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優秀與平庸的差別

勵志小故事:優秀與平庸的差別

勵志感悟:因為態度的不同,同樣的工作會幹出不一樣的效果;而乾同樣工作的人,也會有不同的體驗和收穫。做事的時候,多動些腦筋,多用些智慧,就少跑些冤枉路。

阿諾德和布魯諾同時受僱一家店鋪,拿著同樣的薪水。可是一段時間後,阿諾德青雲直上,而布魯諾卻仍在原地踏步。

布魯諾很不滿意老闆的不公正待遇。終於有一天,他到老闆那兒發牢騷了。老闆一邊耐心地聽著他的抱怨,一過在心裡盤算著怎樣向他解釋清楚他和阿諾德之間的差別。

「布魯諾,」老闆說話了,「您去集市一趟,看看今天早上有什麼賣的東西。」

布魯諾從集市上回來向老闆匯報說,今早集市上只有一個農民拉了一車土豆在賣。

「有多少?」老闆問。

布魯諾趕快戴上帽子又跑到集市上,然後回來告訴老闆說一共有40袋土豆。

「價格多少?」

布魯諾第三次跑到集市上問來了價格。

「好吧,」老闆對他說,「現在你坐在椅子上別說話,看看別人怎麼說。」

阿諾德很快就從集市上回來了,向老闆匯報說,到現在為止只有一個農民在賣土豆,一共40袋,價格是多少;土豆質量不錯,他帶回來一個讓老闆看看。(  )這個農民一個鐘頭以後還會運來幾箱西紅柿,據他看價格非常公道。昨天他們鋪子的西紅柿賣得很快,庫存已經不多了。他想這麼便宜的西紅柿老闆肯定會要進一些的,所以他不僅帶回一個西紅柿做樣品,而且把那個農民也帶來了,他現在正在外面等回話呢。

此時老闆轉向布魯諾,說:「現在你知道為什麼阿諾德的薪水比你高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