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斯文掃地造句

1、他們甚至在史館中吵鬧對罵,斯文掃地。

2、前者之機制因太平天國戰爭急劇膨脹,後者之功能卻隨著清末文官的廢止日趨萎痹,兩下一漲一消的結果使得清帝退位之後出現了斯文掃地有如唐末五代之局的北洋武人專政。

3、然接下來的政治運動使知識分子斯文掃地,教育成了重災區,社會經濟停滯不前。

4、十年浩劫;斯文掃地;真是令人不堪回首。

5、一個大學生居然會偷書,真是斯文掃地,令人不齒!

6、這位研究生居然抄襲別人的作品,冒充為自己的學術論文,真是斯文掃地。

7、試想一個斯文掃地的人,還能有什麼尊嚴感呢?

8、你作為一位演員;竟作出如此下流的事;真是斯文掃地。

9、這種作法,雖然有可能很快地把企業和自己抬起來,()幾乎盡人皆知,可是,好景不長,當消費者從受騙中覺醒過來之後,企業和人斯文掃地,很又從頂峰跌落下來。

10、秦始皇焚書坑儒,造成斯文掃地,可說是文化史上空前的浩劫。

11、世道衰微,人心不古;斯文掃地之事,時有所聞,令人慨嘆。

12、中華文化的精神之光被遮住了,一切都變得暗淡無光,生靈塗炭,萬馬齊喑,斯文掃地,中華文化精髓和真諦被丟棄,壓榨和剝削,草菅人命,戰爭和掠奪,殺戮和毀滅等等,造成了中華文化的弱化和或缺,中國文化的發展停滯了,中國人的發展也停滯了。

13、讀書人應有所為,有所不為,怎能為了金錢而做出斯文掃地的事情呢?

14、這本小說極盡渲染色情暴力之能事,不免給人有種斯文掃地之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