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新編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新編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一)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讓我們受益匪淺,暑假裡,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知道了不少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等方面,讓我感受到了很多,令我印象最深的呢?還得講到關於動物的:「大象的鼻子為什麼會噴水?」下面,就讓我來講講吧!

「大象的鼻子為什麼會噴水呢?」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吧!人在游泳時,如果不換氣,便會咳嗽不止,但大象卻能把水吸進鼻子。原來,大象鼻腔的結構很特殊,在它鼻腔後面的食道上方,長有一塊軟骨。用長鼻子吸水時,水進入鼻腔,由於大腦中樞神經的支配,促使食道上方的這塊軟骨暫時將氣管口蓋上,水就由鼻腔進入食道,而不會進入氣管。因此,水就不會嗆入與氣管相通的肺里去。當大象將水重新噴出去後,軟骨又會自動張開,以保持呼吸的正常進行。

從這篇故事裡,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常識。《十萬個為什麼》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讓你感到大自然中包含的文化。這本書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是我的一位好老師啊!

《新編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二)

今天我閱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動物篇的第一課,題目是哺乳動物里壽命最長的動物是什麼,原來在陸地上的哺乳動物里壽命最長的是大象,它可以活到六、七十歲,而且如果是人工飼養的話,能活到100歲以上,在海洋里的哺乳動物,壽命最長的是藍鯨,他可以活到幾十歲。

我還學到了,體型越大的動物心跳越慢,體型越小的動物心跳越快。明天我要繼續學習我的動物篇。

《新編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三)

媽媽給我買了《十萬個為什麼》,()我可喜歡看了,裡面有非常多有趣的故事,都是我不知道的。

比如百慕達三角,裡面很多船隻和飛機都失蹤了呢?可是為什麼呢?媽媽說,現在都還沒有找到原因,真神秘阿!我很想知道,可是我有點害怕阿?比如喜馬拉雅山脈是怎麼樣形成的?我可喜歡雪山了,原來是板塊碰撞形成的阿。喜馬拉雅山可高了,等我長大了,我要去爬一下,媽媽說要帶氧氣罐,因為氧氣太少了。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要慢慢看,因為我還不認識字,只能看dvd。

返回頂部