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有感於堅持做有價值的事情

2010年的時候,有一個高中老師在網上找到我,他說他做了一個“勵志網”,希望能與我的個人部落格互換一個友情連結。由於常常遇到這種情況,所以在對他的“勵志網”送了一個IP後,我婉言拒絕了連結的請求。

出於行業的敏感,我緊接著對他的網站及他網站的關鍵字“勵志”做了一下分析,當時這個詞以及這個詞相關的長尾關鍵字,在百度競爭都非常激烈,而他的這個“勵志網”雖然已經被收錄,但卻幾乎還沒有任何排名,而且他的網站是用asp部落格程式z-blog做的,似乎注定就做不大,因此我按照以往的經驗,在當時就對這個網站判了“死刑”。

2011年的某一天,我在整理個人部落格的留言時,突然看到了這個高中老師的留言,他留言中的用戶名用的依舊是他“勵志網”的網站名,我驚訝於他的突然出現,並在好奇心下又重新訪問了一下他的網站,此時他的網站已有上千篇文章了,我更驚訝地發現,他的網站排名驚人地高。

在寫這篇部落格的時候,我依然能看到,他的網站仍堅持每天更新,網站的排名也依然驚人地高。在過去與他交流時,他就曾透漏過他“成功”的原因,他說他是一名高三班主任,每天都會從網上蒐集、整理一些勵志的名言、故事等,然後在他的網站發布出來,讓他的學生看,並以此激勵他的學生。

或許他是一名受學生敬愛的好老師,但是他堅持做的他認為對學生有價值的事情的態度,令人欽佩,而且他所堅持做的,也正是一件有價值的事情。類似的,還有一位中學老師辦的“左岸讀書”網,他的“成功”也是堅持做有價值的事情。

此後以來,接觸到了更多人,也看到了更多的成功故事,但每每看到一些所謂的成功人物傳記,總會想到一次詞——“堅持做有價值的事情”。

一直以來,都在不斷思考,什麼才叫“有價值”,能賺錢的嗎?能歷練自己的嗎?能吸引眼球的嗎?

在思考了眾多的“案例”後,慢慢推敲出,“有價值”的關鍵前提,不就是所謂“價值”嗎?那什麼是“價值”呢?

分為兩種,一是讓自己有價值,諸如學習上的進步、收入上的提高、工作中的提升以及思想上的進步等等個人的收穫;另一個是讓用戶有價值,讓用戶通過你的產品,收穫滿足、喜悅、利益及希望,然後可以打動用戶,讓用戶認識你、接納你,甚至會主動宣傳。

始終相信,只有別人認為你有價值的時候,你才真正地有價值,而為了讓自己有價值,你必須堅持努力,正如有文章“我奮鬥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所言的那樣,只有堅持的努力,才能有價值。

我的朋友,你在做或你正在準備做的事情,會是有價值的事情嗎?你思考過嗎?

有感而發,請堅持做有價值的事情!

小編感悟

可能很多讀者猜出來了,文中說的“勵志網”就是勵志一生網站,那個高中老師就我。這位叫許哥兒的作者如果今天再對勵志一生網站做一次分析,一定更加吃驚,因為勵志一生更牛了。說這些不是來炫耀我有多牛逼,因為壓根兒我就沒有牛逼過,如果說有那么一點值得炫耀,就是一直在堅持。未來他將繼續堅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