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小說

長篇校園勵志小說《非常高三》(5)

長篇校園勵志小說《非常高三》(5)

上課的鈴聲響起了,常老師捧著一堆比他人還高的新書走進了教師,活像不勝重負的螞蟻。他頭髮花白,戴一副高度近視眼鏡,一進門就忙著把書往講台上一卸,沒等緩過氣來就抓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常向前」。他的字比他的人帥氣多了,飄逸、堅定,拐彎之處果斷而又有力量。

寫完名字,常老師放下粉筆,將兩隻手撐在了講台的邊上,上身向前略微傾斜成三十度角,透過厚厚的鏡片環顧了一下四周,清了清嗓子,等教室里完全安靜下來,才開始了他的開場白:「可能很多同學都認識我,我叫常向前,大家叫我常老師好了,歡迎大家來到這個物理一班,以後就由我來帶你們這個班了,還有三天就要開學了,能進這個物理一班的學生基本上都是這個年級的學習尖子,是我們東方中學的未來之星。希望大家在這個新的班級里繼續發揚拼搏精神,互幫互學,取得優良的成績,為學校爭光,為父母爭光,更重要的是為你們自己爭光!」

說到這兒,常老師頓了頓,像總統演說一般地留出時間等待同學們的掌聲響起。可是沒有一點聲響,所有的同學都屏住呼吸,一臉的肅穆和茫然,就像等待一場前途未卜的戰鬥,教室里一時靜得只剩下呼吸的聲音。我仿佛又回到了初三時代那緊張得透不過氣來的日子,也是這樣的初秋,也是擁有相似的期待與茫然,於是我默默地給自己打氣:初三那麼緊張的日子不也過來了嗎,世上無難事,只要有信心!

常老師沒有等到同學們的反應,便失落地檢閱了一下同學們的表情,發現有一個座位空著,便不滿地問:「肖寒寒同學為什麼沒有來?誰知道?」

全班同學都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只見靠窗第三排的座位顯眼地空著,桌上的席牌上寫著肖寒寒的名字。

原來肖寒寒也在物理一班?我心裡有些莫名的高興。

高銅很快地舉手,告訴老師肖寒寒的腿摔傷了,現在正在醫務室治療呢!

常老師點點頭:「回頭你去關心一下,看他能不能馬上來上課,我們不能讓一位同學落伍。你們這個班匯集了這個年級的理科精英,歷年來,經過這個班訓練出來的學生曾給東方中學帶來了無數的榮譽,每年都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學生考進清華、北大、復旦、交大等全國超一流的大學,還有百分之五的學生考進了國外的名牌大學。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在這個班學習的機會,沒有特殊情況不準遲到曠課,大家不要認為進了物理一班就等於進了保險箱,物理一班拒絕終身制,如果表現不好,照樣要退出物理一班。現在競爭越來越白日化,成功永遠屬於那些有準備的人,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大家好好努力啊!聽見了沒有!」

「聽見了……」同學們回答的聲音稀稀落落的,像和尚念經似地拖著長長的餘音。

「好了,響鼓不用重敲,你們都是學習尖子,多餘的話我就不說了,高銅同學,請把我今天說的話一字不漏地傳達給肖寒寒。」常老師吩咐。

「是!」高銅得意地回答,順便用眼角掃了我一眼,好像她因此擁有了某種特權似的。

常老師滿意地點點頭。

下課了,常老師無視悅耳的下課鈴聲,繼續發表演講,直到半小時後才指著講台上一疊厚厚的新書說:「夏雨辰,高銅,你們幫我把書發下去。」

 作為有著十年學齡的班長,我早已習慣了給老師當志願者,所以我和高銅二話沒說地捧起新書,精確無誤地發到每位同學的課桌上。

由於肖寒寒不在,正當我思考著如何放置他的書時,高銅自告奮勇地搶過了肖寒寒的書:「肖寒寒的書我來交給他。」

我看看她,便由著她從我手裡拿走了肖寒寒的書。

說來高銅和我算是多年的殊敵了,從國小到高中,我們一直不幸成為同班同學,經常要一起PK大隊主席、「三好」學生之類的榮譽,儘管她每次都會用盡一切外交手段拉攏選票,但最後險勝的總是我,這種結局對高銅這樣驕傲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心理毒藥,她真恨不得自己能跟劉謙學幾招,好讓我永遠消失。我當然不甘心束手就犯,於是她總是處處跟我作對,千方百計地給我難堪,以瓦解我堅強的意志。於是我常常感嘆,這是什麼年頭啊,野蠻女友竟會這麼的盛行!

發完了書,我立即去了校醫務室,既沒有見到肖寒寒,也沒有見到醫務室的老師,也許老師真的送肖寒寒去了醫院了。

走出醫務室,我一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徑直向校電視台走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