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樹的好段

1、那是春天時,法桐的嫩芽在陽光照耀下迅速的生長著。正好,一場春雨下來把剛剛長出來的嫩葉沖洗了一遍,洗得那葉子格外的綠。不一會兒,太陽公公出來了,好似整個樹都在吮吸著地下的水,茂盛的生長著。

2、我房間窗戶外面,有一棵不知名的小樹,它很美,我很喜歡它。春天到來,小樹就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每個花朵都像一隻美麗的蝴喋,在我的面前飛來飛去。夏天來了,小花謝了,但是,這棵小樹卻長出了許多葉子,那葉子非常多,而且很翠綠,讓我看著非常舒服,有一次,它還幫過我遮風擋雨呢!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秋天就來了,小樹已經開始落葉了,它那橙黃的葉子一片片地飄落下來,猶如許多美麗的蝴蝶在我面前翩翩起舞,美麗極了。冬天到來了,各種形狀的雪花紛紛飄落下來,小樹披上了一層毛毯,讓它在冬天也會很美。

3、春天,同學們剛踏進校園,就聽到了悅耳的鳥叫聲,同學們都知道是從樟腦樹上傳出來的。樟腦樹有一個特點是:一般的樹都是秋天落葉,春天長葉,可樟腦樹卻是春天長葉,四季都落葉。夏天,天氣炎熱,同學們在操場上玩遊戲,累了,熱了,就在樟腦樹下乘涼。樟腦樹就像一把綠絨大傘,撐住了同學們。秋天,樟腦樹落葉更美,那金黃色的葉子落下來就像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美極了!葉子落下來,同學們撿起,拿來當書籤。冬天,樟腦樹仍然頑強的地生長,一點都不畏懼,就像一名戰士一樣,迎霜傲雪,日夜守衛著我們的校園。

4、到了夏天的時候,樹木已經長得格外高大了。你若仔細看一下樹梢便會發現,在樹梢上還掛著幾個和果實似的桐鈴,一陣微風吹過,吹得那桐鈴搖搖欲墜,仿佛聽到優美的鈴聲。揪下一片樹葉,摸一摸,在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絨毛。把葉子輕輕的放在鼻子上,還時不時的透出一股清新的味道。特別是夏天,我最愛那參天大樹了。它們一直為人們默默奉獻,它們為人們遮陽避雨。

5、我們的學校有很多景物,有綠色的長廊要教學樓和字牆操場銀杏樹香樟樹小葉榕……,其中,我最喜歡香樟樹。春天的時候,香樟樹的葉子變得碧綠了。從遠處看,就像一把綠色巨傘。從近處看,它又像一個戰士,站在那裡守著,還有小鳥在上面「嘰嘰喳喳」地叫著。

6、玉蘭樹就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但卻用傘一樣的身軀,讓我們享受陰涼。她的香氣並不撲鼻,卻令人心曠神怡。空閒時,到樹下去,看到從樹葉中灑下的點點光芒,有一種夢幻的感覺,但她從不引人注意,因為大家都很忙,便當她不復存在。

7、在西邊的小操場的中央,有一棵百年老榕樹,粗壯的主幹從根部就分成兩部分,形成「V」字形。主幹上長滿了枝幹,橢圓形的綠葉在風中搖曳著,將榕樹那筋脈突兀的樹幹完全籠罩住了,從遠處看它仿佛遮天蔽日的巨傘。它的樹枝長出一條條「鬍鬚」。這些「鬍鬚」慢慢地變長,最後伸進土裡去吸收養分。怪不得老榕樹四季常青,長生不老呢。

8、天天氣晴朗,我騎車到洞山賓館玩,還沒到大門就撲來一陣陣清香,遠遠地看見幾棵高大的桂花樹聳立在洞山賓館路邊,桂花樹很高大,樹幹精壯,呈灰褐色,看樹幹上的那些樹皮就像老人的臉一樣,上面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斑點,我走近摸了摸樹幹,感覺它年紀很大了。桂花樹的枝條寬有34厘米,細的只有小姆指那麼寬,有的比鉛筆還細小呢?這些枝條有的直衝雲霄;有的斜指前方,還有的垂直下落,真像一位仙子在翩翩起舞。

