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悲慘世界讀後感300字

悲慘世界讀後感300字(一)

《悲慘世界》是維克多。雨果的一部傳世之作,創造了法國現代社會生活和政治生活的長篇史話。才讀了幾頁,我就愛不釋手。

故事講了一個苦役犯冉阿讓的一生。他先是因為砸壞玻璃偷了一塊麵包,被判4年徒刑,因4次越獄,又被判了15年徒刑。他等了19年,終於被放了出去。當他一無所有而又衣食無著的時候,受到了主教卞福汝的關懷。之後,冉阿讓化名馬德蘭,做了海濱蒙特勒伊的市長,可他最後自首了,冉阿讓又被捕了,他戴上了表示終身監禁的綠帽子和紅衣,在船上做苦役,在救一個海員時,他掉進了大海。後來,在法國的戰場上,有人看見了冉阿讓的身影。他在槍林彈雨中救出了一個人:馬呂斯。冉阿讓終因過度勞累離開了人世。

作者想告訴我們的是:做一個真正的自己,任何刻意的偽裝都將被識破,虛偽在事實面前只有被革滅。另一種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永保光明、善良、寬容的擁有高尚情操的人。洗新革面後的冉阿讓變得寬大、善良。正是那個慈悲為懷的心感化了冷酷、固執,曾一味追捕他的警長沙威。

我再一次被人性的巨大力量所震撼。願我們身邊多一些主教般光明的使者,願他們像純潔的天使般永遠守護著人們心中那份慈悲為懷的心,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隊伍中來。社會需要這樣的人,世界需要這樣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創造我們的生活,創造出一個善良、和睦、光明的世界。

悲慘世界讀後感300字(二)

欣賞了雨果的著作《悲慘世界》,不禁感慨萬分,這世間還有愛嗎?

可憐冉阿讓,偷了一小塊麵包,結果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獄後,原想報復人類,可被善良的主教感化,決定重新做一個善良的人。於是,逃出指定的地點,來到一個貧窮的小鎮,從此開始了他的神聖事業。由於他的出現,小鎮繁榮了,他成為人人尊重的市長。

好景不長,偵察員沙威發現了他苦役犯的身份,從此可憐的冉阿讓又開始了他的逃亡生涯……為什麼曾經犯過錯的冉阿讓改斜歸正,人們卻不能接受呢?如此善良的人得到的回報是什麼?

拿破崙期間,人們之間充滿著欺騙,巴黎是淹沒一切的漩渦,走進巴黎,就像進了一個無底洞,到處是貧窮的人,有錢人可以欺壓窮人。整個巴黎是那么骯髒、污穢……

奸詐的德納第夫婦和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冉阿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又有多少人是善良、正直、無私、忠於職守呢?就像沙威一樣,他維護社會秩序,他使法律發揮威力,他為社會除暴安良,他挺身直立,氣派豪邁,把一種勇猛天神似的超人淫威布滿了天空,他發出萬丈光芒,殺人從不眨眼,確有一種無比偉大的氣概,但他卻無法辨別善惡。

希望大家像冉阿讓那樣,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

悲慘世界讀後感300字(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悲慘世界》的書。這本書令我感悟深刻,你想了解這本書嗎?

這本書大致介紹了這樣一個情感淳厚的故事:讓·瓦讓是一位剛從監獄裡釋放出來的苦役犯,雖然他已自由了,卻由於那張黃色通行證而遭到了別人的謾罵。萬萬沒想到的是,一位主教大人竟免費提供給他住宿與食物,並以巧妙地方法教會了他善良的人品。從此,讓·瓦讓神奇般地變成了為人親切、善解人意,還不惜生命來幫助別人的馬德蘭市長。後來,他還以父親般的慈愛完成了芳蒂娜的遺願——將阿塞特培養成人。他在一次次波折中挺了過去,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情緒的低潮,用勇與嘗試、急中生智的優點度過了改過自新的一生。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沉思很久,仍在回顧那感動人心的故事。在故事情節中,不知不覺地便深刻反映出了惡與善的兩個極點。讓·瓦讓的前半生有不可救藥的惡,而後半生卻有著令人敬佩的善,芳蒂娜有著為了還子而付出一生,在死前還惦記著孩子的精神,泰納迪埃一家人確有著名副其實的不靠工作,只靠狡猾的做法。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示是:有好心就有好報。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我相信它會讓你終生受益!

悲慘世界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想跟大家聊一聊我看完《悲慘世界》後的感受以及讀完書的心得。

這本書是法國的大文豪雨果寫的,這本書寫的是拿破崙失敗後的那一段日子,書中的主人公冉阿讓是我最喜歡的人物。

冉阿讓在年少時因偷東西和私藏槍枝被捕,隨後又進行了多次越獄,但是他的越獄計畫都失敗了反而得不償失地換來了19年的牢獄之災。()他出獄後,受到了一個主教的點化,去了蒙特勒伊創業。冉阿讓在生產進行了改革,用膝膠代替了松膠,這個改革使他成為了一個大富翁。但是,好景不長,一個叫沙威的警察舉報他出獄後偷東西外加撕掉黃色護照為由,迫使他再次入獄。在押往土倫的床上,他救了一名船員,又成功脫身逃跑。冉阿讓又把一個已逝的苦命女工的孩子收留並把她撫養長大。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看不起一個身上背負著污點或者有恥辱的印記的人,只要他們有向善的決心和毅力,再壞的人也將成為好人,我們也更要學習主人公身處那么黑暗,那么惡劣的環境中散發的人格的光芒。

我們真的值得多讀讀《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讀後感300字(五)

悲慘世界是法國作家雨果的佳作,這本書敘述了男主人公冉阿讓由於飢餓過度偷了一個麵包,結果在監獄度過了19年的黑暗時光,出獄後他受到了人們的歧視,沒有人理會他,視他如草芥,廢物,垃圾。在這種情況下冉阿讓絕望了,但是奇蹟出現了,一位善良的主教用他的仁慈之心感染並且改變了冉阿讓的後半生。受到主教的影響,冉阿讓竭盡全力的去幫助別人,但是當人們知道他曾經是個犯人的時候,都不願意接受他的幫助,在這個情況下冉阿讓還是毫不介意,一如既往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以他的博愛,善良,仁慈來改變那個悲慘世界。我們有時候難免會被別人冤枉,不要鬱悶也不要去仇視對方,這樣只會讓自己徒增煩惱,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要去包容對方,理解對方。自己的內心強大了,任何的打擊都摧毀不了我們。

男主人公的行為深深的感染了我,我現在雖然還是個孩子,但心胸一定要寬廣,一定要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和諧社會需要多些這樣的人,我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的,爭取做一個長大了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