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家長留言

1、教育好孩子,不僅是老師的責任,也是家長的責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把孩子培養好。孩子自控能力較差,對學習作業檢查嚴,孩子作業就認真;反之就會下降。

2、不能只是口頭問一下孩子知識掌握情況,要真正看著孩子學,才能把知識掌握牢固。

3、不能只是表面關注孩子是否按時完成作業,而應當抽出時間和孩子一起學習,才能發現孩子知識是否掌握準確,以便提高孩子掌握知識的技能。

4、家長要每天檢查孩子的作業,家長也關注孩子上課情況。

5、再好的老師也不能做到面面俱到,再聰明的學生也不能過目不忘。檢查孩子的作業,是驗證孩子學校學習情況的一種方式,能及時跟進並改正。喜歡這種交流方式,沒有距離,有的只是一個共同的目標:為了孩子!

6、孩子的作業對於學習很重要,作業既是鞏固的過程,又是保證學習質量的先決條件,也可通過作業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7、良好的學習氛圍對孩子的成長和興趣有很大的幫助,作為家長要積極配合老師,監督學習情況,提高孩子自理能力。

8、家長檢查作業可以根據學習進度來了解孩子學習情況,也能了解孩子知識掌握情況。在成長過程中家長和老師注意引導和關注孩子,孩子的成長軌跡就不會偏離方向。

9、老師給孩子的每一句教誨,激勵的話語,會隨時改變孩子的學習態度,甚至會影響一生。

10、經常檢查孩子作業便於家長及時了解孩子學習情況。老師布置的口頭作業是提高孩子閱讀能力的有效方法,擴大知識面。

11、家長檢查作業很有必要,不能只是口頭詢問一下,要翻開作業本看看。當然,檢查作業也要有方法,不能讓孩子有依賴性,逐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2、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責任很重大,只有家長積極參與、配合學校教育,才能培養出品學兼優的孩子。我們的付出都是一個目的——一切為了孩子!

13、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完全有必要在孩子完成作業時認真檢查並督促孩子改正。

14、家長要對孩子的作業、學習生活、身體狀況進行監督,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加以糾正和改進。

15、家長會全力配合學校的教育,監督孩子日常學習,做好基礎工程,給孩子以良好習慣的培養。

16、家長要配合老師及時發現孩子問題,培養興趣愛好,提高成績。

17、家長不僅僅檢查作業就OK了,最主要的是發現問題,還要有一種好的辦法來解決,加以正確的引導和指點。

18、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抽出時間檢查孩子作業,從中可以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19、作業是對孩子課內所學知識的鞏固,適量的作業對孩子來說是必須的。好的學習習慣一生受益,這其中家長的作用至關重要

20、孩子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正在慢慢形成,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我們會和老師一起牽著孩子的手,幫助孩子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

21、檢查作業發現問題時不應直接告訴答案,這樣不利於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應該先讓孩子自己對照檢查,家長起監督作用。

22、家長不能認為孩子應該自覺完成作業,需要家長親自監督和引導。同時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

23、孩子的學習家長當然責無旁貸,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家庭作業及時檢查,以使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4、家長的言行影響著孩子的品性和習慣,應該自律,自我完善和提高。只要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家長就要配合,最終受益的是孩子自己。孩子間存在著差異,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與老師溝通,贊成多種形式的作業。

25、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一個重要方法就是通過檢查孩子的作業來逐步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

26、家長都希望孩子身心健康,學習優異,但不能把這種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而忽略家長本身應有的責任。

27、寬嚴結合,定時檢查作業,督促孩子改錯題以免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培養孩子認真檢查作業的能力。

28、做作業的確是鞏固學習效果的重要環節,家長應該拿出一定的時間來檢查家庭作業完成情況,配合老師的工作,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興趣。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責無旁貸。

29、國小時期是培養孩子良好習慣的重要階段,愛玩是孩子的天性,在學校有所約束,回到家裡,需要家長積極配合老師,才能使孩子身心健康,茁壯成長。孩子是自己的,作為家長應擔負起自己的責任。

30、在孩童時代培養良好的習慣,孩子的一生將受益。家長在檢查作業時關注作業中、試卷中的錯誤之處,找出根源並加以改正。家長、老師之間形成良性的、定期的互動,一定會促進孩子各方面的進步,讓孩子在快樂、和諧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31、作為家長有義務幫助孩子檢查作業,孩子的成長需要老師和家長雙方監督。

32、孩子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學習效率,家長有責任培養、監督和檢查。

33、家長會會配合老師檢查孩子作業完成情況,督促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34、家長的監督引導對孩子學習能力培養至關重要,學習的關鍵在於課堂聽講,作業是鞏固學習效果的重要環節。

35、家長要對孩子的作業和學習情況認真督促檢查,提高孩子自覺學習的良好習慣,配合老師更好的教育孩子。

36、家長檢查作業能隨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有的放矢地進行輔導;適當的檢查孩子的作業,使孩子有一種緊迫感,就達到目的了。

37、孩子的個體差異較大,檢查作業也要因人而異。家長要檢查孩子作業的工整性和完整性,對不懂的知識點給予輔導。家長要把握好“包辦”和“幫助”的尺度。觀點沒有對錯,我們有著共同的出發點——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孩子一天天在長大,家長也要在親職教育領域中不斷學習,不斷探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