9、小青松的葉子四季青,像一枚枚綠色的小針,又像小刺蝟身上堅硬的刺。別看它的體積小,它的用處可大了!這針狀的葉子,細細長長的,不僅能儲存水分,而且還能減少水份的蒸發,從而才能使松樹四季常青。

10、在教學樓門前,有一棵玉蘭樹,她靜靜地站在那兒,就像她從未存在過似的。春天,她開出了一朵朵潔白的花,清香四溢,風一吹,片片段預告瓣隨風飄落在地,但香氣卻依舊不減。夏天,她長出了許多碧綠色的葉子,風吹葉動,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輕聲地訴說。秋天,她的葉子慢慢變黃,紛紛掉落,顯得有些蒼涼,但她的軀幹卻依然挺拔。冬天,她的枝頭上有一層雪,亮晶晶地,在陽光的襯托下閃著亮光,叫人忍不住想把它們拍下來。

11、這棵老樹粗壯挺拔雖然它已經很老了,但它仍然那樣挺拔。對我來說,這棵樹很可愛,因為我是用心來看的。這棵樹還很漂亮,每到秋天大紅棗把它點綴的非常漂亮,綠色的葉子紅色的棗和灰色的樹枝加在一起是最美麗的。

12、而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似乎也有了新的變化,柳條上的柳葉你爭我搶的在爭奪自己的地盤,似乎是怕自己沒有容身之地似的。站在大樹下,那茂盛的柳葉組成了一把巨傘,為我擋住了驕陽。一陣風吹過,這棵柳樹似乎也是一個顧慮器,夏天吹來的風是悶熱的,但站在柳樹下,吹來的風卻顯得無比涼爽,把夏的炎熱擋在外面。許多孩子在柳樹下玩耍,他們的笑臉仿佛是在這夏天裡最亮麗的一道風景。

13、秋姑娘漸漸離去,冬爺爺向我們揮手走來。冬爺爺一發冷氣,樹木的葉子都落了下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了,而香樟樹卻依然翠綠。高,它挺在那裡,像鋼鐵戰士一樣,在寒風中守衛著我們的學校,不怕寒冷,不怕風雨。啊!校園的香樟樹啊!

14、在我老家的小院子裡,有一棵比我小九歲的梨樹。梨樹每年春上都安靜地綻放滿樹的白花,而後落英遍地,青油油的果子悄無聲息地生長。十幾年了,經歷了親人亡故,小院荒蕪,那棵梨樹沒有絲毫的頹然和衰老,它像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年一年,把繁花和果實舉上枝頭。那是母親的樹。

15、胡楊,號稱沙漠三劍客之一,是新疆特有的植物,它生活在沙漠,是古老的楊樹,在6000多萬年前就在地球上生存。胡楊樹很希奇,同一棵樹上可以生長著三種葉子,有的像楊樹的葉子,橢圓形;有的像彎彎的眉毛,是柳葉;有的像火紅的楓葉,故又叫「三葉樹」不同的葉子集於一棵樹,很事奇特。

16、鳳凰樹生長在操場的西南角。它長得挺拔茂盛,它的葉子很細小,兩頭尖尖的,扁圓形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長得密密痲痲,()整棵樹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每到夏天,鳳凰樹開花了,一朵朵燦爛奪目的大紅花掛在枝頭上,給校園增添了亮麗的色彩。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火辣辣的。「綠絨大傘」幫我們遮擋陽光,我們在鳳凰樹下看書做遊戲玩耍和上體育課,就不會被太陽曬到,感到那麼涼快。我們心中感激鳳凰樹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

17、桑樹長得有一人多高了,下面的枝幹有拇指般粗,越往上越細,樹幹一律向上生長,並不向兩邊發散開來。它的枝幹是灰色的,上面布滿了密密痲痲的小點點。葉子綠油油的,葉子邊緣呈鋸齒形。桑樹的葉子總是長在頂端,枝幹中間不長葉子,它的葉子摸起來非常粗糙。桑葉是蠶寶寶美味可口的食物,蠶寶寶每天不停地吃,吃了很快就長大了。冬天到了,桑葉會全部落光,但我們處在南邊,這裡的桑樹還是鬱鬱蔥蔥。

