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坐井觀天讀後感

坐井觀天讀後感(一)

我非常喜歡讀成語故事,其中《坐井觀天》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坐井觀天》講的是一隻井底的青蛙只有井口那麼大,其實天空是一望無際的。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學到許多。在生活中,我們不能認為世界只有自己生活的城市這麼大,要多出去看看。俗話說的好,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所以我們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像井底的小青蛙,跳出井口,看看更廣闊的天地。

我現在還小,讀的書還不多,去的地方也不多,但是我絕不會做一隻坐井觀天的小青蛙。長大以後,我要讀更多的書,走更多的路,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

坐井觀天讀後感(二)

我讀了語文書中的一篇文章——《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以自己的觀點片面地看問題。

故事是這樣的,井底有一隻青蛙問井沿的一隻小鳥:「天大嗎?」小鳥說:「天很大,我都飛不到邊。」青蛙卻說:「可是我看天只有井口那麼大。」小鳥說:「你如果不相信,就跳出來看看吧。」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會像那隻井底的青蛙一樣,因為不了解全部的真實情況,就片面地看待別人和事。()我經常看到大街上有乞討的流浪人員,穿得破爛,吃的也是垃圾堆里撿來的剩飯剩菜,我就認為他們真的是乞丐。其實很多乞丐並不窮,他們家境富有,只是不想勞動幹活,就情願在大街上流浪,以乞討為生,這種人不值得可憐。

坐井觀天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坐井觀天》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的是青蛙每天坐在井裡,只能看到井口那麼大的天,他一直以為天就井口那麼大,有一天小鳥告訴他天無邊無際大的很,可他卻不相信。他一直以為自己的話是對的,可被小鳥帶出井才發現天真的是無邊無際的。

從這個故事裡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目光短淺,要相信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坐井觀天讀後感(四)

讀了《坐井觀天》這篇寓言故事,我深受啟發。

故事中,青蛙坐在就井底,當然,它認為天只有井口那麼大。而烏龜在地面上,它看到的天是那樣的廣闊。要是青蛙跳出井底,它看到的天就完全不同了。

做事情,看問題,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目光狹小。這樣,只能看到事情的一部分。而烏龜就不同了,它能看到的全面。

我們學習也是一樣,要全面吧各科學好,不要只學好感興趣的科目。這樣才能夠全面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