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張愛玲愛情經典語句

張愛玲愛情經典語句

1、善良的人永遠是受苦的,那憂苦的重擔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因此只有忍耐。

2、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得愁。

3、一些男人喜歡把女人教壞了,又喜歡去感化壞的女人,使她變為好女人。

4、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唯有那滿地狼藉的瓜子殼。

5、世上的好人比真人多。

6、每段感情開始的時候都有他存在的理由,結束時也有他結束的必然。

7、你是到底不肯。我想過,我倘使不得不離開你,亦不致尋短見,亦不能再愛別人。我將只是萎謝了。

8、最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結果總發現他不過是個可憐人。

9、夫妻緣來都是極相愛的人,才有勇氣決定共度一生,但三年五年,十年八年,總會膩的,不分手也只是如親人一樣生活在一起。可是如果是親人,又何必再做夫妻呢?你沒有答案,我也沒有。同樣張愛玲沒有。

10、他終於微笑著向她微微一點頭。但是他實在不知道說什麼號,再也找不出一句話來,腦子裡空得像洗過了一樣,兩人默默相對,只覺得那似水流年在那裡滔滔滴流著。

11、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繼續做的;有很多人你以為一定可以再見到面的,於是,在你暫時放下手,或者暫時轉過身的時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重聚的希望,有時候甚至點這點希望也不會感覺到。

12、可惜世間,懂得愛情的男子是在是太少!在男人心裡真正完美的女人,總是隨著時間,閱歷的變化,不斷地變化著!你永遠達不到的。所以,不管是紅玫瑰,還是白玫瑰,都永遠有不能讓人滿足的遺憾和欠缺沒所以男人總是永遠渴望別的玫瑰魅惑的來臨。

13、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14、我不愛你了,我知道你也早就不愛我了得。

15、普通人的一生,再好也是桃花扇,撞破了頭,血濺到扇子上,就這上面略加一點染成一枝桃花。

16、一個有愛情的家庭裡面的孩子,無論生活如何的不安定,仍舊是賦予自信心與同情----積極,進取,勇敢。

17、每一個女子的靈魂中都同時存在紅玫瑰和白玫瑰,但只有懂得愛的男子,才會令他愛的女子越來越美,即使是星光一樣寒冷的白色花朵,也同時可以嬌媚地盛放風情。

18、要是真的自殺,死了倒也就完了,生命卻是比死更可怕的,生命可以無限制滴發展下去,變得更壞,更壞,比當初想像中最不堪的境界還要不堪。

19、坐在電車上,抬頭看著前面立著的人,盡多相貌堂堂,一表非俗的,可是鼻子裡很少是乾淨的。

20、她的眼神泛著智慧的冷光。

21、錢太多了,就用不著考慮;(經典語句  )完全沒有錢,也用不著考慮了。

22、小小的憂愁和困難可以養成嚴肅的人生觀。

23、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時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時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實實虛虛,極其神秘。

24、其實,女人的美,從來蘊涵著千個面目,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它,在一個足夠聰明的男子面前,它會展露給你世上最微妙的色彩。彼刻,純白艷紅,呈現另番甜美的面貌。那樣曼妙的花朵,需要刻骨的愛憐,聰慧的溫情,才可以灌溉。

25、好男人:他懂得女人的光華以緊緊地溶進了自己的生命!是女人的幸運!

壞男人:他會厭倦,很輕易地把光環從自己身上剝離,然後拋棄!是女人的不幸!這段話說的如此的形象和具體,一直被我所記住。

26、碩達無比的自身和這腐爛而美麗的世界,兩個屍首背對背栓在一起,你墜著我,我墜著你,往下沉。

27、人因為心裡不快樂,才浪費,是一種補償作用。例如丈夫對她冷淡,就亂花錢。

28、鐵打的婦德。永生永世微笑的忍耐。

29、有一天微妙的文明,不論是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然而現在還是清如水明如鏡的秋天,我應當是快樂的。

30、替別人做點事,又有點怨,活著才有意思,否則太空虛了。

31、有人說:不覺得時間過去,只看見小孩子長大才知道。我認為有一個更好的辦法,就是每到月底拿薪水----知道一個月又過去了。但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

32、他不過是一個自私的男子,她不過是一個自私的女人。在這兵荒馬亂的年代,個人主義是無處容身的,可是總有一個地方能容得下一對平凡的夫妻。

33、悵望三十秋一灑淚,蕭條異代步同時。

34、只是女人天性的柔弱,註定她們的愛情慘和了太多的縱容和被縱容的成份。

35、男人初始時,大多是喜歡淡雅清麗的白玫瑰,皎潔的清香,象是冰涼的高山之雪,值得付出一生的代價,求得在這冰涼水流中的沉淪。

36、你年輕麼?不要緊,過兩年就老了

37、裝扮得很像樣的人,在像樣的地方出現,看見同類,也被看見,這就是社交。

38、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39、精神戀愛的結果永遠是結婚,而肉體之愛往往就停頓在某一個階段,很少結婚的希望。

40、漂亮的女孩子不論出身高低,總是前途不可限量,或者應當說不可測,她本身具有命運的神秘性。一結了婚,就死了個皇后,或是死了個名妓,誰也不知道是哪個。

41、狂喜的人,我還能想像得出他們的心理;你們這種謙遜得過分的人,我簡直沒法了解!

42、女人還沒得到自己的一份家業,自己的一份憂愁負擔與喜樂,是常常有那種注意守候的精神的。

43、你這樣的好人,女人一見了你就想替你做媒,可並不想把你留給她自己。

44、人本來就是動物,可是沒有誰像她這樣肯定地是一隻動物。

45、人生四大恨:海棠無香;鰣魚多刺;曹雪芹《紅樓夢》殘缺不全;高氏妄改——死有餘辜。

46、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從小被目為天才,除了發展我的天才別無生存目標。然而,當童年的狂想逐漸褪色的時候,我發現我除了天才夢之外一無所有——所有的只是天才的怪僻的缺點。世人原諒瓦格涅的疏狂,可是他們不會原諒我。

47、用別人的錢,即使是父母的遺產,也不如用自己賺來的錢自由自在,良心上非常痛快。可是用丈夫的錢,如果愛他的話,那卻是一種快樂,願意想自己是吃他的飯,穿他的衣服。那是女人的傳統權利,即使女人現在有了職業,還是捨不得放棄的。

48、以美好的身體取悅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也是極普遍的婦女職業,為謀生而結婚的女人全可以歸在這一項下。這也無庸諱言——有美麗的身體,以身體悅人,有美麗的思想,以思想悅人,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分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