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紀德名言

1、一個人只追求幸福,實際上只能適得其反,他最後會失去幸福。

2、離你越遠,我愛你越深。現在我不禁叩問自己,我所期望的究竟是幸福,還是走向幸福的過程。

3、關鍵是你的目光而不是你的所見,拋棄優越感吧,那是思想的一大包袱。

4、我終於感到,我們之間的全部通信只是一個大大的幻影,我們每個人只是在給自己寫信,我深刻地愛著你,但卻絕望地承認,當你遠離我時,我愛你更深。

5、受苦圖報的念頭,對於天生高尚的心靈是一種傷害。美德並不是高尚心靈的一件裝飾品:不是的,而是心靈美的一種表現形式。

6、拋棄優越感吧,那是思想的一大包袱。

7、我的生命除了愛情以外別無所求,我拚命抓住愛情。除了來自女友的音信以外,我什麼也不期待,什麼也不再願意期待。

8、可是不行啊!您給我們指出的道路,主啊,是一條窄路,極窄,容不下兩個人並肩而行。

9、關鍵是你的目光,而不是你的所見。

10、人們所稱的幸福與心靈休戚相關,而構成幸福的那些外部因素則多麼無足輕重!

11、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等待隨便哪種未來。

12、真實的世界使我感興趣,因為它是可塑的。

13、拋開優越感吧,那是思想的一大包袱。納塔納埃爾,你要效仿那些手擎火炬為自己照路的人。關鍵是你的目光,而不是你目睹的事物。你所認識的一切事物,不管多麼分明,直到末世也終究與你涇渭分明,你又何必如此珍視呢。欲望有益,滿足欲望同樣有益,因為欲望從而倍增。實話對你講吧,納塔納埃爾,占有渴求之物一向是虛幻的,而每種渴求給我的充實,勝過那種虛幻的占有。

14、我感覺自己生活在一種不斷更新的瞬間。所謂靜心默思,對我是一種不可想像的束縛。我在也不理解'孤獨'一詞了。我一旦感到孤獨,就不再成其為自身,而是兼收並蓄,濟濟一身了,並且心繫四方,無處不家,總受欲望的驅使走向新的境地。最美好的回憶,對我只不過是幸福的餘波。

15、凡屬我離開他而獨自體驗的一切,再也不給我帶來任何喜悅。我的一切德行只是為了使他高興,然而,當我在他身邊時,我感到自己的德行軟弱無力。

16、分享到微信

17、夢想明天是一種快樂,但明天的快樂卻是另一樣,幸好事實與人的夢想不同;惟其不同,事物才各具價值。

18、對於心地善良的人來說,付出代價必然得到報酬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侮辱。美德不是裝飾品,而是美好的心靈的表現形式。

19、我什麼時候說過要你變成我的樣子呢?正因為你不同於我。我才愛你,我愛的僅僅是你身上與我不同的東西。教育——除了我本身,我還能教育誰呢?納塔納埃爾,要我如實相告嗎?我不斷反躬自省。我自誨不倦。我向來只根據我能做什麼來評價自己。

20、凡是你感到自身獨具、別處皆無的東西,才值得你眷戀。既要急切又要耐心地塑造你自己,把自己塑造成無法替代的人。

21、黑雞生的都是白蛋。

22、…那一天,我們出於愛情而彼此期望對方得到比愛情更高的東西,從那時起,我們就來不及了。由於你,我的朋友,我的夢想上升到那麼高的地方,以致任何人間的滿足都會使它跌落下來。我常常想我們在一起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一旦我們的愛情不再是美滿無缺時,我就再也忍受不了它……

23、你尤其善於將每一個瞬間從你一生中分離出來,注入一種完全特殊的幸福,使之成為一種獨立而完整的歡樂。

24、須知對待生活有千姿百態,這只是其中的一種。去尋求你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吧。

25、會不會有這樣一種愛情,即使毫無希望,一個人也可以將它長久地保持在心中;即使生活每天吹它,也始終無法把它吹滅……

26、沒有比觀察成形期的人更困難的了。

27、春天的意志和暖流正在逐漸地驅走寒冬。

28、我常常感到愛情是我身上最美好的東西,我的一切美德都由此而來。是愛情使我超過我自己。要是沒有你,我會重新落到我那平庸天性的可憐的水平上。正由於我抱著與你相見的希望,我才永遠認為最崎嶇的路是最好的路。

29、憂傷,無非是低落的熱情。

30、我希望在人世間,內心的期望能夠盡情表達,真正的心滿意足了,然後才完全絕望地死去。

31、對正在尋找真理的人,相信他們;對已經找到真理的人,懷疑他們。

32、你夢想的不是這樣的幸福,因而一口咬定你的幸福已經斷送,而你只肯接受符合你的道德原則和心愿的幸福,那麼你就會處處不幸。

33、我永遠只是我自以為是的那個人,而這個人又在不斷變化,因此如果我不留意,早上的我就已不認識晚上的我。只有在孤寂的時候我才能看到本質的我。我時常躲開自己,變做另一個人。我的生活因此顯得緊張。

34、我對未來的追求,主要不是幸福本身,而是為贏得幸福所付出的無限努力,可以說在這種追求中,幸福與美德已經合而為一了。

35、對於心地善良的人來說,付出代價必須得到報酬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侮辱。善良不是裝飾品,而是美好心靈的表現形式。

36、獲得幸福的秘訣,並不在於為了追求快樂而全力以赴,而是在全力以赴之中尋出快樂。

37、一切可能成為崇高的東西,如果沉湎在幸福中,會變得多麼狹隘啊!

38、凡認真追求真正恆久的榮耀者,必放棄世俗的榮耀。()

39、我們的熱情戰勝了苦難,戰勝了死亡,陰影向我們讓步。每天早晨我的快樂喚醒我,我黎明即起,奔出去迎接這一天……現在夢想起那時侯,仿佛依然是清新地沾滿露珠。

40、他是我日常的伴侶,我只能對他傾訴,寂寞的時候,由於我們軟弱,我對同情的渴望,我的缺乏自信,以及在困惑中我對他的忠告所懷的信任,我一次又一次投靠他。

41、如果沒有勇氣遠離海岸線,長時間在海上孤寂地漂流,那麼你絕不可發現新大陸。

42、凡真正渴求真正永恆的榮耀者,則必放棄世俗的榮耀;凡不能於內心鄙視世俗的榮耀者,則必不會愛上天的榮耀。

43、生活有千百種形式,每人只能經歷一種。艷羨別人的幸福,那是想入非非,即便得到也不會享那個福。

44、感到你很勇敢,有這一點,我死而無憾。接過我的快樂吧。把增加別人的幸福當做你自身的幸福吧。工作吧,鬥爭吧,絕不要接受你能改變的任何不幸。要反覆告誡自己:這完全取決於我。你若是曾經相信逆來順受就是明智,那麼就不要再相信了,也不要再追求什麼明智。

45、成長總是那麼神秘而驚人,都是由於不注意,我們才不感覺到驚訝。

46、有時我不免想,他那慷慨激昂的聲調,是不是來自懷疑,而不是發自信仰。完美的信仰沒有那麼多眼淚,說話的聲音也不會那麼顫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