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落花生讀後感100字

落花生讀後感100字(一)

幾天前我們學了落花生,它的作者是許地山,學了這一課我知道了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偉大、體面,的人,許地山是真材實學、不求虛名、默默奉獻,但是我還要跟他學習

落花生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落花生》,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許地山和他的父親由花生來給許地山講做人的道理,這個道理就是: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作偉大體面的人。父親希望我們做:有真才實學,不求虛名,默默奉獻的人。父親用桃子、石榴、蘋果做了比較。

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是:人不要光長得漂亮,但是對社會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你們明白了哪些道理?

落花生讀後感100字(三)

父親寫了花生的品質,他把花生和桃子石榴蘋果相比,又比較了色彩樣子和生長的位置,說明了花生沒有桃子石榴蘋果體面,又再現了花生藏而不露、樸實無華的內在品質,這是花生的可貴之處。讓我們懂得了,一個人雖然外表不美,但卻能象花生一樣默默無聞,毫無怨言地努力,就能收穫更多的果實。只有內在美的品性,才能得到別人的讚賞和尊重。那些只講究體面,追求外表華麗、沒有真才實學的人,是對人民沒有用的人。我們要做有用的人的道理。

落花生讀後感100字(四)

讀了十五課落花生我感到難過。因為一個人是不能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用的人。

一個人沒有一顆美麗的純潔的心靈但是外表很美那是不行的一個人不能半途而廢,要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不求虛名的人。

落花生讀後感100字(五)

是花生教給我了做人的道理,我還要謝謝花生教給我做人要真才實學要默默奉獻、不求虛名、還有人要做對國家有用的人,不要做偉大、劈面的人。

落花生讀後感100字(六)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有許多感受。花生雖然不好看,但它能給我們帶來許多好處。()有人只顧外表美麗,而品的一點都不高尚。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在車上看到了一個很漂亮的時髦大街,全身上下都很華麗。這時,有一個人不小心碰了她一下,把它的皮鞋弄髒了,她非常生氣,說弄髒了就擦不亮,讓那人賠她的皮鞋。後來,看到別人對他指指點點的才肯罷休。我認為這樣的人,應該學習落花生的精神。內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還要做對別人有好處的人,不能做只講體面的人。我們都要要勉勵自己做一個具有落花生品格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