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含有哲理的句子

1、勸農業,無奪其時。

2、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3、愛情不是生活的一切,20歲了,應該知道那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天天兒女情長,為情所困的男人連女人都會鄙視他。

4、就像汽水的自動販賣機一樣……放錢進去就能解渴,不放錢的話就什麼也沒有……人的心是用錢買不到的東西。

5、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6、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7、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8、人最難看見的,就是自己。

9、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

10、原諒敵人往往比原諒朋友容易。

11、有稜有角的害處是,別人啃起你來十分方便。

12、人一生的行為,不管是善是惡,皆由時間所累積。

13、怠慢則不能不開精,險躁則不能理性。

14、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

15、雞蛋因適當的溫度而變化為雞,但溫度不能使石頭變為雞。

16、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17、消滅了敵人的同時,也就等於消滅了自己。

18、出路出路,就是走出去才會有路!

19、一勞永逸的話,有是有的,而一勞永逸的事卻極少……

20、不要真的以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還不如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21、經過了蛻變的陣痛,就會變成美麗的蝴蝶!

22、黨外無黨,帝王思想,黨內無派,千奇百怪。

23、把性和情分的像油和水,是情人關係;水乳交融的性和情,是戀人關係。

24、世上又有一個人會承認自己是不敢的?這「不願」兩字,正是「不敢」的最好託詞。

25、愈艱難,就愈要做。改革,是向來沒有一帆風順的。

26、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27、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

28、友誼是兩顆心的真誠相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敲打。

29、別害怕顧慮,想到就去做,這世界就是這樣,當你把不敢去實現夢想的時候夢想就會離你越來越遠,當你勇敢地去追夢的時候,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30、世上有兩種有本事的人,一種是會賺錢的人,一種是會賺心的人。

31、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32、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33、矛盾是智慧的代價,這是人生對於人生觀開的玩笑。

34、有缺點的戰士終究是戰士,寶貴的蒼蠅也終究不過是蒼蠅。

35、愛她,就給她穿上婚紗,然後再親手扒光。

36、樓底與樓頂的風景,永遠不同,誰也別羨慕誰。

37、凡事不要想的太複雜,手握的太緊,東西會碎,手會疼。

38、有人說男人一旦變心,九頭牛也拉不回,難道女人變心,九頭牛就拉得回來嗎?男女之間只在生理上有差異,心理方面大同小異。

39、時間它是一件衣服,換換洗洗之中,不知不覺就穿小了。

40、歷史的發展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41、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42、成功的道路是由目標鋪成的,大目標比沒目標有用,小目標比大目標有用,現在不玩命,將來命玩你。

43、存心不善,風水無益;父母不孝,奉神無益;兄弟不和,交友無益;行止不端,讀書無益;作事乖張,聰明無益;心高氣傲,博學無益;時運不濟,妄求無益;妄取人財,布施無益;不惜元氣,( 一句話)醫藥無益;淫惡肆欲,陰騭無益。

44、對立統一規律是宇宙的根本規律。

45、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46、人生崢嶸幾度秋,歲月悠悠情悠悠。十年音容宛在今,思憶無盡何時休。

47、樂極生悲,否極泰來。

48、智信者深體佛法之精神,迷信者曲解宗教之美意。

49、有四樣東西你永不能挽回:說出的話,射出的箭,消逝的時間,錯過的機會。

50、永遠不要為別人而改變自己,如果不能接受最差的我,也不配擁有最好的我!

51、不要真的以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還不如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52、智者滿臉微笑,愚者冷若冰霜;智者記住別人的名字,愚者希望名字被記住;智者了解別人的心思,愚者表示自己的需要;智者善於傾聽,愚者沒有耐心;智者先贊同,愚者先否定;智者讓別人逐步說「是」,愚者會引起更多爭論;智者知過就改,愚者固執己見。

53、窮日子難過的是肚子,好日子難過的是心情。

54、曲則全,枉則直。

55、武術的至高境界必是趨向於簡捷,以不變應萬變。

56、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57、賢才,國之寶也。

58、再轟轟烈烈的情侶,也比不上平平淡淡的父母。

59、歷史是人民創造的。

60、衰世受困於謠言,亂世離不開謠言,盛世不在乎謠言。

61、頂天立地,是要用胯下之辱來換的。

62、所謂練習微笑,不是機械地挪動你的面部表情,而是努力地改變你的心態,調節你的心情。學會平靜地接受現實,學會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積極地看待人生,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這樣,陽光就會流進心裡來,驅走恐懼,驅走黑暗,驅走所有的所有。

63、不聞不問不一定是忘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彼此沉默太久就連主動都需要勇氣。

64、雞生蛋,雞也拉屎,但你肯定只吃蛋,不吃屎的。對雞如此,對人亦然:每個出色的人,都會生蛋,也會拉屎。例如他很會開公司,那你就買他家股票來賺錢,至於他亂說話,你就不用學。你最要緊是多吃雞蛋,少理雞屎,吸取營養,壯大自己。很多人放著蛋不吃,整天追究屎,難道你靠吃屎能變壯大?

65、打工者做工,小老闆做事,中老闆做市,大老闆做勢――你是哪一種?

66、一個人有生就又死,但只要你活著,就要以最好的方式活下去。可以沒有愛情,沒有名牌,但不能沒有快樂。

67、如果你沒有經歷過別人所經歷的事情,就不要評判一個人的過去!

68、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

69、心態的態字,拆解開來,就是心大一點。

70、質疑就是創造力的開始。

71、有過則速改,不可畏難而苟安也。

72、在鬼多人少的環境裡,出力不討好。與其賣命幹事,不如退一步靜看鬼魅表演,海闊天空,怡心養性。

73、真理有時在少數人手裡。

74、我們都盼望眼前的河流就是忘川,它永遠都不會是同一條河;而踏進去的人在出來的時刻,也就不再是同一個人了。

75、人生最痛苦的不是無法做出選擇,而是從來沒機會選擇。選擇不難,最難是不後悔。

76、勿以身貴而賤人,勿以獨見而違眾,勿恃功能而失信。

77、得人之道,在於知人;知人之法,在於責實。

78、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
 

  1. 有哲理的句子
  2. 富有哲理的話
  3. 最有哲理的一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