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相信自己,陽光總在風雨後

相信自己,陽光總在風雨後


剛從崑山出差回來,在經歷了調整期之後,讓我慢慢的恢復狀態,在崑山是在是讓我感覺很累,不管是從心理還是身體。我感覺我是在蛻變,讓自己去承受一些很難接受的事情。現在在回頭看整個2008年,就像這個發展中的國家一樣發生了各種不平凡的事情,我想2008年是我一個轉折之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有時候會想在本命年都還是一事無成,甚至連自己要做什麼,自己會做什麼,自己擅長做什麼都還沒搞清楚,我就渾渾噩噩的出來工作了。

有時候在面對這個社會時,我是很被動的,被動的去接受社會給我帶來的各種事物,直到我認識了,或者說我是被逼的,被逼去認識這個社會。曾幾何時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西,曾幾何時我還在做著我的考研夢想。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我將要面對的是一個全新的人生,或者說是我一生將要從事的工作,它讓我改變很多,讓我的思路明晰,讓我的思想開始成熟,並且在發散。我想我找到我目前做的比較開心的工作了,不管以後如何,我都會盡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還記得年初八,我就想擺脫07年的桎梏了,我準備去深圳找工作了,我跟我一個高中同學聯繫好之後,我特意選了一個好日子,初八,不管火車票是站票,不管有多少人在這一天要去廣東,我義無反顧,我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工作,在經過07年一年的鍛鍊,我發現了,我應該上那,我應該怎麼去做。在艱難的擠上火車之後,我發現去深圳淘金的人太多了,而我當時想,我去了會怎麼樣呢,我不敢去想,我也不用去想,我想天無絕人之路,我滿腔熱血去做,老天總會給我一個交代的。

在經歷了痛苦的18個小時,終於感到深圳了,大概臨晨6點,給我同學打電話,人還沒起來呢,說等他上班之前就會過來接我。我站在寶安汽車站旁邊,什麼人也不認識,沒辦法,我從上火車一直到深圳都還沒吃飯呢,肚子都餓的不行了,趕快找掃地的大媽問瞎,哪有麥當勞,呵呵。在麥當勞要了一杯咖啡一個漢堡,將就點,大概30塊左右,這就是在深圳吃的第一餐了。在深圳雖然沒有逗留幾天,但是在我記憶中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在深圳人才大市場,在觀瀾,在寶安,在福田,在華強北,在深圳的世界之窗,總之我對深圳的印象是,太冷酷,它是一個快速消費的城市,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淘汰,反正是壓力大,在這裡我還是想謝謝我的高中同學,在我很艱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  )我本想在深圳一展身手,呵呵,誰知,峰迴路轉,天津公司的老闆一個勁給我電話,我以前的師傅也催我,還是我心性不夠堅強,被他們給誘惑回去了。現在想想,一方面是在深圳5天找工作的問題,另一方面,我在深圳感到很孤單,我承認我是守不住寂寞的人,一回到天津,看到熟悉的面孔,做著熟悉的事,按部就班的生活,在天津又是生活了一個月,其中的發生的事情又是很多,2008年,註定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年。

剛想下筆,我想起了,卡夫卡的一個名篇,叫《變形記》。主人公,在經過一天的工作之後,發現自己變成了甲殼蟲,沒有人認識沒有人搭理。在從天津回到家,怎麼說呢,作為一名農村人,總有一些不自信,感覺沒有工作就像一個小丑一樣,見到誰都低三分,我都懷疑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別人的臉色而活,沒有工作,自己的心靈都好像沒有心靈的寄託一樣。走在大街上,沒有人認識你,你渾渾噩噩的走著,看到熟悉的同學,你聲不敢做,可笑。

記得06年年終,在家過年,和幾個親戚做在一起,一個親戚說,讀大學有個屁用,還有去賣豬肉的呢,在下當時就是唯一的沒用的大學生,我怒了,管他是不是長輩,跟他爭論一番。但是人問我一個月拿多少的時候,我違心的說我有1500(其實我剛出來只有800),而且會漲,後來回到天津,是漲了,從八百到一千了,面對著父母的慈善的眼光,面對著他們對我的期望,我感到自己就是一個跳梁小丑一樣,儘管後來我跟我一個天津公司領導說過,我對不起父母。但是我最後還是離開了天津公司,儘管有客戶說能跟我一起合作,但是我不想在一個不守信用的公司待下去,我想以我的實力,我找份工作還是沒問題的。之後,就從天津回到家裡,在從家裡轉到了廈門。

痛苦還是沒有結束,等著我的是無盡的期望和失望。在廈門待的那段時間,除了學習國際貿易和英語,就沒別的事做。每天有招聘會,去招聘會,沒有招聘會就待在租的小屋子裡,看書,看完書,就來回溜達,有時候還學習周星馳照照鏡子,看我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面相是不是有福的命,呵呵!我發現,我的面相不錯呀,國字臉形狀,比較有正氣,不應該是一個找不到工作的人呀。整整是20天,還好,有我的好朋友,書本在陪我,有時候會跑到蓮坂的大書店逛逛,看看!我這個人很沒勁,除了看書不會別的。從4月份到4月28號,其中也有公司找我面試,有的是不想去,有的是公司不要我,最後我想從事外貿工作的夢想破滅了,沒人要我,我在面試時用英語說的天花爛醉,人也不要我,鬱悶!沒辦法,外貿做不了,就做內貿吧。後來在人才中心碰到老闆,談了幾句,感覺我這個人還挺實在的,就叫我過去面試。

現在回想一下,有時候人在極端的時候會極力否定自己,感覺自己一文不值,感覺自己是個傻子。但是面對生活時,你的理想就是空想主義。到現在,我還有好多毛病給我帶來困擾,我在生活中總是抱著樂觀的態度,總算是雨過天晴,在一個有希望的公司會讓你感到很有動力。檢討自己的生活,讓自己丑惡的靈魂得到洗禮,每個人的上帝都是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