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動腦筋爺爺》讀後感

《動腦筋爺爺》讀後感(一)

我現在就給大家介紹一本課外書,它的名字叫《動腦筋爺爺》。這本書可以告訴大家一些我們平常不太知道的問題,也可以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在書裡尋找樂趣。

大家知道「為什麼河水結冰了,魚卻不會凍死?」怎麼樣,不知道吧?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在寒冷的冬天,水下的溫度是比水面上的溫度高的,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就像是在河水上蓋了一層棉被,所以天氣再冷水下氣溫都不是太低,都是不會結凍的。小魚還是可以在水下自由自在地生活。怎麼樣,又讓你長了點知識了吧?這是我讀了《動腦筋爺爺》之後,才知道的!

如果你仔仔細細地把《動腦筋爺爺》看完。你一定會懂得更多的知識!

《動腦筋爺爺》讀後感(二)

這段時間在讀的書裡面,最喜歡的是《動腦筋爺爺》,這本書是我爸爸前一段時間去書店看書時買的。我喜歡動腦筋爺爺裡面那些有趣的故事,還有插畫,像是下雨天前牆壁為什麼會濕了啊,打雷是怎麼一回事啊,摩擦力是什麼呀,火車的窗為什麼要裝兩層玻璃?因為,車窗裝上兩層玻璃,中間就出現了一個空氣層。空氣的傳熱性能較差,有了它,車廂內的熱量跑不出去,室內就能保持一定的溫度等。通過幾個孩子和動腦筋爺爺的故事經歷,講述著生活中的小常識,讓我增長了許多生活中的小常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