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光啟蒙讀後感

月光啟蒙讀後感(一)

今天,我又捧起了語文書,讀了《月光啟蒙》這篇課文, 濃濃的感動再次涌於心間。故事是這樣的:作者孫友田回憶起母親在他小的時候,常常在月光下唱歌謠、講童話、猜謎語來哄他睡覺。作者感謝母親,把不識字的母親當作是自己的啟蒙老師,使自己展開想像的翅膀,飛向詩歌的王國。

讀完課文,我心想,我的母親也為我付出了很多。 媽媽,給了我無私的愛,給了我生命,沒有她就沒有我,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養我,照顧我。記得當我數學連考著滿分,媽媽會開心地笑 ; 當我練琴時感到枯燥時,媽媽就會放下手中的活,耐心地坐在邊上陪伴我 ; 當我膽小時,媽媽會給我信心,讓我做個小男子漢 ; 當我不小心犯了錯誤時,媽媽也會寬容地原諒我 …… 這樣的事例在我身上數也數不清。「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寫得好,今天我是小草,母親就像太陽,不斷溫暖著我。我心裡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等明日我長成大樹,母親就是樹下乘蔭的人。

讓我們永遠記住母親的愛, 滴水之恩定將湧泉相報,我一定要讓母親因有我而感到自豪。

月光啟蒙讀後感(二)

《月光啟蒙》這篇文章是作者回憶童年時,在月光沐浴下,母親唱民歌、童謠和講神話的事情,表達作者對母親的感激。母親的啟蒙使孫友田展開想像的翅膀,奠定他成為作家的基礎,所以母親的啟蒙也是一種愛,一種無私的愛,一種偉大的母愛

母親從小把我們拉扯大,給我們無私的愛,母親多不容易呀!如果沒有母親的啟蒙我們就不能展開想像的空間,就不會有美好的未來。現在母親努力工作也是為了讓我們無憂無慮的學習,將來才能有美好的前程啊!

母親無私的幫助我們,幫我們排除一個個困難幫我們解除一個個煩惱。母親為我們奉獻,我們怎能不珍惜?母親的啟蒙如月光一樣潔白、溫柔、美麗!

啊,偉大的母愛!

月光啟蒙讀後感(三)

學過一篇課文叫《月光啟蒙》,那篇課文里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是:母親不識字,卻是我的啟蒙老師。是母親用一雙勤勞的手為我打開了民間文學的寶庫,給我送來月夜濃郁的詩情。她讓明月星光陪伴我的童年,用智慧才華啟迪我的想像。她在月光下唱的那些明快、流暢、含蓄、風趣的民歌民謠,使我展開了想像的翅膀,飛向詩歌的王國。

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讓我知道了世上有一種愛最偉大,那就是母愛!世上有一個人最值得我們回報,那就是母親!每天母親起早貪黑地為我們做飯,洗衣服。我們最好的回報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母親再辛苦了!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