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死神永生讀後感

死神永生讀後感(一)

死神永生裡面被說得最慘的恐怕就是程心了,坦白的說,這個角色挺讓男生心疼、女生妒忌的,心疼是因為她承擔的是許多男生都無法承擔的責任,而她一直義無反顧;妒忌是有一個愛她真的愛到給她一顆星星,為她創造了一個宇宙的雲天明。所以今天就說說這個傳奇的角色吧。

故事裡的程心被全人類稱為聖母,也許正是因為她擁有一顆博愛的心,但是正是因為這一份博愛的心,使得她幾次在人類命運相關的問題上無法痛下決心,所以最終三次錯過了拯救全人類的機會。

其實,說白了她只是一個擁有博愛之心的普通人,可是歷史偏偏選擇了相信她,或者說相信這一種可能,相信整一個宇宙終將有一天各個文明之間可以真正的坦誠相待,所以,雖然她沒有羅輯的遠見,無法像維德一樣鐵血,甚至也無法像關一航一樣的思考問題,但是她還是有那麼的追隨者,所以,其實真的沒有必要說是她害死了全人類,倒不如說,是人類選擇了這樣的一種命運,從人類向宇宙投射信息,告訴其他星球的人,『我在這裡,』,人類就選擇了相信善意,也就選擇了這樣的命運,所以真的不用說什麼,而且最終人類輸了嗎?我看未必,且不說那句「給歲月以文明而非給文明以歲月」程心做到了,就說當文明重新開始時,人們記住的不會是那些勾心鬥角的較量,而是有過一個文明,至始至終都相信並且在努力的尋找著破除黑暗法則的方法。所以,這一陣曙光絕對不是曇花,黑暗森林絕對會消失。

那麼,再回到這個人物,你會發現,即使是到了最後,人類(最後的人類只剩下艾AA和關一帆,所以以她、他的觀點為準)還是無怨無悔,就如同關一帆所說,這是人類的選擇,所以我覺得她代表的其實就是人類的信念,其實一個文明的興衰在宇宙中是很微不足道的,但是要把一個信念一直貫徹著文明的始末卻是十分難得的,所以這裡面我最佩服的始終還是這個聖母,她始終是一個凡人,但是從來沒有迴避甚至一直在主動承擔自己承擔的責任也沒有抱怨過自己需要承擔的太多。坦白的說,她不愧聖母的稱號,但是她始終不是耶穌,救不了世人只能怪世人把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這關她什麼事,但是偏偏人類稱呼她為聖母卻要她像耶穌一樣拯救蒼生,這本來就不切實際吧?

死神永生讀後感(二)

在《三體—死神永生》這本書中給我留下印象深刻人物是程心。程心的人生大致可以分成四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在PIA工作;第二個階段是成為執劍人;第三個階段是成為難民;第四個階段是在宇宙中流浪尋找新的家園。

第一個階段中程心創造性的利用核彈把一個裝有人類大腦的飛行器加速到了光速的百分之一。第二個階段程心當選為執劍人,但是在他成為執劍人的五分鐘中之後,威懾失效,全人類成為了難民。第三個階段三體人把當時六十億人口全部集中在澳大利亞,許諾在三年後當第二隻艦隊到達時,人類將會重新獲得科技生活,但在這之前,人類人口必須降至一千萬,因為人類的文明只能像墓道的長明燈一樣,雖然燃燒,但十分幽暗。第四階段是在3個月後,人類的萬有引力號傳送了引力波,三體文明的坐標暴露了,三體人開始逃亡,三年後,三體毀滅,同時人類文明坐標也暴露了,這時。雲天明給人類指出了三條道路。1,掩體計畫。2,黑域計畫。3,光速飛船,但在這三條道路中只有光速飛船是正確的,但程心親自把第三計畫扼殺在搖籃里,但是經過托馬斯維德的餘黨30年的研究,終於研發出了空間曲率驅動發動機,真正實現無限接近光速的飛行。在200年後,人類遭受到維度打擊,從三維降到了二維,逃逸速度是光速,所以,除了程心和艾AA以外,都被二維化了,他們兩個去了S74390E2星球,遇見了關天凡,但是在雲天明趕來時,不小心觸動了死線,整個恆星域變成了低光速黑洞,在18000萬年後,關天凡和程心找到了雲天明送給他們的一個禮物,一個直徑一公里的完整小宇宙,三年後,他們受到了歸零者(讓宇宙回歸田園時代的文明)的信息,讓他們將小宇宙的物質歸還到大宇宙,最後,智子,關天凡,程心乘坐著三體人製作的飛船尋找新的家園。

總的來說,程心這一生是失敗的,因為他無數次以愛的名義把人類的命運推向深淵,但是程心總體代表的大愛,雖然在廣闊的宇宙看來或許是錯的,但在這個沖完黑暗森林法則的宇宙,是需要有一種大愛去平衡的,否則宇宙終將走上滅亡,就比如程心獻出他們居住的小宇宙,這就是大愛。也許程心這個人並不讓人們喜歡,但是她代表的大愛品質難得可貴,可貴在現代社會的人性冷漠,也體現在商場職場人與人之間的爭名圖利,現在人與人之間多的是防備和利用,連最起碼的信任和愛都寥寥無幾,如何宣揚大愛,振興祖國呢?

死神永生讀後感(三)

多年之後,我還會記得看完《三體3》的那個夜晚。我走到陽台獨自仰望天空,企圖能夠捕捉從宇宙盡頭飛來的光線。可能看到的卻只有彎彎的月亮,靜靜地漂浮在沒有星星的天空。從看完《三體3》的那一刻開始,藏在內心深處多年的天文興趣被狠狠的挖了出來。我決定去買一個天文望遠鏡來更進一步的觀看這個宇宙,只為滿足對宇宙的嚮往!

《三體3》又讓我的思維上升了一個檔次,《三體3》讓我震撼的場景是太多太多,人類歷史唯一一次魔法世界,結果卻是高維度石塊經過地球;三體外星人占領了地球,告訴我們生存本來就是一種幸運,而人類卻在把它當做是唾手可得的東西;人類逃亡飛船誤入四維空間,發現遠古宇宙是十維的,正是因為智慧生命黑暗森林的爭鬥才導致了宇宙一個維度一個維度的毀滅,變成了今天的三維空間……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愛情故事,()小說中的男主人公雲天明是一個癌症晚期的病人,他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裡送給女主人程心一顆距離地球300光年遠的一顆星星。當程心知道送她星星的那個人是雲天明的時候,卻已經晚了。雲天明的大腦飛向了三體世界,作為人類的一個戰勝三體外星人的希望,一個可以潛入敵人內部的定時炸彈。

從維德告訴程心送她星星的那個人起,從程心瘋狂的推開手術室的門,試圖阻止給雲天明動手術取出大腦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她將一直追逐他到永遠!故事一開始就註定了程心將擁有一個不平凡的一生,在她擔當執劍人的幾分鐘後,人類就遭到了三體外星人的襲擊。後來又阻止光速飛船的研究,讓人類錯過了逃脫黑暗森林打擊的唯一方法。看似她是在拯救人類,但她卻一錯再錯,以至於最後毀滅了全人類。當她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風雨雨之後,終於可以見到雲天明的時候,卻爆發了死線。她和另一個男人被困在了死線里,當他們飛出死線的時候,外面的時間都已過了一千多萬年。雲天明曾經想送她一個宇宙,希望能和她在自己的小宇宙里幸福度過餘生。但現在的她卻只能和宇宙中唯一的男人在雲天明送她的那個小宇宙里共度餘生,他們僅僅是為了生活,沒有愛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