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貧如洗造句

1、因此,奴隸被解放,特權被剷除,國王失去權力,一國的首腦和一個平民具有平等的人格,億萬富翁和一貧如洗的人在法律上完全平等。

2、在秦漢四百餘年間,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家貲標準,一般而言,漢代中等農戶的家貲在十萬左右,富農的家貲在十萬以上,而貧農的家貲不滿萬錢,甚至一貧如洗。

3、雖然我已是一貧如洗,但我決心伺機再起。

4、在資本主義生長的最初階段,以海盜似的冒險投機精神聚斂財富,從而創造出天方夜譚似的經濟奇蹟比比皆是,昨日還一貧如洗,今日即腰纏萬貫的爆發戶屢見不鮮。

5、一場扼地震讓許多人從富有變成一貧如洗。

6、沒想到昔日的富翁,連著幾次投資錯誤,弄得家產賠光,一貧如洗。

7、進入屋裡,才證實他如傳聞中地一貧如洗。

8、他因為吸毒,不但把身子搞壞,還把原本小康的家弄得一貧如洗。

9、因為附帶民事訴訟有其特殊性,被告人羈押在案,其家庭往往也一貧如洗,其本身又要接受刑事處罰,賠償能力是非常有限的,這也是造成兩種判決方式都無法最終執行的根結所在。

10、如果當前人們的錢無限多,同樣幾乎所有的商品也都會供不應求,哪怕同時也有許多人一貧如洗,由此可以明白,有效需求不足和過量的根本原因是由於貨幣不足和過量。

11、他小時候家境一貧如洗,今天的成就全憑意志和骨氣拚出來的。

12、這類情況通常是有地種,有勞力,基本上可以顧著口糧,()但是不外出打工,不用心擴大生產,也不懂得積累,家裡依然是一貧如洗。

13、簡?愛的父親是一個一貧如洗的鄉村牧師,母親雖出身豪門,但因違背了祖父的願望嫁給一個窮人而沒有得到一分錢的財產。

14、商品經濟的發展既確立了權利在財產法和債法中的主導地位,又促進了權利主體的普遍化,連一貧如洗的工人也成為自己勞動力商品的所有者。

15、憑著一股志氣,一貧如洗的他,終於十年有成,開設了一家公司。

16、他要跟我借錢?我自己一貧如洗,如何有錢借他?

17、過度的奢侈揮霍,無論對一般家庭還是商家,顯然都是一大忌諱,有許多富商即是因為坐吃山空而家道中落,最後甚至一貧如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