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觸景生情造句

1、今天下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於是,我一個人走到了一片草地中,我觸景生情地想起了往事

2、看到父親生前所使用的物品,他總不免觸景生情,悲從中來。

3、這是他回鄉後觸景生情所寫下的一首詩,裡面充滿著傷感的情緒。

4、李白應邀游山,遠眺九峰如天賜九蓮,觸景生情,詩讚“妙有分二氣,靈山開九華”,引來了歷代文人雅士,於是“九華名遂聞於天下”。

5、離開學校已經十幾年,如今再度返校,觸景生情,心裡竟然產生一種莫名的激動。

6、這是他回鄉後觸景生情所寫下的一首詩,裡面充滿著傷感的情緒。

7、看到曾經母親投河的地方,他不由觸景生情,大哭起來。

8、那天當我在收拾家中小馬丁用過的瓶子湯匙及其他可能使我女兒觸景生情的物品時,下意識地將小馬丁放置在師父法相旁。

9、人在觸景生情的時候,能聯想起很多往事。

10、英語教學要善於“觸景生情”淺談英語教學中情感教育的理論與實踐。()

11、元宵節中秋節,情人節若無節目可主動要求加班----免得出門觸景生情或回家獨自神傷,且給老闆一個好印象。

12、連他也不禁觸景生情,深深地回想起過去的好光景來。

13、妻子死後,他搬離兩人共同生活過的住所,避免觸景生情。

14、中秋之夜,我獨自走在異鄉的街頭,看到人們一家團圓,聽著他們的歡聲笑語,觸景生情,非常思念家鄉的親人。

15、他曾於金秋時節暢遊杭州,觸景生情,創作該曲。曲中表現了作者對西湖秀麗景色的感受。

16、她的唯一出路是毀掉會使她對他觸景生情的每一件事物。

17、大概多愁善感的人,都會見物思人,觸景生情吧。

18、我看到了一條小河,想起了小時候家鄉的小河,觸景生情,思念起了家鄉。

19、杜甫眼見山河依舊而國破家亡,春回大地卻滿城荒涼,在此身歷逆境、思家情切之際,不禁觸景生情,發出深重感言

20、我猜我只是不想觸景生情。

21、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一個很能觸景生情的人。

22、傍晚,看到天邊的火燒雲,使我觸景生情,想起了許多往事!

23、我不禁觸景生情,幾番遐想,遂作畫幾十幅。

24、平原上的一叢叢樹木宛如月光照射下那平靜湖上昏暗的小島。這時娜娜觸景生情,覺得自己又回到了童年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