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大獨裁者經典台詞

大獨裁者經典台詞

《大獨裁者》(The Great Dictator)美國影片。1940 年出品。C.卓別林編劇、導演 兼主演。卓別林在影片中極為精彩地扮演了理髮師夏爾洛和大獨裁者興格爾(實際是希特勒)。影片表現了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物,手段截然相反:對夏爾洛是詼諧幽默、富於詩意的描寫,而對興格爾則是辛辣的諷刺與醜化。這種對比不僅體現在神態、氣質、心理上(兩人相貌極其相似),而且反映在語言的運用上。

下面本站為大家分享《大獨裁者》經典台詞:

1、飛機和收音機將你我距離拉近,這些發明的本意就是為了喚醒人類的善良,喚醒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情誼,喚醒所有人的守望相助之心。就在此刻,我的聲音傳到世界數百萬人耳邊,數百萬絕望的男人女人耳邊,可憐的小孩子耳邊,還有在某種制度下受迫害、遭監禁的無辜受難者耳邊。對那些能夠聽到我的聲音的人們,我要說,不要絕望。現在我們承受的苦痛,不過是貪婪者的垂死掙扎,他們仇恨人類的進步。但仇恨會消逝,獨裁者會死去,他們從人民手中奪走的權力會回到人民手中。人總有一死,但自由永不消滅。

2、士兵們,不要把命交託給那些領導,那些領導鄙視你們、奴役你們,那些領導操縱你們的生命,教導你們該做什麼,該想怎么,該感覺什麼,那些領導培訓你們,飼養你們,待你們如牛馬,用你們當炮彈。不要把你們自己交給這些不正常的人,他們是機器人,機械思想,機械心靈。而你們不是機械,不是牛馬,你們是人!你們的心裡有人性的愛與光輝,你們不仇恨,只有缺少愛的人才仇恨,缺少愛的人,反常的人。

3、我不想當帝王,那不關我的事。我不想統治或者征服任何人,如果有可能,我倒想幫助他們,猶太,非猶太,黑人,白人。我們總想相互幫助,人類性格就是如此。我們想靠彼此的幸福活著,而不是靠彼此的悲慘。我們不想彼此憎恨和輕視,這個世界有足夠的空間給每個人,大地是富饒的,足夠養活每個人。生活的方式可以是自由同美麗的,但我們卻失去了那種方式。

4、貪婪毒害了人的靈魂,仇恨隔離了世界,我們操著正步走入痛苦與血腥。我們發展了速度,卻禁錮了自己。我們的機器帶來富裕,也勾起我們的欲望,我們的才學讓我們見利忘義,我們的聰明讓我們冷酷無情,我們算計的太多,我們感覺的太少。相比機器,我們更需要人性,相比聰明,我們更需要和善同替人著想,沒有這些品質,生活將充斥暴力,所有人都會迷失。

5、領導們也曾對這些事情許下漂亮承諾,一旦攫取權力卻成為空頭支票,他們說謊,他們沒有兌現諾言,他們也永遠不準備去兌現!領導們自由了自己,卻奴役了人民。現在,讓我們自助。為那些諾言而奮鬥,為一個自由的世界而奮鬥,打破國與國的隔閡,遠離貪婪、仇恨與偏執,為一個開明世界而奮鬥,在這個世界裡,科學的進步給所有人帶來幸福,而不是只幸福領導及其親信。

6、士兵們!以民主為原則,讓我們聯合在一起!

7、士兵們!不要為奴役而戰,要為自由而戰!路加福音第十七章,幸福屬於所有人,幸福不能只屬於一個人,也不能只屬於一批人,幸福必須屬於所有人!你們是人民,你們有力量,你們有力量製造機器,也有力量創造幸福。你們人民擁有讓自己這輩子過的自由而美麗的力量,讓自己這輩子成為一場美妙冒險的力量。那么,因民主之名,讓我們使用這些力量,讓我們守望相助,讓我們為了新世界而奮鬥,一個公平的世界,一個給人工作機會的世界,一個青年有未來,老人有保障的世界。

  1. 大兵小將經典台詞
  2. 一路有你經典台詞
  3. 十分愛經典台詞
  4. 周漁的火車經典台詞
  5.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經典台詞
  6. 春光乍泄經典台詞
  7. 戀愛恐慌症經典台詞
  8. 星空經典台詞
  9. 男人如衣服經典台詞
  10. 初戀這件小事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