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500字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500字(一)

你吃過朱古力嗎?又甜又滑的朱古力讓你淺淺的咬上一口,就讓你回味無窮。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這本書裡主人公小查理也是超級愛吃朱古力糖!小查理在每年的生日裡可以領到一塊小小的朱古力糖。幸運的小查理在朱古力糖中得到了一張金獎卷!意味著他可以到旺卡先生的工廠里參觀一天!並得到一輩子也吃不完的朱古力糖!約瑟夫爺爺帶著小查理和其他四位小朋友一起參觀旺卡先生的工廠。

旺卡先生的朱古力工廠簡直就是一個色彩繽紛,奇形怪狀的糖果世界。旺卡朱古力工廠讓所有人大開眼界,旺卡先生帶他們到了朱古力仙境,朱古力大瀑布,朱古力河流,糖果做的樹木和草地,這些足以讓任何孩子瘋狂的畫面。五個孩子中,貪吃的奧斯古斯伸手去舀朱古力河流里的朱古力,結果一頭栽到河中,然後又被一根專門從河中運輸朱古力的大管子吸走了。維奧萊特·博雷加德吃了魔力口香糖,腫成了藍莓色的氣球!麥克·索爾特想要旺卡先生剝果仁的松鼠,結果被一堆松鼠扔進了垃圾槽!在電視間,麥克·蒂維被傳送進電視裡,並且身體變小了!最後只剩下了乖巧的小查理。

故事裡的朱古力世界把我深深吸引住了,仿佛我置身於一個奇妙而又不可思議的世界!這個世界令人都無比嚮往,無法想像,真是一個奇妙的童話天堂。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500字(二)

伴隨著笑聲,我看完了《查理和朱古力工廠》這本有趣的書。

故事的主人公查理是一個家境貧寒的小男孩,在他家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朱古力工廠,工廠非常神秘。有一天,查理在朱古力工廠舉辦的抽獎活動中,幸運地得到了一張金獎劵,所以他就成為五個幸運兒中的一個,來到這家古怪工廠,經歷了一場奇特的參觀過程。

在五個幸運兒中,除查理外的四個孩子都有很多缺點。奧古斯塔斯·格盧普,非常貪婪,總是不厭其煩地吃。維奧利特·博雷加德,她總是不停地嚼著一片口香糖,還把口香糖粘在電梯按鈕上。維魯卡·索爾特,她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小女孩,嬌縱成性,只要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必須得到。邁克·蒂維,整天沉迷於電視。他們還有一個共同的缺點:根本不聽旺卡老闆的勸告,所以分別受到了相應的懲罰。

但查理不一樣,他很懂事,「不肯吃我們省給他的食物」;他很善良,生日得到的朱古力「要讓每個人都嘗一嘗」;他也很聽話,在工廠里一直拉著爺爺的手;他能控制自己,雖然他特別喜歡朱古力,但如果沒有旺卡老闆的允許,他從來不去碰一下朱古力糖果。最後,旺卡老闆將整座朱古力工廠送給了查理。

查理是幸運的,但奇蹟的發生不完全是因為幸運,而是因為查理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們應該學習查理,學習他的懂事、他的善良、他的自律,還有他對家人的愛。我們應該改掉身上或多或少存在的壞習慣,不自私貪婪,不任性狂妄,遠離電視(電腦遊戲),親近書本,做一個行為規範的好少年。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500字(三)

書本講述的是一個小男孩叫查理·巴克特,他和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住在一起。從查理家的一個窗子望去,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大的朱古力工廠——旺卡朱古力工廠。

一天,旺卡先生在朱古力分別放上五張獎劵,哪五位小朋友得到了就可以進到工廠里參觀。()肥肥胖胖的奧古斯塔斯;貪得無厭的小姑娘維魯卡;傲慢的維奧莉;淘氣的小男孩邁克還有小查理都得到了獎券。

在參觀的過程中,大家都覺得新奇有趣,可因為內心的貪慾讓其他四個孩子都失去了自制力。奧古斯塔斯掉進了朱古力河裡,維奧莉特變成了藍莓糖果,維魯卡·索爾特被送進了廢品爐,邁克鑽進了電視,變成了信號微粒。小查理他並沒有因為一時的激動而失去理智了,查理成了最後的贏家。威利·旺卡打算把整個朱古力工廠送給查理,讓查理和自己回工廠,當自己的繼承人。但是,有一個條件,那就是從此不許和家人們生活在一起。查里感到很莫名其妙,雖然條件非常吸引人,但是,他認為家是世界上任何東西都不能比擬的,所以小查理毅然的放棄了得到整個朱古力工廠的機會。最後旺卡先生還是讓小查理成為了他的接班人。

查理的成功在於他有一個溫馨的家庭,一種親情和一顆時時謙卑的心。但其他四位就是被家長天天慣著,溺愛,才使他們如此貪心,所以說,查理有一個良好的教育。查理為什麼最後能繼承朱古力工廠是因為他不像其他的孩子,看見好吃的朱古力就貪得無厭,才釀成痲煩。而查理一直保持一個謙虛聽別人講的態度,是一個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