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佛教的經典語句

1、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2、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3、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4、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無故彼無,此滅故彼滅。

5、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6、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7、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8、佛在心中莫浪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只向靈山塔下修。

9、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10、巢空鳥跡水波紋,偶爾成文似錦雲。得失往來都不是,有無俱遣息紛紛。

11、覺悟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心是惡源。形為罪藪。如是觀察。漸離生死。

12、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電亦如露。

13、應作如是觀諸法因緣生,我說是因緣;因緣盡故滅,我作如是說。

14、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15、佛告阿難。汝常聞我毗奈耶中,宣說修行三決定義。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是則名為三無漏學。

16、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17、四大原無我,五蘊本來空。將頭臨白刃,猶似斬春風。

18、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至理。

19、反覆叮嚀無相形,覺時戀夢夢戀醒。()慈悲空灑常啼淚,沉醉心扉依舊扃。

20、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21、一切行無常,生者必有盡,不生則不死,此滅最為樂。

22、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

23、菩提並無樹,明鏡亦無台,世本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24、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25、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我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

26、歸元性無二,方便有多門。

27、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28、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29、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30、多年行腳覓歸途,入室知為道路愚。檢點舊時新衣缽,了無一物可提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