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凡卡讀後感250字

凡卡讀後感250字(一)

凡卡的童年並不快樂,在他九歲那年,他便到鞋店裡做學徒。

她在鞋匠那裡並不好,老闆、老闆娘、夥計……都打他,他被逼無奈踩給爺爺寫了這封信

盼望著爺爺來接他。對於他來說在鞋匠這裡生不如死,但跟爺爺在一起再窮,也覺得很快樂。我覺得我們現在比凡卡幸福多了!我們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所以我覺得凡卡太可憐了!我在凡卡身上發現了勇敢、堅強。我們要學習他的精神!

凡卡的命運雖然很悲劇!但我們同情他、可憐他,因為我們知道那是黑暗的制度。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幸福生活!

凡卡讀後感250字(二)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凡卡》,它的作者是俄國著名作家契科夫。學了篇短文,我的感悟很深。

這篇課文講了一個9歲的小男孩凡卡,因為家庭貧窮,唯一的親人爺爺養不起他,送他去給鞋匠當學徒。

在一天傍晚,趁老闆一家出去了,哪一張紙還有筆,寫起信來,想讓爺爺來接走他,反映了當時沙皇黑暗統治及反應舊俄國人民的悲慘生活。

凡卡的遭遇讓我感受到了當時俄國的黑暗社會與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強烈希望。

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凡卡讀後感250字(三)

凡卡的生活好嗎?不好,他在鞋匠家忍飢挨餓受盡了虐待,沒有多少東西吃,睡在過道里,半夜還得搖搖籃。相比之下,清貧的鄉下生活對他來說無異於天堂。同樣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什麼差距就這麼大?
而在現在,大魚、大肉、好水果都沒命似地往孩子身上砸,而凡卡僅僅只有九歲啊!還是捧在手心裡的年齡,應該在家人的呵護下快樂的生活著才對。這又是什麼造成的?其實,正是"凡卡們"!他僅僅只是沒有鞋子嗎?不!是因為害怕和天性!壓迫!壓迫成了一種習慣,明明忍不了的凡卡硬是挺著。在他眼中,老闆是無法反抗的,可是正是這種想法才讓老闆出現,一個反對沒用,所有的"凡卡"一起反對呢?

凡卡讀後感250字(四)

今天,我讀完《凡卡》這篇課文,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下來。

他只有九歲呀,他就被老闆折磨著,在寒冷的冬天,他凍縮成一團,他寫信給他的爺爺,可是幼小的他哪裡知道,他的那封信是寄不出去的

在文中他擁有的都只是虛幻,他希望爺爺來接她,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的信爺爺收不到。

凡卡在後來竟如了甜蜜的夢想,他肯定又夢見了他的爺爺,然而,這只是夢,對凡卡來講,這是永遠也不能實現了,因為爺爺收不到信。() 等他醒來後,可能會再次被叫去搖搖籃,他的不到爺爺與親人的呵護

我們的生活幸福,親人對我們更是十分的關心,我們雖然體會不到他的痛苦,但是我能肯定:他以後一定會得到自己想得到的。讓我們一起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與親人的呵護吧!

凡卡讀後感250字(五)

《凡卡》講的是凡卡給爺爺寫一封送不到目的地的信的故事。凡卡的生活過得艱難悽慘,那生不如死和不被人當人看的感覺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可凡卡寫的信以及寫完信後的夢終究是一場美好的夢,夢一但醒來,那悲傷的生活仍在繼續,他無法逃離。凡卡僅僅九歲,卻要接受這些,在契訶夫的筆下,黑暗的社會又一次被揭示。

小女孩、凡卡的命運無不讓我們同情,但在同情之後,我們更應該明白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麼幸福。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每一天,加倍努力,好好學習,長大後做對社會有益的人。同時,我們也應該儘自己的能力,去維護、去幫助這些社會底層的未成年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