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要出名,趁早想

「我真想成為他那樣的人啊!」

無論是誰,都有自己崇拜的人、想成為的人。然而,人越長大越容易否定自己,認為「那種事我根本沒有能力完成」,「我根本不可能成為那麼了不起的人」,其實,真正的人生是從幻想開始的。

早在剛剛成立搖滾樂隊時,我就暗暗發誓:總有一天,我要成為專業的音樂人。當時我並不確定別人心中對於這個目標到底有多堅定,但至少在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自信

一開始,我們都顯得沒什麼才華,樂隊出道的兩年前,我曾幻想過「在大阪厚生年金會館中號大廳中演出」.一旦這個幻想成形,我坐不住了,覺得非要實現它才行。我急忙向樂隊的其他成員提議,但其他人根本沒有認真考慮我的提議。

那是一個可以容納一千多人的大廳,而當時「射亂Q」的冬粉只有五十到一百人。確實,冷靜下來想想的話,他們的想法才是對的吧?但是要是連那點規模的大廳都坐不滿,我們出道的夢想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於是我披露了自己實現幻想的計畫——每天增加一個冬粉——將實現幻想的步驟進行具體分解。

這個方案具體來說就是要讓我們樂隊的冬粉在一年之後達到上千人。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必須提前半年在某個場館舉行演唱會,並保證到場觀眾達到六百人左右;在這場演唱會的三個月前,我們要在某個小型現場演出的場所進行演出並保證大約有三百名冬粉到場觀看;這麼算來,距現在最近的一場一個月後的演出,我們至少要動員一百名冬粉到場觀看。

我們這個團隊有五個人,所以要使冬粉人數在一個月後達到一百人,每人需要再發展二十名冬粉。而要在一個月內完成這個目標,每人每天只需發展一名自己的冬粉就夠了。也就是說,我們只要每天增加一名冬粉,一年後,我們就可以在上千名冬粉面前開演唱會了。

這還不簡單嗎?我們可以在商業街和車站前發傳單吆喝「我們要開演唱會了,可以請您前去觀看嗎?」也可以請咖啡店幫我們張貼宣傳海報,還可以請朋友再介紹他們的朋友過來。分析我們應該做的事,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發傳單,邀請大家來看演唱會」而已。做這些事既不需要傑出的才能,也不需要特殊的努力。

最終,由於我們不能預約到厚生年金會館的中號大廳,所以就在一個叫御堂會館的大廳中開了演唱會。這是一個大約能容納一千人的場館。雖然這與我們最初的幻想和計畫有點出入,但也算是實現了百分之九十左右吧!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演唱會籌划過程中,有公司向我們伸出了橄欖枝,邀請我們作為職業音樂人出道。半年以後,我們終於憑藉自己的單曲閃亮登場。

如果當年我沒有突發幻想,沒有堅持將幻想變為現實並付諸行動,那麼現在的我肯定經歷著完全不同的人生。

  1. 趁現在沒死,趕緊去做想做的事吧
  2. 趁年輕,走自己想走的路
  3. 趁著父母還在世,請對他們好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