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四年,我們到底應該和別人比什麼?

校園裡看見別人光鮮亮麗的服飾,很酷很美,我也想要,於是你買了,哪怕是犧牲你一個月的生活費也在所不惜。

校園裡你看見別人成雙成對,你儂我愛,相互牽手漫步在林蔭道上,你好羨慕,於是你急著找女/男朋友。在網上找,求朋友們找。

校園裡你看見別人呼朋引伴,每天出入在高檔飯店,每天都有很多的飯局,你覺得那樣的生活多麼風光啊,多麼自在啊!於是你毫不猶豫的加入他們的行列。

……

後來的後來,你發現自己為了這些漸漸的失去了一些東西,比如金錢,你每個月總有那麼幾次哭窮,後悔當初自己那麼衝動買些根本不符合自己穿衣風格的衣服而僅僅是想被人看做一樣的光鮮亮麗。還有愛情,一段時間後你發現自己真的真疲憊,曾經暢想林下風流浪漫的甜密現在被時間沖刷的不留一點痕跡。至於友情?難道就是飯桌上豪言壯語,共創天下的不痛不癢的幾句話嗎?你很無助,你很悲哀,你越來越討厭現在的自己,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你哭了,你對著你的朋友,對著你的親人說你很累了,你不想再繼續下去了,你想生活從新開始吧!因為你想有所改變。

其實上面的事情,我估計會有很多的大學生經歷過,或者正在經歷,又或是即將經歷。我真的不願意看到他們在一次次的悔恨中完成一次大學階段的覺悟。如果真的要這樣的話,那代價太大了,我怕有些人的意志力無法堅強到默默的承受著這些近似絕望的壓力。

大學裡,我們不應該和別人比這些冠冕堂皇的東西,那麼 ,大學裡,我們到底應該和別人比什麼?

我們要和別人比學習。我們既然是學生,學生的使命就是學習,如果我們能將學習這件工作做的很好的話,無愧於自己大學生的稱號,無愧於自己的親人朋友,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心安理得的在大學裡快樂的學習生活。()如果你在學習上一塌糊塗,連自己的本職工作都做不好,我覺得你是一個對自己人生散漫的人,沒有責任心的人,我很難相信你可以完美處理好其他事情,就很難得到別人的器重和信任。

我們要和別人比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一個健康的體魄,一切功名利祿。一切成功都是虛幻無比的。離開健康的人就好像沒有翅膀的鷹無法在藍天搏擊長空。愛護自己身體的每一個器官,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每天做到不熬夜,不暴飲暴食,不情緒化,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我們要和別人比氣質,雖說一個人的氣質大部分是先天決定的,但也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獲得和完善,比如讀書豐富知識,開拓眼界,比如擁有一個美麗的心情。愛旅遊,愛微笑,幫助別人,善解人意……這些都會在提升你的氣質方面發揮很重要的作用。

我們要和別人比勇氣和膽識。作為九零後的大學生,我深有體會。獨生子女的我們總是習慣了安逸和保護。習慣了用冷漠痲醉自己。我們變得對任何事情都躊躇不前,遇到重大的事情總是猶豫不決,期待這有人幫助我們處理一切。我們需要獨立,需要成熟,需要有自己的觀點和見解,需要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發生的變故。不要畏首畏尾,該來的總是會來的,大踏步的向前走吧,沒有什麼值得你終日發愁,沒有什麼值得你每天淚流滿面。

只要你願意做出改變,一切都還來得及,因為還有希望。大學四年,我們都要好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