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字裡行間造句

1、他的信看似十分友好熱情,但如果從字裡行間去找卻能讀出其言外之意,他並不真正歡迎我們去他家。

2、從信的字裡行間,我們真切的感受到金總再也不是年前那個面對市場迷茫無助的企業領導人,如今她變得比以前更加自信了。

3、在這裡,馬克思恩格斯主要講的雖是城鄉之間的對立何時開始的問題,但透過字裡行間,我們不難看出,民族也正是隨著城鄉之間的對立而逐漸形成起來,隨著野蠻時代向文明時代的過渡,隨著部落制度向國家的過渡逐漸發展起來的。

4、許智明為了支持袁庚支持改革不得不委曲求全,袁庚為追悼許智明漏夜撰寫輓聯,許智明子女追思父親寫給塗俏的長信,諸多章節的字裡行間充滿了改革的艱辛,洋溢著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

5、一隊小小的世界漂泊者呀,在我字裡行間留下你們的足跡吧。

6、讀這首詩的時候,要從字裡行間去體會它的含義。

7、你知道讀書必須要閱讀,「字裡行間的言外之意」,以求最充分的理解。

8、雖然這裡把人民比作拉車的馬,而把統治者說成馭馬者,但是,字裡行間,充滿了對人民的恐懼,人民的地位由於自己用生命的抗爭顯示出來的力量而得到了統治者不得不承認的提高。

9、閱讀這本書時,請牢記這則福特的故事,時時在字裡行間尋找認識他了不起的原因。

10、記得我第一次在縣報上發表文章,不知怎麼被她讀到了,她好高興地向我寫信祝賀,字裡行間呈現出老師對學生的一片仁愛與期盼之情。

11、她懷疑他的話有隱含意義,她必須分析他字裡行間的深層意思。

12、世界上一對小小的流浪者啊,在我的字裡行間留下你們的足跡吧!

13、現在是閒談和讀書的最好時光,整個世界融化在字裡行間,雖然有時候一些措詞太美麗了以致我不得不踱上幾圈讓它們有頭緒。

14、無論重複說多少遍,重音位置如何變化,他們都無法從字裡行間挖出任何含義。

15、在學生進行過整理歸納後,教師將事先準備好的多媒體課件呈現出來,與學生的進行比對,學生能夠充分享受獲取知識後的成功喜悅,思維遨遊在文章的字裡行間,感受語言的美麗真諦。

16、也非常謝謝您的反思性的回應。我確實從您充滿內涵的字裡行間中學到不少東西。

17、必須仔細觀察從字裡行間去解讀,才能了解總統想透過這場記者招待會表達些什麽。

18、兩類動機都必散布於字裡行間,是瞞不過讀者的。

19、在他們的作品中,字裡行間的諷刺和黑色幽默穿插於愉快的感情描寫中,描繪出當代愛爾蘭的不安景象。

20、喜歡這篇文章是因為我不是僅僅看一篇文章,而是從字裡行間體會到了你寫時的心情,讓人感動的真心。

21、對家庭,對自己,他都非常得意,總是在字裡行間充溢著自豪感。

22、一開始字裡行間就漏洞百出,貓聲鳥居然把夜鶯啄得鎩羽而歸。

23、李教授這一時期發表有關大陸的研究,字裡行間往往充滿反思和感慨。

24、秦牧的散文格調高昂,立意深刻,寓共產主義思想於閒談趣聞之中,()讚美祖國和人民,歌頌社會主義,用高尚的思想和高雅的格調統帥作品,使讀者在字裡行間中得到心靈的淨化。

25、如果要把原文的正確意思,風格和字裡行間的含義準確無誤地表達出來,計算機軟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至少在可見的將來,還沒有軟體可以代替人的翻譯。

26、修行觀音法門以後,我們同修都有許多這方面的實際體驗,所以更能深刻了解師父字裡行間的涵義。

27、他的故事宛如一首詩,字裡行間,洋溢著豪情;他的事跡如同一支歌,律之中,吟唱著風采。

28、在祝語的字裡行間,洋溢著師父對我們這群小孩的愛,以及對未來新的一年的祝福和期許,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我們是宇宙中最幸福的孩子。

29、小組的所有報告在措詞上都頗客氣,對院校都沒有甚麼嚴厲批評,但在字裡行間,大家都看到小組對中大的稱讚是最多,認為中大的管理最優良。

30、任何人讀了這封信,都能從字裡行間看見,在苔絲偉大愛情的背後,也隱藏著某種巨大的恐懼差不多是一種絕望某些還沒有公開暴露出來的秘密事件。

31、字裡行間又將宇宙萬物同一體的概念悄悄的蘊藏著,如此意境高深又充滿愛力的詩詞,正是音樂家們創作靈感的最好激發。

32、也許,年輕人過於看重了歷史運動中的消極因素,太多地流露了悲觀和感傷的情調,然而,字裡行間卻仍然活躍著對新世紀的理想的渴望,不然,他的否定就不可能那樣執著,徹底,偏激。

33、如果已經有男朋友或女朋友的人,從部落格本身的文章的字裡行間中通常會隱藏另一半存在的事實。

34、我們看到的也僅僅是字裡行間的隻字片語,或零零星星發表的一些文章,還沒有看到專事回族民俗研究的巨觀巨製。

35、整個事件的進程中,在其身邊始終可以看到長史公孫宏與舍人歧盛這兩個人,目前所能見到的史籍中,有關這兩人的記載並不多,但從字裡行間卻反映出這兩人所起的作用頗為重要。

36、往往穿梭於字裡行間的多義詞不可避免地要依靠語篇這一整體環境來揣摩,否則譯者給讀者帶來的就是偏離內在含義,僅僅從字面上翻譯的文字,這與直譯也就沒有什麼區別了。

37、們讀這部大書的時候,感受到歷史時間在其字裡行間的流瀉,往往動靜不一,有時似激流,有時如深潭。

38、他的孩子很多,有幾個幼不懂事的,頑戲打架,在所不免,有時從後院追逐到前院,從院裡撕打到書房裡,從房這角滾到那角,最後纏逼到他老人家膝下,他只得拿著一本書,繞屋退避,而一心兩目卻老不離開字裡行間,終至家人趕到,代為驅除,始得肅清。

39、世俗的眼光不能批判你描述情慾的筆觸,你能挑起人類最原始的本能,在你部落格的字裡行間遊走著的是那毫無掩飾的情色。

40、這是一個屬於兼有狀語職能的定語從句,所以在意義上與主句有狀語關係,說明結果,翻譯時應善於從原文的字裡行間發現這些邏輯上的關係,然後譯成漢語相應的偏正複句。

41、長期積累下來的歷史資料,經過剝削階級史學家的加工、整理、選擇、淘汰、刪節和闡釋,就必然注入其階級偏見,字裡行間無不充滿強烈的階級性。

42、只有從字裡行間體會言外之意,讀者才能理解在不動聲色的表面底下隱藏著的毫不留情的分析。

43、張承志與宗教這種近乎天然的聯繫,致使他的寫作從一開始就無法同宗教剝離開來,並在精神氣質上沾染了宗教的因子,以至在後來愈演愈烈,他的字裡行間揮不去宗教的影子。

44、這段細節描寫,不僅細膩真切、具體可信,而且在字裡行間透露出一種濃濃的生活氣息。

45、正因為杜甫理解到詩歌基本上是抒情的這一特點,並在創作實踐中竭力發揮了這個特點,所以即使在他那些敘事詩中,它們的字裡行間都迴蕩著火熱的激情,深深地打動了讀者。

46、她能在字裡行間反覆推敲,逐段再三修改,直至無懈可擊為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