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同學會感言

同學會感言(一)

親愛的同學們:

新年好!

這裡有我們在丹霞山下齊聲朗讀「How are you?」的同學,有我們在大雄寶殿或白鶴寺同吃同住的同學,有我們結伴掙脫校園銀杏樹石榴花桂花香的圍堵到簫台尋覓簫聲的同學——我們二十七年前痴癲瘋狂又聰明伶俐勤奮好學又貪玩的同學,回來了。丹霞,白鶴,簫聲把我們召喚到這裡,等不到西山楊梅紅遍,也等不到白鶴寺桂花飄香,我們迫不及待地在這大年初一在這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回到樂清中學參天的銀杏樹下,蒼老的觀松亭旁,聽瀑布迴響,看金溪龍舞,心領神會同學的情緣。

是什麼讓我們聚集在一起?是金錢?是權利?是地位?是某個同學的號召力?不是!是緣份!是緣份啊,是日日夜夜,二十七年如一日的惦記。那緣份,那惦記,如丹霞之美麗,如白鶴之高雅,如簫聲之動人,如花香之襲人,如楊梅之琅琅上口,如銀杏之風雨無阻,如瀑布之激越澎湃,如溪水之清純甘冽。

我們聚集在一起,或回憶過去,或感懷今天,或展望未來,只因我們是同學。回憶是純真的,感懷是激動的,展望是自信的。分別的二十七年,我們有太多的甜酸苦辣,有太多的人話鬼話,我們今天在這裡只有一句話,「老同學,你好嗎?」

有句話這麼說,最好的酒不是最貴的那一瓶,只有我們一起喝過了的,我們才知道它的醇香。我們也可以這麼說,最好的人不是最名貴的那一位,只有我們一起相處過的,我們才知道他的最好。我們的同學是最好的!我非常感謝我的同學,當然,我們今天要特別感謝籌備組的同學。

我們共同擁有丹霞、白鶴、簫聲,我們也有楊梅、桂花、銀杏,我們曾一起觀松聽瀑玩水,回味無窮。我們更要珍惜今天,在這難能可貴的相聚日子裡,我們開懷大飲,我們暢所欲言,我們放聲歌唱,我們張開雙臂擁抱,讓你的熱淚流淌我的肩膀,讓我的雙手感受你的力量!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再相聚,不管是西山楊梅紅了還是白鶴寺桂花飄香,我們都要聚一聚,喝一杯。

最後,祝大家新年合家歡樂、幸福健康、萬事如意!祝我們同學友誼長存!謝謝!

同學會感言(二)

其實並沒有什麼諾言,16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們懷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匆匆散去,以後我們許多人彼此沒有了音訊,也許有太多的話沒有來得及說,也許是歲月積澱了太沉的思念,當時光的腳步踏著冬天的脊背走到了2011年2月7日,楊灣中學95屆1班學子從東南西北趕回來,成就了這樣的一次彌足珍貴的相聚!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既是16年,16年來我們共同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我們求知於同一所學校,「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同學聚會感言。」有多少憧憬,有多少豪情,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真摯和純潔的友誼。16年來,我們經歷了命運的選擇和考驗,有坎坷和磨難,也有成就和輝煌。16年後如梭的歲月把我們推到了淡然處之的年歲,如今的我們少了一些輕狂多了一些成熟,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沉穩,我們肩上挑滿了對家庭、對社會、對事業的重擔。16年前我們依依惜別,揚帆遠航,開始踏上人生的征程。我們有的雖然相距較遠,但我們的心卻永遠相連,我們有的雖然平時聯繫較少,但同學之間的情誼卻沒有間斷。哪怕是只有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無不飽含著同學的真情。今天的相聚,使我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

同學相見,分外親切。你拉著我的手,我擁抱著你,緊緊的不願意鬆開,活躍的同學非孔德宏莫屬了,聚會的前一天,才得知一直未聯繫上的金妹、劉代平、何冰也趕來了,也為我們這次聚會增加了氣氛,酒桌上大家各個氣度不凡相互敬酒,拿出了自己最高的量,用最真誠的心碰杯,一切無需言語,一切的一切都融進在你我的酒杯中。當某個同學酒多了點,會有人主動的遞上一杯熱水,給上一聲照顧,那天的一切都刻在我的腦海里,此生永遠難以磨滅!

同學是不解的緣,同學是無欲的愛,我們是今生永遠會的同學!正是因為有了同學這些濃濃的念想和這份延續多年的情緣,大家一路走來,才會越走越開闊,越走越穩健,越走越進步!

