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波蘭吹號手》讀後感

波蘭,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國家。有一個人,以這個國家為背景,寫出了一個關於忠心報國的感人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約瑟一家為了保護國寶——神奇水晶球,歷經磨難,但水晶球最終還是沉入河底。本書以一個古老的故事為引子:先說的是一名忠心的吹號手,在被敵人射中後,依然把他所吹的《海那聖歌》吹完,才靜靜地倒在這片土地上。然後再圍繞吹號手這個主題,加以敘述。

忠心可貴,是你永遠買不到的。有時候,在你身邊,在那些大領導身邊,是一群假裝服從命令、獻盡殷勤的小人。而真正忠心的,又有多少呢?有時候,忠心的人往往會被誤解成壞人,而真正品德壞的,則會被提拔個一官半職,甚至受重用。有時候,忠心真的很難分辨,而又很讓人感動。就像這個古老的故事一樣,那個年輕的吹號手,不正就表現了什麼叫做忠心嗎?

忠心,就是全心全意地為你,為某種事物服務、做出貢獻,做出有益的事;忠心,就是百分百地把自己投入到這項事物中,甚至能夠獻出自己的生命!忠心,不是表面的順從、服從,而是用心去體會的!

古代時,有很多人把那些上戰場的士兵讚揚為「忠心報國」。為什麼?因為他們為了自己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再把目光移到70多年前的抗日戰爭,用「忠心報國」仿佛更貼切一點,那一個個解放軍叔叔們灑下的鮮血,又是那麼感人,那麼叫人激動。()

忠心,它不平凡,但它無所不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