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五千年》讀後感

《世界五千年》讀後感(一)

《世界五千年》這一本書,這一本書寫出了世界的神秘,其中有兩個故事讓我收益匪淺,這兩個故事是《周武王討伐商紂王》和《石柱上的法律》,這真是兩片名啊!

《周武王討伐商紂王》這一篇文章說了,周朝的最後一個皇帝紂王非常可惡,天下的人民都過不上好日子,在西域有一個王帝,稱為周武王,他率領了十萬大軍去攻打朝歌,雖然困難重重,可是周武王還是去到了朝歌,拿下了紂王,太平了天下並把朝歌改成了周朝,所以我們要學習周武王不怕困難的精神為天下人造福,也為國家效力。

《石柱上的法律》這一篇文章寫了,在古希臘有一根石,上面寫了三百條法律,雖然法律很好,可是法官並不好,所以有很多人死,所以石柱上的法律是錯的。這也說了一件事,就是人的法律不一定是對的。

這就是這一本的神奇,所以我們一定要多讀書,讓我們的知識更豐富。

《世界五千年》讀後感(二)

我喜歡閱讀《世界五千年》,它蘊含了人類五千年的歷史,蘊含了歷史上所有的大事件,它記載了人類昨天的、前天的、以至更遙遠的故事。

當我閱讀了《世界五千年》這部書之後,知道了人類五千年的變化有多大,歷史是多麼豐富多彩,悠久流長,使我知道了世界的遼闊與廣大;從荒蠻原野到先進都市,從原始宗教到高深哲理;從世界的羅馬城到埃及的金字塔;從佛祖釋迦摩尼到玄奘西行;中國的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到秦始皇統一中原,每段歷史都是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

《世界五千年》裡有很多科學家、哲學家、文學家和藝術家的故事。他們創造發明、研究探索解決了很多社會科學問題,他們推動了社會發展,傳播和創作了很多偉大的作品。

奴隸、農民、工人民族英雄們,他們多少次起義,為了國家英勇戰鬥,不惜流血犧牲,用生命換取了一次又一次的勝利。

政治家、軍事家、帝王將相,他們用智慧統治和治理國家,保衛家園;一邊又不斷的發動侵略戰爭,擴疆奪地,發現新大陸……

看了這部書,我們將會知道人類歷史是怎樣進步的,也使自己知道歷史,了解歷史,展望世界。

《世界五千年》真是一部好書!

《世界五千年》讀後感(三)

我閱讀了《世界五千年》,看過這本書後我收穫不小,這本書跨越時空,濃縮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的滄海桑田和展示了從古至今人類文明的輝煌。

這本書寫了好幾萬年前的大西國、古埃及的金字塔之謎、從太陽曆到公曆、石柱上的法典等,讓我感受到古代人的聰明才智、靈巧雙手和勤勞勇敢的精神。如古埃及法老奧西里,他教會了人們種田、做麵包、釀酒、開礦等,使人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尼羅河兩岸的人們掌握了尼羅河泛濫規律,合理運用尼羅河的河水,發展了他們的農業和封建社會法蘭克王國的建立、伊斯蘭教的創立、阿拉伯帝國的創立等,在這期間,無數學者蜂擁而出,在文學,天文,歷史,數學等領域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如:醫學家希波克拉底,()哲學家蘇格拉底,物理學家、數學家阿基米德,天文學家哥白尼,畫家達。芬奇,戲劇家和詩人莎士比亞、探險家哥倫布、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自然哲學家牛頓。後來英國人瓦特燒開水發明了蒸汽機、工業革命推動了世界的快速發展。到了20世紀,這是一段輝煌的歷史,也是一段空前慘烈的歷史,兩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浩劫。

五千年的輝煌歷史,源遠流長;五千年的科學文化,恢宏壯闊;五千年的人類文明,令人嘆為觀止。看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世界五千年的歷史,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歷史有它的發展規律和過程,通過人們的不斷努力,我們才生活在非常幸福的社會裡,現在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人艱苦奮鬥的結果,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