,多做些我們想要做的任何事。

6、看得透想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直。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虧是福。人生三不爭:不與上級爭鋒,不與同級爭寵,不與下級爭功。人生三大快事:美酒,摯友,枕邊書。人生三大憾事:遇良友不交,遇良機不握,遇老師不學。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

7、有些人,註定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其實與其傷心流淚,不如從容面對;那麼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也許看的淡一點,傷就會少一點!

8、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對自己好點,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下輩子你們不一定能夠遇見。

9、朋友是兩面性的東西,有的可以給你溫暖,有的只會讓你寒心,即使你被朋友傷過,你也應該慶幸在這種沒錢沒勢沒利沒權的年紀,大家能走到一起。也不真是圖什麼,感覺對了就黏得緊,厭煩了走很遠怪不了誰,人都是為自己活的,所以對離開的人就不要去挽留,看好身邊的人讓他們真正懂你的好,互相離不開,那才是真朋友。

10、年少時的愛情,就是歡天喜地地認為會與眼前人過一輩子,所以預想以後的種種,一口咬定它會實現。直到很多年後,當我們經歷了成長的陣痛,愛情的變故,走過千山萬水後,才會幡然醒悟,那麼多年的時光只是上天賜予你的一場美夢,為了支撐你此後堅強地走完這冗長的一生。

11、姑娘別再想著為了任何人改變自己了,什麼變瘦變白變淑女,改變小暴脾氣小心眼,說白了都沒用,儘管做最真實的自己,會有人來好好愛你。

12、有多少人是打著友誼的旗號愛著對方;又有多少人說著真心話是在玩笑中表達。

一個男人最大的失敗不是沒有女生喜歡他而是喜歡過他的女生覺得自己當初瞎了眼寶貝兒,記住一句話「在還沒有人疼你的時候,你必須活得像個爺們」。

13、所謂剩女寂寞,其實是無聊人想像出來的,在他們看來,單身女人就一定孤枕難眠以淚洗面。其實談個戀愛能有多難,難的是找到一輩子的緣分,暫時的單身,是因為對愛堅持。單身是一個內心豐滿的人,用足夠的力量來等待緣分。單身的心並不會寂寞,因為它有對愛情滿滿的期待。

14、年輕的你,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你將會得到這世間最幸福的一份愛。所以,我也有足夠的理由勸告你,要耐心地等待。不要太早地相信任何甜言蜜語,不管那些話語是出於善意或是惡意,對你都沒有絲毫的好處。果實要成熟了以後才會香甜,幸福也是一樣。

15、有些人,擁有的時候不珍惜。錯過了,那便是一輩子。沒有誰會一直站在原地等誰。愛情其實也就那麼簡單,兩個相互喜歡就好了,要求太多,反而沒了最之前確切的感覺。

16、感情中最磨人的,不是爭吵或冷戰,而是明明喜歡、還要裝出不在乎。愛,總和自尊捆綁在一起。但自尊絕非高高在上的姿態,而是坦誠的面對自己。世人都習慣了扮演一種不屑一切的冷艷。演技越好,離快樂越遠。別藏得太深,幸福會找不到你。

17、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不可能處處是逆境;人生有巔峰也有谷底,不可能處處是谷底。因為順境或巔峰而趾高氣揚,因為逆境或低谷而垂頭喪氣,都是淺薄的人生。面對挫折,如果只是一味地抱怨、生氣,那麼你註定永遠是個弱者。

18、人生也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你流連不捨,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你告訴自己,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20、所謂千里馬,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但一定是耐力最好的。可以抱怨,但必須忍耐,積蓄力量,等待機會——這樣,人生才會有希望。

  1. 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
  2. 耐得住寂寞方能不寂寞
  3. 人生要耐得住寂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