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追夢人

夢,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東西。看不見,摸不著,卻又偶爾會蹦出來在你心尖上跳一曲芭蕾舞。

夢,多半被看成是不切實際的東西,睡著了才會發生的事情,醒後只留下回味和感慨。

貪嗔痴怨,由夢而生。有夢時能給人精神勇氣,夢碎後會把人送進萬丈深淵,冰火兩重天的煎熬著苦苦追尋它的人。然而這些並未阻擋住我追隨它的腳步。

有人說心生則人生,心滅則人滅。倘若人不在做夢,每日安於現狀的吃飯、睡覺、工作、學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過著,那和我們製作出來的那些冷冰凍的機器有什麼區別?

人有了夢才有了喜怒哀樂,才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

作為一個年輕的追夢人,或多或少也經歷了一些事情。本命年時經歷了一系列的挫敗,考研失敗,工作沒落實等等接二連三的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迫使我不得不相信本命年「太歲頭上坐,無災也有禍」的說法。於是添置了不少轉運、開運的掛件,出門的行頭也以大紅色為主。原以為拋開這些心理壓力後我又可以開開心心的追夢,但是仍是一連串的不順利讓我幾乎喪失了堅持的勇氣。身邊不少人告訴我「命是天定的,有時候努力只是徒勞」。

我不相信「人命天定」的說法,但是也有點被「天」震懾住了。追夢的旅途瀰漫起大霧,讓我辨不清方向。(勵志文章 )一路的追逐有些疲憊,一路的挫折也讓我有些狼狽。於是停下了。

有人跟我說過,心情不好的時候抬頭看遠方。我看到了遼闊無垠的天空,看到了延綿不絕的蒼山,看到了奔騰不息的河流,也看到了鳥語花香、草長鶯飛的美好。這一切讓我的心情明朗起來,內心得到寧靜,前方的路也逐漸清晰。

「最使人疲勞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此時此刻,我深有體會。

追夢是一個伴隨著驚喜與失意的過程的集合體,需要追夢人有一份好的心境和好的心理調節能力。心境好,挫折也可以變成輕描淡寫;心境差,再小的失意也會成為致命打擊。

我們來到世界上,處在社會中,都會不由自主的成為各式各樣的追夢人,追逐著五彩繽紛、大大小小的夢。但願每一個我們在追夢旅途中能多一些快樂,會少一些憂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