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金婚賀詞

親愛的爸爸媽媽:

首先,我代表全家向你們金婚之喜表示衷心的祝賀!祝願二老:相敬如賓到永久,白頭偕老愛相隨。更祝爸爸媽媽健康長壽,幸福平安。

風風雨雨五十載,坎坎坷坷半世紀。翻翻家中珍藏的早已發黃的照片,看看年輕時的爸爸媽媽,50年前那個喜慶日子,英俊瀟灑的爸爸迎娶善良賢惠的媽媽。從此你們在真誠中了解了對方,走進了對方;從此有了這個家,有了我們三兄妹,後來又有了兒媳、女婿、孫子和外孫女。50年裡,你們在互敬互諒中建立了默契,擔負了責任;50年裡,你們在相扶相攜中走過了艱辛,收穫了幸福;50年裡,你們把酸甜苦辣的生活烙印深深地印刻在了你們的臉上,更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爸爸總是勉勵我們要有責任心,對社會、對家庭、對工作都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這也是你們對我們最大的期望。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用一生的善良,一生的包容,一生的愛,養育了我們,教育了我們,也理解了我們,首先就讓我們三兄妹向你們深深地鞠上三個躬。

爸爸的一生獻給了公路事業,雖已近耄耋之年,卻依然用最開朗的心態神采奕奕地過好每一天。媽媽的這一輩子獻給了這個家,孝敬老人,操持家務,傾力照顧兒孫,心甘情願地做了一輩子老黃牛。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你們的兒媳和女婿,也深感榮幸,在此也請你們接受他們三人深深的鞠躬。

如今,你們已是子孫滿堂,應該盡情地享受天倫之樂。作為家中最年輕的一代,我們也正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奮鬥著,你們給予我們的關愛,也讓我們的心中充滿了感激,就讓我們用充滿感恩的心為你們的金婚獻上一束最美麗的鮮花,50朵玫瑰代表你們50年的恩恩愛愛,兩朵百合代表你們百年好合的幸福健康。同時也請爸爸媽媽接受孩子們感恩的三鞠躬。

五十年的日日夜夜,一萬八千二百五十多個日子裡的點點滴滴,那些相濡以沫的每個情節,那些同甘共苦的每個畫面,還是那麼清晰地在你們腦海里映現吧?經過了艱辛,收穫了幸福,今天在子孫繞膝的幸福生活中,在相承盡歡的金婚盛宴上,一起回憶半個世紀共同走過的風風雨雨。爸爸、媽媽,對你們來說,是不是感覺特別的美好、特別的甜蜜?我們知道爸爸對媽媽的愛,沒有表現在話里,而表現在了心裡。爸爸一輩子沒為媽媽買過什麼禮物,今天趁這個美好的日子,爸爸第一次把對媽媽深深的愛表現在一次行動中,把一份特殊的禮物送給親愛的媽媽,並親手為媽媽戴上。這是一款喜福臨門的金鑲玉項鍊,只此唯一一款,絕無重樣,因為老爸對我們說,媽媽是他永遠的唯一。

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就是我們做子女最大的幸福,今天我們不光祝福你們金婚幸福,更要祝福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快樂永駐,健康長伴,恩恩愛愛地做好迎接鑽石婚的準備。現在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尊敬的父母大人,各位長輩,親朋好友:

五十年啊,彈指一揮間,他們一路走來,任歲月,風塵了容顏,兩鬢白霜;

五十年啊,五十年,整整半個世紀的時間,他們一路走來,共同用愛,撐起了那一片天。

半個世紀牽手,養兒育女,柴米油鹽,苦也恩愛,樂也恩愛,磕磕絆絆終不悔;

五十年同心,事業家庭,酸甜苦辣,哭也甜蜜,笑也甜蜜,風風雨雨永相隨。

做為他們的兒子,我真心地感謝他們。多年來,他們用自己高尚品德和無疆大愛,養育我,教育我,影響我,幫助我,在我迷惑和困苦的時候,是他們用慈愛和鼓勵陪伴我走出逆境,重新振作。在我喜獲榮譽,自鳴得意之時,也是他們象一面鏡子照出不足,警醒我走好以後的路。對於他們的大恩大德,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只能用實際行動,勤勤懇懇的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人,平平淡淡的生活,不讓他們著急上火,不讓他們擔心失望,盡最大努力讓他們得以欣慰。我想,這就是我,所能給予他們最好的孝道了。

做為他們的兒子,在我的內心有很多祈盼,一盼他們健康長壽,二盼他們快樂幸福,另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就是:如果來世有緣,我還是要再做他們的兒子!無怨無悔!

首先,我代表全家向您們金婚之喜表示衷心的祝賀!祝二老相敬互愛到永久!

時間如流水般稍縱即逝 ,五十年多少風風雨雨 ,您們一起走過 多少人生坎坷, 起伏跌宕 ,您們相互攙扶 ,你們一起承擔一家的重擔 ,您們彼此付出了無與倫比的愛, 在平凡的人生中寫下了輝煌的頌歌;也許您們人生中有太多的機遇錯過,不過幸好您們彼此沒有錯過 ,也許有許多難過的時光,不過幸好您們還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人生的意義正如你們詮釋的那樣: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您們彼此包涵, 彼此付出 ,在這多彩的世界中誕生了我們這一群愛的結晶,我們十分幸運有您們這樣的長輩。

是父親的諄諄教導, 讓我們懂得人生的美好 ,與該如何面對困難和挫折;是母親的無微不至 ,讓我們學會了包容, 笑對人生 。你們是我們這一生最富有的財富 ,是我們這一生中最大的恩人;今天 ,也正是這美好的一天,子孫滿堂,天倫之樂,與您們一起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日子, 也許我們並沒有過的很好,還是讓您們操心,也許我們並沒有在理想的人生軌道上,詮釋生命的真諦,但是我們心存感激,滿懷感恩,用最美語言表達我們對您們的愛;願您二老,長壽 !安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