18、小青松的根盤根錯節,一部分深入泥土,一部分露在上面,像一件人工雕砌的藝術品。它的枝條千姿百態,有的挺拔直立,像一位倔強的小男孩;有的曲折蜿蜒,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有的枝條已脫皮,那就更像一位老態龍鐘的老人了。

19、棗樹,你雖然沒有柳樹松樹那樣高大,但在我心目中,你卻比它們還要完美;你雖然沒有奇花異草那麼嬌貴艷麗,可你春天的那身「綠衣」卻總是那麼瀟灑,樸素。

20、夏天,枇杷樹開始發芽了。枇杷樹的嫩芽在吸收太陽公公送給它的禮物-陽光時,樣子開始慢慢的變成了花骨朵。我看著枇杷樹的花骨朵,心裡美滋滋的。秋天,百花都凋謝了,它身上的葉子卻越來越密,花越來越多。它那頑強的精神使我崇拜。冬天不知不覺的到來了,枇杷樹的花漸漸落光了,可是又結出了二十多個小小的枇杷果。雪妹妹見了趕緊給枇杷果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春天,果子成熟了。看著果子那黃里透紅的樣子,我忍不住摘了一顆放進嘴裡,啊,果子真甜。

21、四季又輪迴了一次,我們也長了一歲,也看遍了玉蘭樹在四季中的景色,也漸漸地與她熟悉了。每天上下學,她都在那裡輕輕搖著它的葉子,與我們問好和道別,她將與我們相伴一起走過三年的國中生活,我不知她從何而來,更不知她有多少年的光陰,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現在與我們相伴的時光,她並不起眼,但為校園增添了一份綠色,她並不漂亮,但卻用她淡淡的清香點綴著我們的校園。

22、又到了寒冷刺骨的冬天,沒有一個人願意在大街上停留很久,都跑回家喝熱騰騰的雞湯了,只是出了那些為了謀生計的小販們,還在大街上叫賣。我趴在窗前,看著眼前的這一切,目光又不禁轉向了那棵柳樹。此時的天,下著雪,雪花悄無聲息地落在那棵柳樹上,柳枝上因為寒冷的冬天變得光禿禿的,不一會兒,雪花便為門前那棵柳樹披上了一層銀裝,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他似乎顯得那麼孤獨。

23、過了一個月後,我發現爺爺開始給無花果施肥。幾個月後,我發現無花果的枝幹上長滿了許許多多的小綠球。我就趕緊跑去問爺爺,那是什麼東西?爺爺說,那就是無花果,它能吃,但現在還沒到時間,等到無花果的心是紅色的,皮是紫色的就可以吃了。

24、棗樹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風一吹,它的枝葉隨風飄動,好似姑娘在梳理著她那美麗的秀髮。別看微風中嬌美的棗樹是那麼柔那麼美,有些弱不經風的樣子,而當暴風雨來臨之時,這棵棗樹好似一個個英勇的戰士,不管風有多大,雨有多猛烈,它們都深深地紮根在土地里,不向狂風暴雨屈服,自始自終堅強地挺立在風雨之中!

25、秋天來了,涼涼的,氣溫也在慢慢的降低。法桐的樹葉漸漸的也都穿上了那深黃色的衣服。一陣微風吹來,樹葉籟籟作響地從樹上翩翩起舞的飛了下來,那種景象像仙女散花似的。還有那些桐鈴也像蒲公英一樣隨風飄散。

26、到了秋天,別的樹的樹葉已微微泛黃了,可柳樹並沒有什麼變化,夏天的蟲苞似乎也沒有因為球的涼意而消失不見。到了深秋,別的樹的樹葉已黃的發紅了,而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也才有了一些變化,葉子泛黃,那些蟲苞也不知去向。葉子飄飄灑灑的紛紛落下,為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有幾個大人在附近散步,他們一直在談論什麼,也許是在讚嘆這美麗的風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