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勵志:每當走過老師的窗前

感恩勵志:每當走過老師的窗前

不曾忘卻,三年前和恩師相遇時,他那和藹的微笑已沁入我的心田。三年間的往事,沉澱著的記憶如雨中磚地上的紅葉,零落但是鮮艷潔淨,脈絡清晰,那道道明顯的脈痕包含著他慈心所延伸出的默默關懷。

不輕易犯錯,老師給我們的不是長篇累牘的說教,而是沁人心脾的透析,我們受傷的心靈如晚風吹過的沙灘,得到月光的溫暖照耀。學習進步時,老師給我們的是那句淡淡的提醒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鼓勵。在無涯學海中,我們是迎風破浪的船隻,有了江渚之上簇簇漁火的引路,我們終將成功靠岸。高考即將來臨,我們定將全力以赴,因為我們相信:考場外面除了來來回回,用焦急腳步反覆丈量長廊的家長之外,必定在某個角落裡,還有您那熱切的祈盼和給我們的最最真摯的祝福。

立足當下,我們汲取營養,靜待著在某個清晨和青翠色梔子花蕾一同綻放。只是,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多想再跳進去,傾聽老師的諄諄教誨,多想再一次坐下來與您如同伴之間一樣促膝談心。可是,我們怎能再調皮,無故生出事端,讓老師擔心,被老師的愛河圍繞,我們又哪來那麼多傷心過往。我知道,再走進去就意味著我們是永遠長不大的小毛孩。

不想踏進,是我不願見到重疊得精緻細密的試卷掩蓋了老師溫柔的雙眸;我不願見到筆筒里插得滿滿當當卻幾乎都快用光的紅筆;我不願見到,似乎不知疲憊,永遠亮著的小檯燈。我只想靜默著觀望被格子窗定格的所有美好畫面,路過老師的窗前,就把燈光下老師的背影記在心裡,去吟誦老師低頭閱卷的專注。

再次走過老師的窗前,我多想遞進一束潔白的梔子花,瀰漫著清香,這是我對您最好的表達。

  1. 給老師的一封感恩信
  2. 有關感恩老師的作文
  3. 感恩老師演講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