當製作聚會之前短片和寫聚會感言之時我滿腦子裡全是一些很美很美的回憶,這些美好的回憶匯聚在一首歌,一張張相片上,如什麼東西漫過我的喉嚨,堵住我的呼吸,我知道,這是觸動了我內心深處那長久不為所動的東西……

揮揮手,16年前同學難說再見。

揮揮手,16年後同學渴望再見。

最後祝,同學在今後的日子裡,年年平安、歲歲如意!

同學會感言(三)

2011年8月3日,武隆師範88級1班同學20年同學集會。二十年的夢想與追尋,二十年的思念與友情,難以用言語來表達!30多位同學在幾個熱心同學的籌辦下終於促成了這次相聚,能夠向老師匯報,與同學交流,圓了縈繞在我們心間的夢。我得向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我們聚會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本次聚會而奔忙的聯絡籌備組成員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向未能到會的老師、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二十年,彈指一揮間。回想起學校生活的一件件往事、一幕幕場景、一個個笑容,依然是那麼清晰,讓人激動不已!尤其當我們步入社會,品嘗過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了世事的沉浮變幻之後,才體會到學生時代的美好與純真。二十年來,我們相互思念、相互牽掛著。這麼多同學終於能一起活動兩面天,我感慨萬千。很想把我的幾點感受與大家分享:

一是非常感動。這次同學聚會有這麼多同學參加,大家平時工作都很忙,事情也很多,尤其是女同學們還擔負著照管孩子的責任,但都放下了,()能夠來的盡最大可能都來了,有的同學甚至做了一番思想上的掙扎,毅然前來參加。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大家彼此沒有忘記,仍然還在相互思念和牽掛著!我要特別提出的是,為了這次聚會,聯絡籌備組的各位同學付出了不懈的努力!陳坤同學承擔起整個會務的籌辦事宜,周到安排了整個活動的吃、住、行、樂;李冬與汪素容同學擔任本次同學會的主持;王詩情同學私人捐贈5000人民幣,冬蘭、東山、新建、燎原同學也相繼為同學會作了奉獻;正是他們對同窗情誼的這份執著,感染帶動了我們大家,讓我十分感動!

二是特別高興。看到同學們相見時激動人心的場面,不由得讓我想起91年的夏天,我們揮手告別時的情景,而這一別一晃就是二十年啊,我們的一生還有多少個二十年呢?今天的重聚怎能不讓我高興呢!

三是深感欣慰。翻一翻在校時的照片,憶一憶學生時的往事,那時的我們大多是稚氣未脫、滿眼青色;如今社會這所大學校已將我們歷練得成熟堅強,各位同學在不同的崗位上成就了一番事業,收穫了愛情的果實——屬於我們的下一代正在茁壯成長,這些都使我們每一位老同學深感欣慰。

四是格外珍惜。我們闊別了二十年,平常有時也在集會,但象這次這麼多人一起集會的時候不多,這對我們與會同學來講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次團聚。尤其是擱下自己活也前來參會的同學有好幾個。這次相聚,我們大多數同學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好好的聊了一聊,樂了一樂,敘舊話新,暢談人生。

五是活動內容豐富而耐人尋味。8月3日在武隆品香酒樓吃了晚餐後與當年的班主任尹朝萬和李永泰一起到宏福唱歌喝酒,4號早上7點半準時從武隆出發前往四面山,由於路程比較長,車上很多同學講笑話,時時爆發出陣陣笑聲,很快就到了四面山入門處,然後再坐觀光車前往,坐小船直奔我們住的酒樓,一路只見碧波漣漪,兩岸青山側立,亦有心曠神怡之感。一頓飽餐後,大家又徒步前往1000年古樹之地,與古樹合影后便沿路返,晚上更是精彩之時,特別是男同學背女同學讓你笑得前俯後仰,玩至深夜才離去。5號早上一行去參觀了第一高瀑,哪怕在下雨大家還是爭先恐後照相合影。

六是略有遺憾。有很多位同學因特殊情況,未能參加這次聚會,不免讓我們團圓的夢留下了一點缺失。那就讓我們的祝福跨越時空的阻隔傳達到他們身邊,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相見難,相別更難。5年一次同學會委實是太長了,所以同學們提議1年一次。有時候我在想:人在生死之間是什麼東西最讓人割捨不下,想來想去,還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我相信,下次同學會一定會有新的感受,一定會從底發出:我們活得很充實,我們無愧於曾經擁有的那個青春活動的集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