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胡小鬧日記》圖書系列中的其中一本《壞人都知道我有多厲害》。裡面寫了胡小鬧、長安、白冰和林子被壞人抓去了,過了好幾天後,胡小鬧想到一個好辦法,他讓白冰把大家的繩子都解開,白冰雖然手指靈活,但也花了很大力氣才解開了繩子。他們假裝有一條蛇咬到了白冰,壞人過來了,打開了門。胡小鬧用棒子打暈了壞人,壞人醒過來之後,發現自己已經被胡小鬧綁起來了。長安用他的臭襪子塞到壞人嘴裡,最後他們找到了鑰匙,逃出了小木屋,走到了森林裡,下了一場冰雹。他們立即逃往離他們最近的山洞裡。晚上,輪到胡小鬧看守山洞,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突然,一個蟲子飛到了胡小鬧的耳朵里,蟲子碰到了光,立即就從耳朵里飛出來了。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們走出了森林,看到壞人在找他們,立即躲到了草叢裡。壞人走後,胡小鬧他們看到了一條小河,旁邊正好有個小木屋,他們就把小木屋燒了,長安的爸爸通過火光發現了他們,壞人追來的時候正好被長安爸爸發現了,胡小鬧他們得救了,壞人也被抓住了。

我覺得這本書裡寫的胡小鬧很勇敢,以後我要是碰到這種情況一定也要勇敢,堅強。平時碰到困難也要永遠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二)

0歲生日的時候,同學送我了一套《胡小鬧日記》,總共有六本,我喜歡得愛不釋手。對於閱讀,我就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起來。

《媽媽我愛你》是《胡小鬧日記》中的一本,故事主要講:胡小鬧去參加夏季訓練營遇到了一位叫小小的女孩子,小小被查出患有肝臟豆硬化的毛病,小小媽媽準備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臟捐給小小,卻被醫生查出,脂肪太高,不能捐。於是,每天,不管颳風下雨,她都走十公里路。最後,在胡小鬧和他媽媽的幫助下,小小媽媽終於順利地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臟捐給了小小。

看著這位偉大的媽媽,我想到了自己的媽媽,想到了爸爸給我說起的那件事。

那一天,我在學校意外受傷了。一聽到這個訊息,媽媽嚇得人都喘不過氣來,腦子中都是我受傷的畫面:會不會擦破了臉皮,會不會磕掉了牙齒,腦中自然而然出現了我痛苦嚎哭的模樣,越是清晰,媽媽的心越是顫抖。

媽媽的愛,就像是滋潤心田,溫暖一生的「愛的雨露,」它雖融匯在媽媽的眼淚里,但絕對是世界上最為堅強、勇敢、無所畏懼的一種力量。頃刻間我忽然想到了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那天,我終於明白,母愛代表了勇敢、堅強、和一份愛子之心!

《胡小鬧日記》讀後感(三)

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壞人,()遇到了意料之外的危險,你會怎麼辦?也許你從來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甚至有可能認為自己不會遇到壞人,但事實上,危險的情況隨時都會發生,老師、父母也不可能隨時在你左右保護你。

在這本書中,讓我學會了自我保護與勇敢。白冰是一個三年級學生,在前兩天,居然失蹤了!胡小鬧、長安聽了這個訊息後,準備把她救出來。沒想到自己也被人販子綁架了。他們被那三個人販子關在一個荒島小木屋裡,在小木屋中又發現了白冰,他們建立了「患難同盟軍」,共同與人販子智斗,終於,他們脫離了小木屋。這就脫險了嗎?不,那是一個荒島,南面是一個一望無際的森林,北面是茫茫河流,怎麼辦呢?情急之下,他們逃進了森林。在那裡,他們經歷了重重困難:迷路、無水、冰雹雨、無食無水……更為可怕的是,還要和追蹤至此的人販子智慧周旋!最終「患難同盟軍」成功逃脫人販子的魔爪。人販子呢?也被長安那用「SOS」的求救找來的警察給抓住了。他們回到學校後,舉行了一場安全講演。以後,人販子再也不會靠近樂多多國小了。

讀完這本書以後,我覺得自己的自我保護,勇敢的知識增加了。書中的安全講演中,都是一些自己時時刻刻會遇到的事。我從這本書中知道了遇到壞人後要如何保護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