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馬雲經典語錄(一)

馬雲經典語錄(一)

1、偉人的巨大魅力來自他的平凡。

2、男人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

3、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機會。

4、創業者光有激情是不夠的。

5、中國網際網路缺少獨立精神。

6、賺錢只是一種結果,它永遠不會成為一個目的。而我們真正的目的是創辦一家真正由中國人創辦的、全世界感到驕傲的、偉大的公司。這就是我的理想,也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理想!

7、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後天的太陽。

8、不做電子商務,五年後你會後悔。

9、十年後,你要是再不做電子商務的話,那么你將無商可務!

10、如何把每一個人的才華真正地發揮作用,我們這就像拉車,如果有的人往這兒拉,有的人往那兒拉,互相之間自己給自己先亂掉了。引用我朋友陳帥佛的話說當你有一個傻瓜時,很傻的,你會很痛苦;你有50個傻瓜是最幸福的,吃飯、睡覺、上廁所排著隊去的;你有一個聰明人時很帶勁,你有50個聰明人實際上是最痛苦的,誰都不服誰。我在公司里的作用就象水泥,把許多優秀的人才粘合起來,使他們力氣往一個地方使。

11、網路公司將來要判斷兩個:第一它的team;第二,它有technology;第三它的concept,才是存在的必要。

12、Judge一個人,一個公司是不是優秀,不要看他是不是Harvard,是不是Stanford.不要judge裡面有多少名牌大學畢業生,而要judge這幫人幹活是不是發瘋一樣乾,看他每天下班是不是笑眯眯回家。

13、30%的人永遠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讓你的同事為你幹活,而讓我們的同事為我們的目標幹活,共同努力,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標下面,就要比團結在你一個企業家底下容易的多。所以首先要說服大家認同共同的理想,而不是讓大家來為你幹活。

14、我認為,員工第一,客戶第二。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網站。也只有他們開心了,我們的客戶才會開心。而客戶們那些鼓勵的言語,鼓勵的話,又會讓他們像發瘋一樣去工作,這也使得我們的網站不斷地發展。

15、看見10隻兔子,你到底抓哪一隻?有些人一會兒抓這個兔子,一會兒抓那個兔子,最後可能一隻也抓不住。CEO的主要任務不是尋找機會而是對機會說NO。機會太多,只能抓一個。我只能抓一隻兔子,抓多了,什麼都會丟掉。

16、我們公司是每半年一次評估,評下來,雖然你的工作很努力,也很出色,但你就是最後一個,非常對不起,你就得離開。在兩個人和兩百人之間,我只能選擇對兩個人殘酷。

17、您能用一句話概括您認為員工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嗎?今天阿里巴巴的員工我們要求誠信,學習能力,樂觀精神,和擁抱變化的態度!

18、網際網路是四乘一百米接力賽,你再厲害,只能跑一棒,應該把機會給年輕人。

19、在前一百米的衝刺中,誰都不是對手,是因為跑的三千米的長跑。你跑著跑著,跑了四五百米後才能拉開距離的。

20、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打地基,我們要蓋什麼樣的樓,圖紙沒有公布過,但有些人已經在評論我們的房子怎么不好。有些公司的房子很好看,但地基不穩,一有大風就倒了。

21、我們與競爭對手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知道他們要做什麼,而他們不知道我們想做什麼。我們想做什麼,沒有必要讓所有人知道。

22、網路上面就一句話,光腳的永遠不怕穿鞋的。

23、陳帥佛說今天要在網上發財,機率並不是很大,但今天的網路,可以為大家省下很多成本。這個世界沒有人能替你發財,只有你自己才能替你發財,你需要的是投資和投入,把自己的時間投資在網路上面,網路一定會給大家省錢,但不一定今天就能賺多少錢,賺錢是明天的事,省錢,你今天就看得到。

24、電子商務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商人,我們該賺錢因為我們提供工具,但讓我們做工具的人發了大財,而使用工具的人還糊裡糊塗,這是不正常的。(經典語錄  )所謂新經濟,就是傳統企業利用好網路這個工具,去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使其成幾十倍地增長,這才是真的新經濟的到來。今天新舊經濟是兩張皮。

25、陳帥佛的話說網際網路上失敗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就是腦子發熱,要不就是腦子不熱,太冷了。

