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一)

在上周大致看了駱駝祥子的概括後,我便開始仔細地去讀著一本書,感覺,自然是新的。

這篇小說開始並沒有直接去展開祥子的故事,而是花費約一般的筆墨去寫車夫的分類,初看感覺有些不著邊際,但是再看一遍便覺得這樣寫或許比開門見山要來得好得多,為下文做鋪墊,讓讀者明白祥子所處的社會位置,與自己的作文相比,才明白什麼叫真正的望塵莫及。

第一章的故事寫到了祥子第一次買了車的故事,整篇文章寫得比較通俗,當然是針對那個時候的人,現在的我們讀起來,還是有一些吃力,不過,它居然可以拉著我的心,讀第一章的故事的時候,我也有幾分喜悅,我為祥子作出的事業而高興,但是最後一行的字又讓我擔心起來,一個懸念讓我打破了我的計畫,精神支配著我又讀了下去……

第二章的故事感覺是一個過渡,是從起到落的過程,在被捉到軍營後,到祥子起了逃跑的念頭之間發生的事也是十分的精彩到了第三章講述的是祥子「跑」的過程,雖然跑出軍營後用命換來的駱駝只有三十五塊,但是使我發現祥子還沒有墮落,他想從頭再來,在這過程中也將他的名字前加了駱駝兩字環境描寫,祥子的心理描寫,動作描寫運用的淋漓盡致,使我不由自主的在心裡冒出「精彩」兩字。

三章僅僅用了兩個小時左右就看完了,卻使我印象深刻,我沒敢再往後看,我想,留個懸念吧,仔細品味著一些,會有非同一般的結果,在祥子跌宕起伏的故事中,也發現當時社會的黑暗,這本書,反應的是祥子的奇遇,也是社會的黑暗。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二)

總的來說,這本書讀起來就像讀魯迅的作品一般,總感覺有些許彆扭,不像常書一般,可「飛流直下」,可「肆無忌憚」,而是「磕磕絆絆」,還沒等讀過幾行,便要停下來,去理解那陌生的部分。

所以,我沒有立刻翻書,而是動了滑鼠,查到了整本書的概括,耐下心來看完了它,覺得這本書真的值得我去讀,這時,我翻看了這本只聞其名,卻並無真見的書。

祥子,樸實而有普通的一個人便是這本書的主角,他是一個有理想,勤勞的人,當然這只是之前,到後來便自甘墮落。

他的勤勞,樸實,使得他成為了一個非常正統的「健康青年」每天過的隨忙碌,卻充實,但卻因為某些原因,使得他受到了第一次打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也被洗劫一空,但他卻沒有墮落再一次鼓起信心,再一次做出了一番事業,但是祥子又被孫偵探發現,又一次受到了沉重的打擊,或許到這裡,常人也許只有墮落,但祥子沒有,他的妻子以低價買了車,祥子又有;了生活的希望……

但是,虎妞有引為難產而不幸去世,祥子也無可奈何的賣掉了自己的車子,他本想再一次重拾信心,但因為夏太太的緣故,得了淋病,病後,便開始有些墮落,最終小福子的死使祥子徹底墮落……

可以說祥子是一個堅強的人,在盡力過三次失敗後,()卻還能重拾信心,和已經是常人難以做到的,同時,也披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我感到整個故事非常的貼近當時的時代,真實的反映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祥子這樣一個懷著美好夢想的青年最終被黑暗的暴風雨所吞噬,最終成為一個悲劇。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三)

我趁著空閒的時候拿出來看。《駱駝祥子》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也是我最愛看的。

看完祥子的故事,我的心情非常沉重,覺得祥子實在太可憐了。祥子善良純樸,對生活有駱駝一樣的積極和堅韌精神。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用血汗錢買來了一輛自己的新車。沒過多久,祥子稀里糊塗地被兵抓去,車子被奪走了。接著,反動政府的偵探又詐取了他省吃儉用攢下的積蓄。後來,又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因虎妞難產死了,不得不賣車料理喪事。最後,祥子成了一個墮落、自私的人。

我想,假如祥子生活在現代,他可以在北京城裡開計程車,做上「的哥」。憑著他的吃苦耐勞和對北京城的熟悉,經過三年的努力,他一定可以買上一輛轎車。而且,現在醫學這麼發達,虎妞的難產是小兒科,母子完全可以平安無事。這樣祥子一家就可以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再往好處想,憑著虎妞治理人和車廠的能耐,經營一個計程車公司就更發達了。

這樣一想,我全明白了,要是現在,祥子就可以避免許多的不幸。所以,歸根到底,祥子的悲慘遭遇是由那個時代,那個社會造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