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彩色的非洲讀後感

彩色的非洲讀後感(一)

《彩色的非洲》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彭仁遊歷非洲,細心描繪出了非洲自然景觀和人們的風格,以及非洲的特色和藝術。在作者的筆下,非洲是一個奇幻又五彩的世界:湛藍如洗的天空,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還有靈活可愛的小動物。

閱讀這篇課文的時候,我仿佛來到了非洲,身臨其境。我看到了一片段預告海,一群奔跑的羚羊,蝴蝶翩翩起舞,鳥兒展翅飛翔,哪兒真是一個充滿了活力而又美不勝收的世界啊!

課文引起了我的沉思:我們這裡的環境和非洲相比,真是千壤之別啊!這裡的天是灰色的,因為工業排污太多;這裡的樹木是稀少的,因為人們過度開發;這裡的花兒是暗淡的,因為空氣污染嚴重……

要是我們再這麼下去,後果不堪構想,最終受到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保護環境,不讓環境再惡化下去。

彩色的非洲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彩色的非洲》,學了這篇課文後讓我受益匪淺。

首先,在今天的學習中,我知道了:在非洲,有的不僅僅是貧窮,不是顏色單調的,而是藍天、驕陽、植物、動物、非洲人民的穿著、食物、藝術無一不是彩色的。在非洲,不像在我們城市裡一樣,沒有幾天有著藍天、驕陽,天天天空都是灰濛濛的一片,連太陽都只有一個顏色。而在非洲,幾乎天天都是藍天,天天都有變換著顏色的太陽,可想而至非洲的環境有多麼美好,也因為有了如此美麗的藍天、驕陽,讓非洲變成了彩色的非洲。也因為如此,我要保護我們周圍的環境,讓我們周圍沒有污染,讓我們也天天有藍天、驕陽。在非洲,不僅僅是花開花,樹也開花,就連灌木也開花,而且還非常碩大,讓非洲變成一個花的海洋,變成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在非洲,動物的種類是數不勝數,並且稀有動物繁多,都是野生的,它們的顏色無奇不有,紅色、黃色、藍色、綠色……讓來看動物的人都看不過來,也因為它們五顏六色的毛色,讓非洲變成了一個彩色的世界。在非洲,人們的穿著十分漂亮,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歡穿花衣服,把他們自己打扮得非常耀眼,從遠處一看這些五彩的衣服,就像匯成一條五彩繽紛的河流。在非洲,人們吃的食物也是五彩的,有著五光十色的沙拉,金燦燦的香蕉,有著紅沙瓤的西瓜……這些食物讓非非洲變得越來越美。在非洲,也有著美麗的藝術品,雕掛畫、沙畫……讓每一位遊客吸引住,禁不住去買一副,也就是這些工藝品,讓非洲變得五彩繽紛。

在學習這篇課文後,我對非洲有了不同的看法:它不是一個貧窮而單調的國家,而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國家,是一個讓遊客流連往返的地方!

彩色的非洲讀後感(三)

今天上午,我們花了四節課的時間 學了《彩色的非洲》這篇文章,我們非常疲勞,非常痳木。但是也是有收穫的。

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我如同親身體驗一般,如同親身走進了美麗的,多姿多彩,五彩繽紛的,五顏六色的非洲。

從這篇文章我真正發現了非洲的美。曾經,我以為非洲只是一望無際的沙漠,色彩十分單調,讀了這篇課文,我知道了非洲是五顏六色的,不僅有一望無際的沙漠,還有藍天;綠樹;驕陽;小花,各種植物都開花,花開花、草開花、樹開花、連灌木叢都開花。以前,我以為非洲荒無人煙,毫無生機,讀了這篇課文,我知道了非洲不僅有五顏六色的植物,也有數不勝數的動物,有大象、獅子、斑馬、紅羽鳥、五彩鳥,因為這些動物,使得非洲被打扮得生機勃勃,但並不吵鬧,而是一片寂靜平和。

非洲人的日常生活也十分奇特,通過老師的帶領學習之後,我對非洲又多了一份了解。

非洲的藝術也是非常奇特的,他們的根雕藝術、繪畫、音樂都是那麼精美。()

我們從《彩色的非洲》這一課看到了好的一面,但另一面令人十分悲傷。非洲在五大洲之內還是十分落後,嚴重缺水,經濟十分落後,各大洲一直在向非洲伸出援助之手,瑞恩那個金子般的心打動了全世界,呼籲全世界人幫助非洲人,讓他們喝到水,足以生存。我從一個圖片中看到非洲人正在喝黃泥水,而我們對黃泥水確實視而不見,根本不拿它當回事,可是它對非洲人是那麼的重要。我想想我們所做的事,連水龍頭都不願意去擰緊,任寶貴的水流失,我們應該感到慚愧。

從此,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滴水,不讓它流失,記住:全世界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們的眼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