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我的育兒體會

其實教育子女說複雜也不複雜,說簡單也不簡單。我的體會就是:多一點愛心,多一點耐心,多一點用心。基本上就事半功倍了。

在我們一鳴很小的時候,我每天都會抽時間講故事給他聽。雖然他那時並不見得能聽懂,也不認識那些字,但我的目的很簡單,那就是給他聽故事,給他創設學習的氛圍,讓他能感受到看書的興趣。

事實證明,這樣做非常有必要。因為就在這個過程中,他也認識了很多很多的字,這一切都是在潛移默化只能感完成了。現在他每天都是自己看書,基本上不用我操心。在這個過程中,耐心很重要的。因為在對待孩子的教育方法上,並不能好象成人之間的做法,簡單直接。

一鳴愛看書,但他對數學興趣不大,而我也沒有強迫他去學,因為我知道那樣反而會事與願違,所以我只是利用平時機會。比如:今天酒宴上分喜糖了,叫他數一下,一共有多少?分給了大家以後還剩多少?就如此類的事情。只要我有空都不會放過,漸漸的,興趣越來越濃,現在十以內的加減法已經很順手了。

我覺得教育孩子並不需要特意安排時間,正是通過一點一滴的小事,多用一點心思,找機會來指導孩子。()說真的,我並不羨慕學會了多少知識,學會了多少技能的孩子,我只希望兒子能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為以後學習成長的道路鋪好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