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一)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一文主要講述了德國人一種特別的養花方式。德國人養的花朵都朝外開,在屋裡只能看到花的脊樑。可是走到街道上,抬頭向上看,家家戶戶的窗子前都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在屋子裡,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走在街上,自己又看別人的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成為一種頗耐人尋味的境界。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了解了德國人的養花方式,同時也對他們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思想境界感到欽佩。我們的社會,需要的就是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崇高境界。「我為人人」是說每個人心中要有他人,要為大家做好事。如果大家都這麼做,必然會換來「人人為我」的結果。所以,我認為要實現「人人為我」,必須先做到「我為人人」。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事例:當一場大雪過後,你第一個拿起掃帚,清掃門前的積雪,方便大家行走,大家也會清掃積雪,一起清掃出一條幹淨的街道;當你做值日時,把每個角落都認認真真的打掃乾淨,那麼輪到別人值日的時候,人家也會把每個角落打掃乾淨;你把課外書帶到班上讓別人看,別人也會帶來課外書讓你看。別人精彩的演講時,你送上熱烈的掌聲,你回答問題時,別人也會送上熱烈的掌聲……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二)

今天上完了第25課《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這一課以後,我感慨萬千,我又重新認識了德國人,從前,我總是認為,德國人是殘忍的,無情的,而今天學完了這一課以後,我又看到了他們無私奉獻的那一面。

在德國每一家,每一戶都把自家的花都栽種在臨街的窗子外邊,讓美麗的花都朝外開放,窗子多了,也就自然而然地匯成了一個又一個的花的海洋,讓從街上經過的人都賞心悅目的,感覺到十分的舒服,也讓到那兒遊玩的中國人感到驚奇不以,當季老先生去問他的女房東的時候女房東只是莞爾一笑說:「正是這樣。」這件在中國人眼裡令人驚奇,而在德國又極其平常的事,把花中在外邊而自己只能看的只是花的枝幹和葉子,那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質啊!只有「我為人人」才能收穫「人人為我」。每一天,每個人,都在為別人而付出著,也在收穫著別人帶給你的兩倍還多的東西。走在德國的街頭,欣賞著家家戶戶種的鮮花,正是一種享受啊!而在享受的同時也在反思著……反思著,行動著。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了解了德國人的養花方式,同時也對他們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思想境界感到欽佩。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時代,需要的就是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崇高境界。「我為人人」是說每個人心中要有他人,要為大家做好事。如果大家都這麼做,必然會換來「人人為我」的結果。所以,我認為要實現「人人為我」,必須先做到「我為人人」。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事例:當一場大雪過後,你第一個拿起掃帚,走出家門清掃門前的積雪,方便大家行走,大家也會清掃積雪,一起清掃出一條幹淨的街道;當你做值日時,把每個角落都認認真真的打掃乾淨,那麼輪到別人值日的時候,人家也會把每個角落打掃乾淨;你把課外書帶到班上讓別人看,別人也會帶來課外書讓你看。別人表演節目時,你送上熱烈的掌聲,你表演節目的時候,別人也會送上熱烈的掌聲……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中德國人的思想境界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我們每個人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都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在生活小事中從我做起,這樣,我們的生活必將團結安康,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和諧美好!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這一課,感觸很深。

課文講的是:「我」在德國讀書時,發現德國人家家戶戶臨窗外都種了花,他們的花是讓別人看的。多年後「我」再次回到德國,發現變化很大的德國「美麗」卻依舊如昔。由此,「我」體會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崇高境界。

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比如說我們做清潔,雖然有些同學上完一天課很累,但他們仍然將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收拾的整整齊齊。他們就把教室當做自己的第二個家一樣,一絲不苟地做著清潔工作。

我們就是應該把我們的祖國當成我們的家,()把每一個人當成這個」家」的一員。德國人民正是因為這樣想了,才會把花種在臨街窗戶的外面,把自己的花種給別人看……我們就是應該有這樣的精神,才能把自已最美好的東西給別人分享,給別人看。

最後,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像德國人民一樣「贈人玫瑰,一手清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