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維也納生活圓舞曲讀後感

維也納生活圓舞曲讀後感(一)

讀了《維也納生活舞曲》之後,我才真正領略到什麼是「音樂之都」,並不是隨處可見的音樂會,而是在那兒令人很容易想起音樂。

維也納的清晨,具備了一場「免費音樂會」,這也是一種悅耳的鬧鐘聲。參加音樂會的不進有鳥兒各種婉轉的叫聲,還有遠遠近近的教堂鐘聲,鐘聲節奏,風格不同,一些深沉而持久,一些清脆而透徹,一些莊嚴又溫婉……音樂會演奏完畢,那調皮的花香東奔西跑,溜進了作者的鼻孔,活像一個頑皮的孩子。

五月的維也納是一片段預告海。

家家戶戶掛在窗外的花盆全都鮮花盛開,那是一片非常絢爛的情景。

城市公園還會用鮮花裝置起一座大表,她走的很準時,年年都有新圖案。那年,園藝家們吧白玫瑰和冬青搭成一架鋼琴,真是別出心裁,這也是維也納的主題——音樂。

古老的維也納,路都是彎彎曲曲的。車在這種路上跑著,兩遍的景物像是突然冒出來的。或一座精緻的房舍,或是記住像噴泉一樣開滿花朵的書,或是幾朵美麗的鮮花,朝我們招收,或是幾隻鳥兒,在梢上唱這婉轉的歌,好似以為坐在樹上的歌女……

文中說,真正的維也納音樂會在郊外,因為那裡很自由,想去就去,想唱就唱,想彈就彈,不必擔心有人批評你的歌聲,不想歌劇院那樣莊嚴,安靜,不容你說話聲。文中的「當年酒家」中的老漢,就是愛音樂,那一把提琴又小又舊,她也沒有扔掉,大黑狗也很愛音樂,竟然跳起舞來!酒家裡的人也融入了音樂快活的目光拋向老漢。

這篇課文讓我認識了自然的維也納,並不是華麗嚴肅的,而是輕鬆,與生活密不可分的城郊樂曲,這就是真正的維也納樂曲。

維也納生活圓舞曲讀後感(二)

維也納是奧地利的首都,那裡鳥兒種類繁多,那裡處處見得到花兒的蹤影,那裡的主題是《音樂與花》,那裡的人酷愛音樂……

這篇優美的文章是出自於馮驥才,這位中國當代著名作家之手。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在維也納,每天清晨都能聽到免費的音樂會,那是鳥兒們的歌聲,有的鳥兒聲像有人磕牙,咔咔作響,有的鳥兒聲好似老人嘆息,沙啞有蒼老,有的好像貓叫……

在音樂會時,常常使這''免費的音樂會'』達到高潮,正在這時,一股花香鑽進了作者的鼻孔。五月的維也納更是花的天下。家家戶戶都鮮花盛開,許多商店用花纏繞在門框上,公園用鮮花裝置起了大表,用白玫瑰和冬青搭起一架三角鋼琴。

彎彎的小路上開滿了鮮花,著名作曲家勃拉姆斯說:「在維也納散步可要小心,別踩著地上的音符。」來到城郊的小酒館裡品嘗著美酒,咬著那美味烤豬排。

這小酒店可不和金色大廳或歌劇院一樣,()金色大廳和歌劇院可不是你想去就去的,但是,鄉村的「當年酒家」里,你想去就去,上午去了下午去也行呢!

維也納風情文化,我感受到那裡的音樂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和諧之美,作者用飽滿的熱情表達出了維也納的音樂之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