26、我覺得網路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網路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關鍵在於總結我們反思各種各樣的錯誤,為明天跑的更好,錯誤還得犯,關鍵是不要犯同樣的錯誤*我們是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

27、企業家是在現在的環境,改善這個環境,光投訴,光抱怨有什麼用呢?國家現在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失敗只能怪你自己,要么大家都失敗,現在有人成功了,而你失敗了,就只能怪自己。就是一句話,哪怕你運氣不好,也是你不對。

28、中國電子商務的人必須要站起來走路,而不是老是手拉手,老是手拉著手要完蛋。

29、我們知道當時可以敲幾個鑼,就可以圍那么多人的時候,鑼都敲得好,把戲還能不好?敲鑼都敲出花來了。

30、我是說阿里巴巴發現了金礦,那我們絕對不自己去挖,我們希望別人去挖,他挖了金礦給我一塊就可以了。

31、我深信不疑我們的模式會賺錢的,亞馬遜是世界上最長的河,8848是世界上最高的山,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寶藏。一個好的企業靠輸血是活不久的,關鍵是自己造血。

32、我們說上市就像我們的加油站,不要到了加油站,就停下來不走,還得走,繼續走。

33、網際網路是影響人類未來生活30年的3000米長跑,你必須跑得像兔子一樣快,又要像烏龜一樣耐跑。

34、我為什麼能活下來?第一是由於我沒有錢,第二是我對INTERNET一點不懂,第三是我想得像傻瓜一樣。

35、發令槍一響,你是沒時間看你的對手是怎么跑的。只有明天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36、如果早起的那隻鳥沒有吃到蟲子,那就會被別的鳥吃掉。

37、此時此刻,捨我其誰?意譯)

38、網際網路像一杯啤酒,有沫的時候最好喝。

39、聽說過捕龍蝦富的,沒聽說過捕鯨富的。

40、我們不能企求於靈感。靈感說來就來,就像段譽的六脈神劍一樣。

41、阿里巴巴的六脈神劍就是阿里巴巴的價值觀:誠信、敬業、激情、擁抱變化、團隊合作、客戶第一。

42、我永遠相信只要永不放棄,我們還是有機會的。最後,我們還是堅信一點,這世界上只要有夢想,只要不斷努力,只要不斷學習,不管你長得如何,不管是這樣,還是那樣,男人的長相往往和他的的才華成反比。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對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個

43、在我看來有三種人,生意人:創造錢;商人:有所為,有所不為;企業家:為社會承擔責任。企業家應該為社會創造環境。企業家必須要有創新的精神。

44、三年以前我送一個同事去讀MBA,我跟他說,如果畢業以後你忘了所學的東西,那你已經畢業了。如果你天天還想著所學的東西,那你就還沒有畢業。學習MBA的知識,但要跳出MBA的局限。

45、對所有創業者來說,永遠告訴自己一句話:從創業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對的是困難和失敗,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到,但有一天一定會到。困難不是不能躲避,不能讓別人替你去扛。九年創業的經驗告訴我,任何困難都必須你自己去面對。創業者就是面對困難。

46、ebay是大海里的鯊魚,淘寶則是長江里的鱷魚,鱷魚在大海里與鯊魚搏鬥,結果可想而知,我們要把鯊魚引到長江里來。

47、一個公司在兩種情況下最容易犯錯誤,第一是有太多的錢的時候,第二是面對太多的機會,一個CEO看到的不應該是機會,因為機會無處不在,一個CEO更應該看到災難,並把災難扼殺在搖籃里。

48、淘寶網的主業決不該放在與對手的競爭上,而是把眼睛盯在提升客戶體驗上。

49、上世紀80年代掙錢靠勇氣,90年代靠關係,現在必須靠知識能力!

50、做企業不是做俠客。

51、建立自我、追求忘我。

52、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當CEO。

53、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54、五年以後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55、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

56、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57、其實很多人的問題是因為他們回答的全是對的。

58、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喜歡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

59、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系做出來的。

60、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

61、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62、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63、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64、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

65、概念到今天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賣錢了。

66、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67、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68、你的項目感覺是一個生意,不是一個獨特的企業。

69、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如果一開始想到賣,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70、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