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流浪兒迪克讀後感

流浪兒迪克讀後感(一)

無論何時,經典之作,創造的不僅是不朽的傳奇,還有那深長的意味長久不衰。

《流浪兒迪克》就是這樣一本經典。它講述了一個紐約的流浪兒如何通過誠實勞動和不懈努力,歷經艱辛,從一個擦鞋匠最終成為有教養有學識的青年紳士的故事。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不僅給我們感動,還有那身臨其境的感受。

最令我難忘的是迪克款待同伴約翰。羅蘭那段,一天清晨,他為幾個客人擦完鞋後,來到一個小鋪子吃早飯,在那裡看到和他一樣衣衫襤褸的約翰,約翰是一個即懶散又不愛動腦的小孩,整個一早一分錢也沒賺到,正餓得飢腸轆轆。迪克不僅爽快地邀請他享用牛排和咖啡,還激勵他不必灰心,勤勞總會帶來收穫。他的慷慨大方不僅擁有了許多朋友,更奠定了成功的基礎。這種優秀的品質讓我感慨不已。不論生活多麼艱辛窮困,那種無私幫助、患難與共的深情厚意,是多麼彌足珍貴。

在艱難的成長中,他不僅積極向上、努力學習,還勸說安於現狀、不思上進的約翰好好學習,他說:「如果不努力學習,你永遠不會寫信的。」「可是我學不會。」「只要你願意,就沒有學不會的東西。」是啊,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所作為。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不切實際的奇蹟都不會發生,而迪克卻由白手起家創造了嶄新生活的奇蹟。

這本書,寫得有趣而富有哲理。不僅給人精神上的享受,更讓我懂得了生活之路就在自己腳下,只要一步一個腳印地勇敢向前,就能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

流浪兒迪克讀後感(二)

前天,我到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流浪兒迪克》。我一口氣看完了它,這真是一本好書。

《流浪兒迪克》是美國作家哈羅修。阿爾吉的作品。他講了一個流浪兒迪克。亨特一步步從一無所有走向正常生活的故事。

迪克是個擦鞋匠,他很聰明,每天賺的錢都比別的擦鞋匠多。可是因為他沒上過學,所以不認識字,但卻很愛花錢,他愛吸好的雪茄,愛賭錢,還愛看戲,也因此,迪克居無定所,一轉眼錢就花光了,不會儲錢。後來,迪克曾經給予過幫助的朋友幫助迪克,指導迪克改正自己以上的缺點,習慣。於是,迪克開始租房,有固定的住所,嘗試過正常的生活:工作、儲錢。朋友離開後,迪克和一個比他小的流浪兒一起住。小流浪兒上過國小,將他所學的知識教給迪克,迪克學會了讀書寫字和其他的知識,很快樂。

那天,迪克幹完活回到家時,發現自己有一百多美金的存摺不見了。迪克馬上向房東太太了解,並沒有馬虎下結論,經過仔細的調查,迪克終於確定是同屋的酒館服務生偷的。第二天一早,迪克就來到了銀行,並告知銀行職員,希望得到職員的協助。果然,在服務生來提款時,銀行職員、警察和迪克合力把他逮了個正著。有了知識後懂得利用的迪克,聰明的迪克。

讀了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感觸是:迪克生活的年代是貧窮的,但在朋友的幫助下,貧窮的迪克並沒有卻步,而是勇敢地改變生活態度,努力工作,想方設法學習,堅持正常生活,努力向上。

迪克誠實,有信用,是做人的好榜樣。

流浪兒迪克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很多書,其中也包括《流浪兒迪克》。

流浪兒迪克原本生活在一個家境並不寬裕,但很幸福的一個家庭里。()不料,他的媽媽在他不到三歲時得病去世了。於是他只能和爸爸一起相依為命。但是安定的日子還沒過多久,迪克的爸爸決定出海去賺錢。可過去了一年多,爸爸依舊沓無音訊,這被迫使7歲的迪克開始獨自養活自己。他白天早早起床擦鞋,晚上將白天賺的錢全都花光,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他認識了一個朋友。那個朋友使迪克認識到責任感。從此,迪克不再亂花錢,而是每個星期都去銀行存錢,之後,他又租了一套房子,並讓和自己一樣乾擦鞋行業但很有學問的一個小夥伴跟自己一起住,幫他付房租,只要他每天晚上教迪克讀書寫字。漸漸,迪克的知識越來越多了,他和朋友便去找了一份比擦鞋更能掙錢的工作,租了一間更好的房子,開始了新的生活。

迪克的堅持換來了成功,換來了幸福。我們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靠的就是堅持,我們也因該學會堅持,學會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讓我們學學迪克,學學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