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家的男子漢讀後感

我們家的男子漢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我們家的男子漢》這篇文章,感覺文中的男子漢太可愛了!

這篇文章分三大部分。第一大部分主要講了「我」在帶姐姐家的孩子——我們家的男子漢買東西時,他經常要求自己買,不讓大人幫助。如果大人幫助了,他就會十分沮喪。後來他會自己買了,出去時就不讓別人跟著。最後他的獨立要求鍛鍊了他。

第二部分主要講了他很堅強。上幼兒院時,他從來不哭就算打針、挨打都不哭,所以,他很堅強。

第三部分主要寫了他回安徽時上車的情景,寫出了他面對生活挑戰的沉著。

這個男子漢在作者的筆下寫得栩栩如生。在寫他自己買東西時,作者運用了一系列的語言描寫,如:「我說:『你遞上錢,我幫你說好了。』『不要,不要,我自己說。』他說。到了櫃檯前,他又囑咐我一句:『你不要講話喔』……」等。多麼好的一篇文章!

我們家的男子漢讀後感(二)

看了一篇名叫《我們家的男子漢》的文章。這篇文章寫的很好,裡面分了幾個片段:他對獨立的要求、他的眼淚、他面對生活挑戰的沉著。

他的獨立的要求:講述了姐姐的孩子,希望自己能獨立,便一定要自己拿錢去學會買東西。他的眼淚:講述了他在回安徽時,「我」給他寫的信。他面對生活挑戰的沉著:他去託兒所時,很乖,一點都不哭,但是,在他和「我」們離開,回安徽時,他卻遲遲不走,因為他不想離開這個和他共同生活,和他一起成長的家園。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深有感悟:他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他的獨立,他的傷心,他的沉著,被作者描寫的淋漓盡致,正如作者所說:看著他一點兒一點兒長大,他的臉盤的輪廓,他的手掌上的細紋,他的身體,他的力氣,他的智慧,他的性格,還有他的性別,那樣神秘地一點兒一點兒鮮明,突出,擴大,再擴大,實在是一件最最奇妙的事情了。

我們家的男子漢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篇名叫《我們家的男子漢》的文章。讀後,我深深被這個小男子漢的獨立能力和堅強的毅力感到驚嘆。

本文是以講述了:姐姐的孩子從小就不在姐姐的身邊,這個孩子希望自己能夠獨立,便一定要自己拿錢去學會買東西。他在回安徽時,「我」給他寫的信。他去託兒所時,很乖,一點都不哭,但是,在他和「我」們離開,回安徽時,他卻遲遲不走,因為他不想離開這個和他共同生活,和他一起成長的家園。 我的感悟正如作者所說:他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他的獨立,他的傷心,他的沉著,被作者描寫的淋漓盡致,看著他一點兒一點兒長大,他的臉盤的輪廓,他的手掌上的細紋,他的身體,他的力氣,他的智慧,他的性格,()還有他的性別,那樣神秘地一點兒一點兒鮮明,突出,擴大,再擴大,實在是一件最最奇妙的事情了。從而也體現出了他心裡特別明白自己不在父母身邊,他就是一個獨立的,一個強大的「小男子漢」。一定要學會很多,自己才能行! 我的感受還有很多,這使我想起每天都在爸爸媽媽呵護下成長的我們,實在是慚愧:每天當太陽升起,媽媽就開著車把我送到離學校還有一條小馬路的地方,下車後,還要牽著我的手生怕過往的車輛太多,碰了我,直接把我送進了學校大門口,在和這個小男孩相比下,我們真的沒有獨立性。因而我想一個人要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逐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要有獨立性,磨練自己的意志,是我們現在必須要做的。

做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肩負著未來與希望的重託,我們要為祖國爭光,要做對社會有用的人,怎麼做?「小男子漢」就是我們學習生活中的楷模,同學們都行動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