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火燒赤壁的主要內容

火燒赤壁的主要內容(一)

《火燒赤壁》講述的是曹操想帶領十五萬大軍搶奪東吳江南的地方。蜀國寵統的連環計成功後,周瑜決定用火攻來對付曹操,先讓黃蓋寫信詐降,讓曹操降低防備,曹操不知有詐,黃蓋的船借著東風飛快的沖向曹軍的水寨,頓時火光四射,滿江通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團體的力量是巨大的。先是寵統出了連環計,周瑜出了火攻的主意,諸葛亮借來了東風,最後是黃蓋寫詐降信,讓曹操不知所措。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多用團體力量,不是有句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在家遇到困難多和父母商量,多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在學校遇事要多和同學老師溝通。比如在寫作業時大家遇到難題是不要不做繞過去,叫上幾個同學大家一起研究研究也許就做出來了。眾人拾柴火焰高嗎?你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一個人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但是大家加起來的力量是無限的,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火燒赤壁的主要內容(二)

大家應該都都知道,在三國里,有一場轟轟烈烈的“赤壁大戰”。看完三國後,我一直對這場戰爭記憶猶新,難以忘懷。現在,就讓我告訴你們我看了“赤壁之戰”的讀後感吧!

赤壁之戰的主人公是周瑜和諸葛亮。他們都是三國歷史上的風雲人物,也是我的偶像。()這一場赤壁之戰,更是使他們聞名天下,也更加堅定了在我心中的位置。尤其神的是諸葛亮竟然“借”到了東風。

看完赤壁之戰後,我對周瑜和諸葛亮的聰明才智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們什麼都算好了,就連東風也“借”到了。這一仗,可是把曹操的“百萬雄獅”給“燒”得一無所有。曹操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節節敗退,看著自己多年來的心血被化為烏有,最後在幾個舊部的掩護下狼狽逃走。周瑜與諸葛亮都是絕世英才,只可惜周瑜心胸狹隘,嫉妒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在他之上,一直想要加害於他,最後因中箭傷而死。說實話,我覺得周瑜的才幹並不在諸葛亮之下,可惜他就是沒有諸葛亮那樣博大的胸懷,太可惜了。

赤壁之戰將令世人永記於心。

火燒赤壁的主要內容(三)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我最喜歡其中《火燒赤壁》這個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分天下,誰都想當霸主,可是都不具備足夠的實力。最強大的是魏國的曹操,他名為漢相,實是漢賊,一直想消滅孫權的吳國和劉備的蜀國。於是,孫、劉兩家就聯合起來對付曹操。因為北方人都不習慣乘船,走在船上搖搖晃晃的,很不適應。孫權的謀士龐統就給曹操出了一個“餿主意”——如果用鐵環把戰船都連起來,在上面鋪上木板,別說人可以在上面走路,就連馬都可以飛速地奔跑。然而,曹操沒想到,中了人家東吳的計啦。蜀國軍師諸葛亮為了能使東吳的“火攻曹賊”順利進行,故弄玄虛“借”來了東南風。東吳的三軍統帥周瑜就讓大將黃蓋借著東南風,帶上火船前去詐降,其實是想用火船燒曹操的連環戰船。果然,孫、劉兩家取得了勝利,曹操被打得落花流水。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如果孫權和劉備不聯合起來,怎么能打敗強大的曹操呢?這充分說明了團結力量大。曹操為什麼沒有取得赤壁之戰的勝利呢?原因就是他太粗心,沒有認真分析龐統的計策是不是對自己有利,這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動動腦子。劉備和孫權勢單力薄,為什麼把強大的曹操給打敗了呢?這說明只要想出好力法,多難的事情也不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