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家長對幼稚園的寄語

家長對幼稚園的寄語(一)

你初進幼稚園時哭得唏哩嘩啦,我在教室外面看得心痛;還記得,你第一次拿著小紅五角星時欣喜若狂,飛奔回家報喜的激動樣子;還記得,你在幼稚園學會了第一個英語單詞念出來的可愛模樣……

現在,你已經是個6歲的小男子漢了,已經長大了。現在,我想對你說,兒子,在你成長的歷程中,一定會經歷風雨,但是別忘了,在你身後,爸媽一定會支持呵護你,相信你一定能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希望你在今後的生活路上不怕艱難,勇敢面對每一件事,相信你是世界上最棒的。

好想再待上三年

「畢業了,畢業了,真的要畢業了,孩子們就要離開最愛的幼稚園各奔東西了!」

離女兒幼稚園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孩子不想,我這做媽媽的也不想,借用孩子的話說:「媽媽,我好想在幼稚園再待三年,我不想畢業。」可是孩子確實長大了,確實應該離開幼稚園,步入國小的大門,再說誰也不能阻止孩子成長的腳步——孩子要去更廣闊的天地遨遊,要去學習更多的知識。

從XX年3月1日女兒入園第一天開始到現在,寶貝在幼稚園里度過了三年多美好的時間。她從熟悉的家庭走向幼稚園,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這樣的轉折,對孩子的成長經歷來說是重要的,也是必需的。

孩子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些深愛過他們的啟蒙老師,而我們作為家長,對您們也同樣充滿著無限感激。因為您們不僅是孩子的老師,也是我們家長的老師和朋友,孩子就要離開最愛的幼稚園,女兒在幼稚園的這些日子,也是我最放心、最難忘的,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像媽媽一樣呵護寶貝的老師們。

在這裡也非常真誠地對幼稚園的所有老師說一聲:「您們辛苦了,感謝您們,感謝您們對涵涵的關愛和照顧,讓她在您們那博愛的胸懷裡一點點的長大。也感謝您們為孩子付出的愛。無論芷涵以後走到哪裡,我們全家都會想著您們,祝願所有的老師永遠健康、年輕、美麗、平安、順心、幸福!

從不會吃飯,不會尿尿的小寶貝,到如今生機勃勃的小大人,家長深切感受著孩子從進幼稚園第一天起的點滴變化。上周,寶貝周刊向家長們徵稿,得到了熱情回應。在這裡,我們特別選取了六位幼稚園即將畢業的孩子家長,讓他們用自己的筆寫下對孩子成長的感動:寶貝,你不再是」寶寶「了。

聽媽媽的話

看著畢業典禮上那個一邊衝着媽媽微笑,一邊跳著周董《聽媽媽的話》的舞蹈,那個虎頭虎腦的小帥哥,動作瀟灑,節奏有力——真難想像那就是我親愛的伽一寶貝。

雖然你才過六周歲,雖然這六年來我為你付出了兩千多個有喜有淚的日日夜夜,看著你的成長,這一切,值了。馬上放假了,媽媽準備了豐富多彩的假期活動,希望你能開心:我們先去學游泳,然後世博游,怎樣?或者可以看看迪斯尼的米老鼠?媽媽想了很多,就想給你的幼兒生活畫上一個完滿的句號,希望你能開心。

孩子,我是多麼地愛你,你不再是一個只會哭泣向媽媽要奶瓶的小嬰兒,現在已經是一個有思想,有個性,獨立的小人,幼稚園畢業典禮的舞台,這是你人生第一個最重要的舞台,你要努力扮演你的角色喔!那麼,孩子你準備好了嗎?

你的國小準備了各種功課,你要扮演一個出色的小學生:你可以是教室里的閱讀者,朗讀者,思想者;你可以是操場上的奔跑者,跳躍者,遊戲者。

家長對幼稚園的寄語(二)

日子過的好快啊!還有一個月煊煊就要四歲了!煊煊進入濟南軍區總醫院幼稚園也馬上就一年半了!

記得一年半以前,煊煊是又哭又鬧,抱著我的腿堅決不肯撒手,而如今她每天早晨按時起床、穿衣、吃飯,一看到我走到門口換衣服,她就自覺地站在門口等候,偶爾我出門晚了,她還會催促我,」媽媽,我們要遲到了!「記得一年半以前,煊煊不會自己吃飯、不會自己睡覺,還時不時地尿褲子,多虧了幼稚園耐心負責的老師們餵她吃飯、拍她睡覺、教她自己大小便,()如今這一切都不值一提;記得一年半以前這些孩子還都是一張白紙,如今這張白紙上不僅寫有漢字,還有英語,兒歌、故事,以及待人的基本準則……,感謝幼稚園,感謝幼稚園的老師們,是你們讓我們的孩子有了日新月異的進步,我相信看到孩子們的進步,你們也像我們一樣高興!本文由一起去留學。

堅持這麼一個理念:教育,就是培養習慣,培養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為成功打下基礎。對幼稚園的孩子們來說更是如此,他們是剛發芽的樹苗,他們是孕育中的珍珠,根正才能苗紅!作為教師、家長,就是要發現孩子的閃光點,發展孩子的個性和特長,把無目的的教育變成有目的的引導,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環境。當初選擇這個幼稚園,就是因為感覺它有別於別的學習型幼稚園,首先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讓他們在興趣中學習,才能使他們學習終生、受益終生。我是這麼做的,我知道老師們也是這麼做的!祝願孩子們都能夠輕鬆愉悅的學習,健康快樂的成長,真正的成為明天的太陽!

煊煊是個敏感、自尊心強,又有些倔脾氣的孩子,也許她在班裡並不是最優秀的,但在我們的眼裡卻是最有潛力的;也許我們在家對她是嬌慣了些,但我們一直在努力改正,積極配合老師的教育、教學。對於孩子的教育,作為年輕的父母我們沒有什麼經驗,所以我們把她送到幼稚園里接受專業教育,我們相信她在你們的教導下,一定會成為一個自信、優秀的女孩,而她也必定會成為你們的驕傲!

再次感謝煊煊入園以來為她的教育、保育工作付出辛勤勞動的六位老師,當然還有默默關心著他們的園長老師、大夫阿姨、食堂師傅……,祝你們工作順利,桃李天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