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冬陽 童年 駱駝隊讀後感

冬陽 童年 駱駝隊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冬陽·童年·駱駝隊》,產生了無限的遐想。

是啊!童年是充滿純真和樂趣的陽光,也是令人留戀和難以往懷的時光。在那充滿陽光的日子裡,那燦爛的冬陽,那長長的駱駝隊,那清脆的鈴鐺聲,加上一個孩子對駱駝隊的好奇與思念,一切都是那麼妙不可言啊!  看看文中的小作者,想想我們自己。發生在我身上有趣的事情真是不計其數。我體驗過坐過山車的刺激,體驗過坐碰碰車的快樂,我還體驗過坐摩天輪的悠閒。但是我還是忘不了文中的小作者如痴如醉地看駱駝咀嚼的樣子,那樣醜的臉,那樣長的牙,那樣安靜的態度。是啊!駱駝是很醜,它沒有孔雀那樣美麗的羽毛,也沒有喜鵲那樣美麗動聽的聲音,更沒有像小貓。小狗那樣的寵養。但是它那安詳的態度,沉得住氣的性格,它默默無聞為人們馱運東西的精神。就足夠讓我們學習了。

看完這篇文章,我不禁對駱駝也產生了敬重之情,以後我會像駱駝那樣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沉得住氣,認真做好每一件事,讓老師和家長放心。

冬陽 童年 駱駝隊讀後感(二)

童年是一支歌,每一個音符都那麼清脆悅耳。童年是一個夢,每一個影像都那麼爛漫神奇。珍惜我們童年時光吧!讓每一天都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冬陽。童年。駱駝隊》,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寫的。文章圍繞著駱駝隊寫了童年的幾件趣事,觀察駱駝咀嚼、觀察駱駝戴鈴鐺、想替駱駝剪毛皮、問夏天駱駝去哪裡,表達了林海音對童年魂牽夢繞,對早已走遠的童年依依留戀。

看!那些句子寫得多麼美呀!「它們排列成一長串,沉默地站著,等候人們的安排。」這句話寫出了駱駝聽話、安靜的特點,還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看它從不著急,慢慢地走,總會到的;慢慢地嚼,總會吃飽的。」這句話隱含著做事情只要有韌勁、有毅力、堅持不懈就會成功,半途而廢終將一事無成的道理。「我默默的想,慢慢地寫,又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又聽見緩緩悅耳的駝鈴聲。童年重臨我的心頭。」這句話使我體會到林海音童年的那段日子顯然留在了她的心裡,讓她懷念不已。在回憶中,她發現童年的一切並沒有走遠,駱駝隊仿佛就在眼前,駝鈴聲仿佛也響在耳邊。一個人的童年都是冰清玉潔的,是值得嵌在你心裡的明珠。

童年是一首詩,每一個字句都充滿了天真與好奇;童年是一道彩虹,色彩瑰麗,卻又匆匆易逝。珍惜屬於你的童年吧!失去的再也不會回來。

冬陽 童年 駱駝隊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課文《冬陽童年駱駝隊》,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林海音童年時做的一件又一件傻事:

學駱駝咀嚼,體現了她愛模仿的天性;認為給駱駝系鈴是為了增加路途的情趣,寫出了她的天真;想替駱駝拔毛剪整齊,寫出了她的幼稚;問媽媽駱駝夏天去哪裡了,寫出了她的好奇。

讀完林海音天真有趣的童年事後,我想起了我自己曾做的一件事。

在我的奶奶家養著一隻可愛的小貓。那天,正值酷暑,人們都熱得躲在家裡的電風扇旁吹風,連小貓都懶洋洋地躲在家裡不肯動彈。我想:天氣已經夠熱了,小貓身上又有毛遮著,肯定更熱。於是,我就想給小貓剃毛。中午,大人們都在看電視,我拿出爸爸的的剃鬍刀,準備給小貓刮毛。()

我拿穩剃鬍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小貓。小貓飛身閃過這一擊,我穩了穩身子,繼續窮追不捨,小貓也一一飛身閃過,我氣急敗壞,放下剃鬍刀。操起大棒塑膠玩具金箍棒。向小貓瘋狂殺去,小貓真是太機靈了,一見情況不對,立刻飛身上房。我想:大人們常說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就是這個意思吧!這時大人們才發現了我這邊的情況,問我有何事。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他們竟哈哈大笑,讓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這就是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