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我學會了感恩

我學會了感恩(一)

文/劉麗雙

感恩,感恩一棵小草,因為它給大地增添了一份新綠;感恩,感恩一朵白雲,因為它為天空做了一點綴;感恩,感恩父母,因為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感恩老師,感恩朋友……總之,我們要感恩自然界中的任何一件事一種物。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曾經的我是不會感恩的,一棵小草被人們踐踏了,我一點也不覺得惋惜,雖然我不會感恩,但我會用好聽的言語,動聽的音符,美麗的字型來勾勒出一幅美麗的“山水圖”。儘管如此,一個人卻改變了我以後的心態,讓我學會了感恩。

那是我上五年級的時候,我與一個我平時不怎么相處的人做了同桌。幸運的是我們倆脾氣很合得來,所以時不時的談一些課外話題。有一天,她對我說了一個故事,其實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故事大體是這樣的:兒子不幸因車禍去世,只剩兒媳和婆婆相依為命,一年後,兒媳由於精神打擊和過度疲勞,使得她一天天衰弱下去,終於有一天,她被確診為植物人。自那天開始,她就保持一個姿態,一動也不能動,就連輕微的表情也沒有了,醫生告訴婆婆“完全沒有了希望”。可婆婆沒有放棄,一天到晚服侍著兒媳。做飯,餵飯,穿衣,洗臉,甚至端屎端尿,婆婆都沒有一句怨言,絲毫不嫌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婆婆都一直堅持著做下去,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到了第三年,兒媳的手指可以微微動彈了。到了第四年,兒媳可以自己端飯了。到了第五年,兒媳的身體基本恢復正常了。轉眼間到了第六年,有一天,兒媳突然間叫了一聲“媽”。把正在做飯的婆婆嚇了一跳,瞬間,眼淚如掘堤的黃河流了下來,婆婆激動的說:“六年了,我……終於等到了你開口叫‘媽’了。”

就是這么一個故事,在生活中也許很常見,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是一個不平凡的故事,是一個震天撼地的故事,更是一個影響我、感染我一生的故事。

從現在起,感恩小草,感恩雲彩,感恩社會……

我學會了感恩(二)

文/狼雪兒

感恩可以讓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個常常感恩的人,才會幸福,才會快樂,心靈才會圓滿溫潤

感恩可以讓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個常常感恩的人,才會幸福,才會快樂,心靈才會圓滿、溫潤。

自從我看了《花兒開了,就感謝》之後,我深受啟發,一首歌里唱過“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一生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兒開花,我依然會珍惜。”這首歌充分地表達了我的心情。

早晨,我起床,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陽光,我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溫暖,我伸了伸懶腰,感恩上天給我溫暖的太陽;我下了床,穿完衣服、褲子,感恩這張床給了我一夜的好覺;我刷完牙,感恩牙刷,牙膏使我有了兩排潔白的牙齒;(  )我洗完臉,感恩水,她讓我有一張乾淨的臉……

吃完早飯,我背起書包,又蹦又跳地到了學校,又一天與老師開始親密接觸。老師教我們許許多多的知識,教我們如何做一個勤勉、愛國、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師,在我們受傷害的時候是老師用溫柔的手撫平我們的創傷;在我們快樂的時候,老師與我們一起分享著快樂,在我們犯錯的時候是老師糾正了我們,在我們驕傲的時候,老師嚴肅地告訴我們,驕傲的孔雀是飛不高;我感恩老師,她從不要求自己的學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腳下的野草。她從不介意自己的學生做了鮮花還是綠葉,她常對我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處,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去挖掘,總還是有的。她說,鮮花沒有綠葉的陪襯也是顯現不了它的美的。儘管她不是一位哲學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但她一番話,讓我學會了感恩,讓我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

當我結束一天的學校生活,背著沉沉的書包回家的時候,是奶奶慈祥的臉迎接我,是爸爸微笑的臉迎接我,是媽媽一桌熱騰騰的飯菜迎接我,我感恩我們這個美好的家——我的情感驛站,我的安全避風港。

感恩可以讓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讓我們做一個心存感恩的人,這樣的世界不是很美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