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玩的就是心跳》讀後感

《玩的就是心跳》讀後感(一)

兩個晚上終於在網上看完了王朔的《玩的就是心跳》

雖然是看完了,但是好像整個人還在故事中徘徊著,是那虛幻輪迴的寫作手法實在搞得我有些回不過神來,抑或也是那故事情節的耐人尋味,還有那個另類的時代背景下發生的故事情節讓我有些匪夷所思。開始真的以為是方言失憶了,看到後來才明白原來這是個遊戲,遊戲就叫做《玩的就是心跳》

王朔在今天這個新人輩出的時代,好像已經提不上議事日程了。他在網上的點擊率可能要遠遠遜色於 易中天韓寒,于丹,潘石屹云云。但他確實應該被稱得上是文化界的名人!

本人讀書不多,實在是沒有什麼資格來評論王朔的。但既然讀了,就未免還要在這裡廢一兩句話!王朔此種忽悠的寫作手法確實很值得褒貶一番!

突然讀王朔是因為好奇,一個朋友推薦給我他的原創,看過後有種丈二和尚摸不著頭兒的感覺。文字很簡單,中心思緒也能概括一番,但還是覺得捋不出頭緒。經作者點播,指點迷津,那是王朔的寫作風格。無獨有偶,偏偏又有人推薦我看《和青春有關的日子》說是王朔作品的改變,語言犀利刻薄。

經過此兩晚的攻讀,方言,夏紅,高洋,高晉,汪若海,喬喬一行人的形象已深深刻入腦海;那個朋友的那篇原創也算是更完善的咂摸出了味道。

王朔不錯,很著迷,值得一讀!覺得有些文字能經久流傳,很經典。

《玩的就是心跳》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嗬!這裡面每一個部位都有著一段新奇的故事,人體的司令部、心靈的窗戶、喜歡洗冷水澡的鼻子、能刻字的頭髮、人體的「防毒軟體」、奇妙無比的生物鐘……

好了,現在就讓我們用科學的鑰匙開啟智慧的大門吧!我們先來看看在頭髮上刻字。聽到這個名字我由感而發,腦子裡出現了一片問號:用什麼在細如絲的頭髮上刻字呢?頭髮這麼細,能刻上去嗎?在僅寬達0.3毫米的頭髮上刻字,那的確是有誇張之嫌!可是卻真的有人成功了,陝西的一位農民,他在210根頭髮絲正反面刻下了三萬餘字的《唐詩三百首》以及毛澤東詩詞等數百幅作品,由此可見,這位農民伯伯在成功背後付出的血汗有多少!感觸之餘,我不禁對這位叔叔肅然起敬,他真的太偉大了。我們這一代人缺乏的就是叔叔這種毅力,我們平常學習就應該具有這種精神,碰到難題不萎縮,要自己想辦法去克服它,要相信「只要功夫深,鐵杵就能磨成針」。我相信只要我們具備了這種精神,學習就會更上一層樓,長大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再則,我來談談看到的有關頭髮的知識。長在人頭部的頭髮顏色是由人的基因決定的,由於種族和地區的不同,常見的頭髮顏色通常有黑色、金黃色、紅褐色、棕色及紅色等,有些種族還會有淡黃色、灰白色及綠色。當人類老化時,頭髮通常會變成銀白色。科學研究證明:頭髮的顏色同頭髮里所含的金屬元素的不同有關。黑髮還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當鎳的含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頭髮含有鈦,紅褐色頭髮含有鉬,紅棕色的除含銅、鐵之外,還有鈷,綠色頭髮則是含有過多的銅。在非洲一些國家,有些孩子的頭髮呈紅色,是嚴重缺乏蛋白質造成的。讀了這些,我了解了很多,增加了不少有關頭髮的知識。

書裡一個個風趣的小故事,()一個個珍貴的知識點,一個個海闊天空的經典延伸,一幅幅精美的圖畫全面而透徹地告訴了我們那些神秘而令人神往的人體秘密。

《玩的就是心跳》讀後感(三)

這兩天花了時間將《玩的就是心跳》看完了,這是王朔寫的。給我整體的感覺,就像是撿起一塊塊被打碎的玻璃,然後重新拼湊完整的一塊。

有的時候自己不由自主就沉浸到王朔編織的故事情節當中,模糊的燈光,模糊的街道,模糊的陌生人,像夢境,似乎自己也像方言一般,缺失了七天的記憶。

剛開始讀的時候,有點不懂,慢慢深入,逐步還原,終於是拼湊一幕像樣的場景了。感覺有點像看過的一部電影《楚門的世界》,就如楚門的一生都被跟蹤拍攝了。方言也是被他的一夥好友耍了一回,十年前埋下根的謀殺案,推動方言不斷尋找過去丟失的記憶,是回顧?是懷念?

那時的年代是黑白的,有的印象也是停留在黑白相片,黑白電視上。沒有如今的繁華,燈紅酒綠。沒有人與人之間的巨大隔閡,純粹的笑鬧,純真的友誼,不會因歲月的流逝逐漸暗淡,只會是越來越酣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